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07

文末有奖竞猜事项了解一下……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HE,一定HE,结尾腻死人。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本文用到的哨向相关设定外链,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第一次写CP向的文,努力不OOC,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前言分割线==============

斜光.7
     side:魏琛

        魏琛第一次见到黄少天那年,黄少天13岁。

        那时前线战况步入了公认的安稳期,哨向的人|权问题终于抗争胜利。联盟需要清理残存的非人道哨向实验基地,而哨向塔需要发展的资金,两者一拍即合。魏琛、方世镜,还有嘉世的叶修等等主动请缨承接这些高风险高报酬的任务,有时相互竞争,隔三差五也有合作。这一次的任务资料上写着目标是个暴露后被匆忙放弃的实验基地,主要看看还有什么没来得及转移的资料,表面上是个轻松的活,但是保险起见还是安排了魏琛和叶修这两个首席哨兵组队。魏琛当时还嫌弃过联盟的安排,蓝雨明明可以单刷,凭什么嘉世要跑过来掺一脚。

        魏琛按照情报指示撬开了地下室的门,迎接他的是排山倒海狂化的哨兵。

        “我去,这TM真是中头彩了。叶修你快从楼上给我滚过来,少说十几个,我还能撑2分钟。”魏琛顾不上前几分钟还在和叶修吹嘘自己能单刷的FLAG,对着无线电咆哮。他不仅要躲闪狂化哨兵的追逐,还要吸引着这些疯子不让他们散开,可以说一个头两个大。好在叶修也明白事态紧急,赶紧召集人手。虽然更大规模的地下室实验基地他们也不是没有遇过,但是那么集中的狂化哨兵群,着实是烫手山芋中的烫手山芋。

        所幸那些狂化的哨兵级别看起来并不高,魏琛和叶修合力,终于解决了那一群狂化的哨兵。

        再次回到地下室,看着周围堆积的各种资料,魏琛和叶修都有种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感觉。“怪不得这基地能被放弃得那么快,合着这留了那么多坑,有人来了大概率也回不去。万幸你魏大爷陪着,不然嘉世塔的斗神就凉了。”

        “哟呵,几分钟前谁哭着喊着求我再不来就要收尸的来着?”叶修乐呵呵地和魏琛喷着垃圾话,突然脸色一变。魏琛还兴致勃勃地四处搜刮重要器件,没有察觉,直到被叶修重重拍了一记肩膀,这才看向他。

        “这回真的是头彩了。”叶修声音有些抖。

        魏琛被叶修吓出了一声冷汗,僵在原地动都不敢动。“你就告诉我有几个,我想想遗言还有几句。”

        “一个,活的。”

        魏琛翻了个白眼:“就一个吓成这样,瞧你那熊样,那一个是变形金刚呢还是葫芦娃呢——”

        是一个孩子。

        在透明的钢化玻璃墙封起来的小格子里,一个矮小的身影缩在角落。毛茸茸的脑袋随着呼吸有轻微起伏,淡蓝色的手术服下空落落地,显然缺乏营养。

        实验幸存者。

        魏琛和叶修拔除了大大小小的无数实验基地,每一次都只是悲剧的见证者,默默处理着无可挽回的残酷过往,从来没能挽救过什么。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救下了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两人眼眶都有些热,愣了好一会儿,魏琛憋出一句:“他还活着吗?还正常吗?会不会是什么隐藏究极人形兵器,一醒来核爆的那种……”

        然后那个孩子醒了,当然没有核爆。他先是对着两人的打扮愣了一会儿,然后看看周围,终于理解了什么。

        “快放我出去!”玻璃隔音,可是两人认不错这个口型。魏琛和叶修如梦初醒,手忙脚乱地翻着资料,找备用电源,撬门,费了好大力气终于把那个孩子弄出来了。

        那个孩子名叫黄少天,大致是因为外婆是哨兵被盯上,一家人在领外婆的抚恤金的时候被这个组织绑走。父母因为是普通人,没有利用价值,被伪装成车祸身亡。而这个孩子被替换,在这个基地被扣了2年。其他被抓来的孩子大多也是祖辈或者亲戚是哨向,都没熬过实验,而黄少天是个不幸中的万幸。

        他觉醒成了向导。

        一个宝贵的小向导,居然被遗弃在满是狂化哨兵的实验基地,怎么想都有些不可思议。也许是在惨遭毒手前基地恰好暴露,也许向导并不适合这个计划又来不及转移,总之魏琛被成功拯救生命的喜悦冲昏了头,没有细想。虽然这个基地的计划暂时没被彻底探明,不管怎么说,黄少天身体健康,活蹦乱跳,也没烙下什么心理疾病,本身称得上是一个奇迹。魏琛帮他忙跑了好几天手续,看着各种福利院的介绍怎么都放不下心,又看看眼前这个叽叽喳喳看不出一点消沉的小毛头,心一软,决定要收养黄少天。叶修看他难得那么上心,也表示嘉世不和他抢这个向导苗子。

        魏琛喜滋滋地嘟嘟囔囔了好几天这是蓝雨未来宝贵首席向导,可临到人前,魏琛开始忐忑了。虽然黄少天表面看不出什么,保不齐他心里还是有点坎的,魏琛也不是什么心思细腻的人,真要照顾起人来,恐怕他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那个,只是个建议,你要是不愿意呢,我就给你找个最好的院……”

        “好啊。”

        黄少天没等魏琛说完直接一口答应,魏琛准备了半天的话就这么给憋回去了。

        “啊我说的好啊指的是我愿意跟着你,你当我的监护人吧。”怕魏琛听出歧义,黄少天还特意补充道。

        “你,你确定想好了?你可以再考虑考虑,我是哨兵,你是向导,不是说我对你有什么歪心思,就是这个问题你也有个意识,刚才我说要收养你的时候工作人员可刁难了我好一阵子,觉得我意图不轨呢,还说非要和你提个醒。”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我爸妈不在了,你愿意对我好,我为什么不愿意跟着你呢。”

        魏琛也吸了吸鼻子。

        “而且你打不过我的,我怕什么。”

        魏琛觉得自己的鼻涕好像吸到气管了,被呛地咳了好几下。

        “还有福利院估计没办法经常出去吃饭啊,我特喜欢吃糯米鸡,虾饺,奶黄包,水晶包,还有好多东西,憋了两年了,再憋真的要死人的。”

        “打住打住,吃的问题小意思。你还有什么其他要求,我先往家里收拾收拾,准备准备。”

        黄少天抱起手认真想了好一会,“除了吃的,别的倒没什么特别想要的。我在那个什么都没有的地方不也呆了两年吗,习惯了。不过问题倒是有个问题啊。”

        “你说。”魏琛紧张地咽了咽唾沫。

        “我叫你什么好啊?你比我估计也大不了几岁,叫名字不太礼貌,叫爸爸你估计也不愿意,叔叔太老了,哥哥又……”黄少天打了一个寒战,魏琛和叶修也打了一个寒战,“你们懂得,不太适合。”黄少天苦思冥想了好一会,突然眼前一亮,“就叫魏老大吧!你不是蓝雨的老大吗?那我就当蓝雨的小弟,我跟着你混!”

        魏琛对外一副没脸没皮,独闯天下的老油条做派,其实内心深处挺喜欢小孩子的。本以为作为哨兵在退役前是不可能去分出精力维持一个家庭,现在上天给了魏琛一个礼物,魏琛没有理由放手。

        离训练营开学的时候还有几个月,黄少天就在魏琛家里混日子。两个人之间一开始也不是没有磨合,黄少天嫌弃魏琛一个哨兵还抽烟,魏琛则是被黄少天24小时不停嘴的表达欲震惊了。

        “不是说这种经历的孩子都会内向,不愿意和人交流,话少的吗?怎么你的打开方式就不对了?”魏琛故作痛心地抢走了最后一块钵仔糕。

        “我那是因为一直一个人,看以前百科全书说太久不讲话会忘记怎么讲话的,所以努力自己和自己找话讲嘛,不然我能这么活蹦乱跳健康成长吗。倒是你,哨兵不是感官敏锐经不起刺激吗,抽烟都快熏死我了。”黄少天边反驳边把锅里剩下的西米露都倒进了碗里。

        “你懂什么,哨兵可以自己控制的力量的,我这是凭本事享受到普通人的乐趣,一般哨兵还做不到呢,独家训练秘籍。大不了我以后去阳台抽就是了。”

        这场争执,以黄少天被堵了一嘴奶黄包终结。

        终于到了训练营开学。魏琛嘴上庆幸自己终于落得清静,其实心里还是挺不舍的。黄少天前脚刚走一两个星期,魏琛就拉来叶修吃饭解闷。

        那天阴云密布,天空铺满厚重的灰色,看起来大雨将至。

        作为哨兵中难得的烟友和抢了好几年任务的损友,叶修对魏琛熟到不需要什么客气不客气,在家里摸了半天才在阳台找到烟灰缸,找到后对魏琛的傻爸爸模式嘲讽了无数垃圾话。最后叶修看魏琛蔫蔫的没什么兴致,索性客串起了知心烟友。

        “你不是也在训练营教课吗,想他了去看几眼不就完了,至于这么茶饭不思吗。”

        “训练营不归我管啊,我只负责最后一年的考核。再说了训练营早期还是要封闭训练的,避免不正当哨向接触,除非家属就是哨向,有绝对安全保证才可以申请回家探视。我虽然符合条件吧,但是那小子这几个星期肯定和同龄人新鲜劲呢,不至于那么快想起我……”

        叶修眨了眨眼,“然而他还真回来了。”

        魏琛冷哼一声:“得了啊,再挤兑我碗就收走了。”

        黄少天:“魏老大。”

        魏琛手一抖,筷子掉进汤盆里了。

        黄少天才刚进门,书包都没来得及放下。

        “老叶也在?你们要谈公事吗?”黄少天看向了叶修。之前叶修偶尔来找魏琛聊任务的事情,黄少天碰见过几次。

        “我们就是吃个饭,老朋友聚聚。回来了就拿双筷子坐下吃吧,菜够的。”魏琛故作镇定,重新拿了两双筷子,示意黄少天坐下。黄少天脱了书包便上了桌,拿了筷子干愣着,低着头也没说话,碗都没拿。

        叶修和魏琛两人面面相觑,哪怕是在当初救下他的实验基地里,黄少天的表情也没有如此沉重过。还没等两人开口问,黄少天接着说:“如果你们没有公事,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和你们商量,不过吃了饭再说吧。”

        叶修试探性问道:“什么事不能边吃饭边说?”

        黄少天摇摇头:“有点长,吃饭说不方便。”

        “怎么?在学校里被人欺负了?交不到朋友?有你魏老大在,怕什么。”魏琛也摸不着头脑,故作轻松地提问。

        黄少天依旧摇摇头:“吃完饭说。”

        魏琛和叶修吃了人生中最安静也最煎熬的一餐饭,气氛诡异地难以下咽,两人几乎都是草草扒拉几口了事了。

        “现在可以说了吧。”魏琛先熬不住了,把碗一放,也顾不上碗里还有小半碗饭菜,抬手抹了抹嘴,催促黄少天赶紧往下说。

        “你们爷儿俩谈心,我需要回避吗?”叶修也被这个气氛压了一头,小心翼翼地瞄着黄少天。

        黄少天再次摇摇头:“多个可靠人出出主意也好。”

        接下来黄少天说的事情,让魏琛和叶修庆幸还好是吃了饭说的,不然这顿饭是真的吃不下了。

        黄少天说,他今天上了哨向精神科普课,他发现他的精神图景和别人的不一样。

        别人的精神图景只有一只精神体,他有一群。

        不仅如此,他的精神图景有一年四季,他的精神体有种群繁衍,有生老病死。

        其他哨向只能和一个人结合,而他有很多个精神体,所以他能和很多个哨兵结合。

        他已经和别的哨兵结合过了,还结合过很多次,就在实验基地里。

        因为他的精神体会死,所以和他结合的哨兵最后都发狂了。

        原先他并不能理解实验基地里发生了什么,现在他忽然想明白了。

        那个基地里做的实验并不是强化哨兵,而是制造强化向导。

   

        他,黄少天,是那个残酷的实验,唯一存活的成功品。

        

        魏琛火急火燎地带着叶修和黄少天跑去锤方世镜的门。方世镜不仅是蓝雨塔首席向导,更是哨向精神图景研究的佼佼者和医师。开门后方世镜劈头盖脸就是一顿吐槽,他刚下了会议累着呢,抱怨了几句才发现魏琛神情不对。听过事情始末,方世镜瞬间没了倦意,破例带着几人去到他的独立实验室,切断了系统联网,脱机给黄少天做了全面检查。

        在一片望不到头的草地里,一只灰黑的鬣狗,一头深棕色的霸王龙和一头黝黑的非洲野牛,看着从塔里缓缓走出的大群白金色独角马,呆立了很久很久。

        “要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会以为这是哪个毛头小子脑补的玄幻小说。“方世盯着各种检查结果,仍然一脸难以置信,”目前的检查结果,除了精神图景的四季交替和精神体死生需要过段时间观察,其他的基本和黄少天说的一致。”

        “他的情况很复杂,生理和精神领域上都有被动过手脚。在他的脑垂体附近,我发现了一枚很小的芯片,靠着人体生物电流供电,具体作用机制不明,很可能就是他精神图景异常的原因,至少能确认芯片工作时能引起向导腺体异常分泌向导素。因为芯片的激活周期很不规律,如果不是恰好在工作周期,一般的检查手段几乎无法察觉。而黄少天精神图景里有一道人为的隔离,就是他精神图景里头的塔和守门人,守门人的举动和芯片的工作情况有呼应的迹象。他多余的精神体隐藏在塔内时,现有手段基本无法探知,只有从塔里放出来,向导腺体才会出现异常反应。不过除了这些异常,黄少天的精神状况和身体都没有问题。”

        听到黄少天并无大碍,魏琛稍微松了一口气,“那个芯片不能想办法弄掉吗?”

        方世镜摇头:“根据黄少天的描述,那枚芯片植入的时候正值他分化,现在芯片和腺体长在一起了,被很多重要神经包裹,别说拿掉,这样的奇迹再复制一个都是不可能的。”

        魏琛的心又提了起来:“那,以后会有什么问题吗?”

        方世镜皱了皱眉,“如果现状能保持,结合黄少天之前的经历,只要他的精神体还是会有生死交替,他就无法和其他哨兵真正结合。哨兵的精神体只能和他的一个精神体结合,等那个精神体死亡,那个绑定就会破裂,结合的哨兵等同于经历了伴侣的死亡。这个推测符合黄少天的描述,和他结合过的哨兵,最终全部发狂,没有例外。”

        四人同时陷入了沉默。

        方世镜看见气氛过于沉重,赶紧补充:“不涉及结合问题的话,他还是可以正常生活的。向导对于结合没有哨兵那么迫切,研究表明独身生活的向导的平均寿命比哨兵长多了。只要和别人深度精神链接的时候让多的精神体在呆在塔内别出来,他和其他向导绝对找不出任何区别。所以切记别让其他人发现这点。今天的事情谁也别说,少天听到了吗?”

        黄少天点点头,头还是低垂着,两只手只是绞着自己的衣角。

        方世镜没说出口的话,魏琛和叶修都明白。黄少天的精神图景绝不是能不能和别人结合这么简单的问题。一个能肆意玩弄十多个哨兵的生命而自身安然无恙的向导,说是人形兵器都是客气了,这样的存在要是被联盟知晓,天知道他们会让黄少天做些什么!

        好不容易从那个恐怖的地方逃出来,走向了光明的生活,可事实上那些战场上滋生的黑暗扎根他的血肉里,无法拔除,纠缠他直到死亡。

        到头来自己还是什么都没能拯救。魏琛压下眼底的酸意,摸摸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蓝雨训练营还是照常去,不怕的。等训练营毕业了,我给你找一个小一点的哨向学院,念个支援系,出来去个小塔,照样平平安安,啊。前线的外星怪行动差不多摸熟了,压力小了很多,所以闲工作可多了,我这点人脉还是有的。”

        黄少天抬起头来,满眼泪花:“这么说,我读不了蓝雨学院的基地系了吗?”

        魏琛愕然:“你……想去打仗?”

        黄少天点点头,突然有有点犹豫,又搅了好一阵子衣角,才继续出声:“我在那个基地的时候,在别人的记忆里看过战场的样子。我觉得那些杀外星怪的士兵特别帅,特别伟大。你们来的时候,我一眼就觉得你们就是记忆中那些很厉害的人,我也想当这样的人。可是我还会让别人发狂吧?我不想伤害别人,一点都不想。那些发狂的人看起来好痛苦,之前不知道是我的错,所以什么都没多想,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我……我是不是没办法变成你们这样厉害的人了?因为厉害的人都是救人的,我只会害他们……”

        三人无不动容。一个被战争阴暗面毁了人生的孩子,对战场心生惧怕,无可厚非。可黄少天在那个疯狂的箱庭中孕育出来的居然是憧憬,光明和向往。魏琛想起了他的精神体,他灵魂的化身,白金色的独角马,纯洁,不屈,夺目的耀眼。

        “可以,怎么不可以,我是蓝雨的首席哨兵,还是你的魏老大,我罩你!”

        “算我一份啊,我还是黑暗哨兵,免费PK,保准吊打。”

        “去你的!谁吊打谁还不知道呢!”

        那一天黄少天最后露出的笑脸,魏琛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方世镜说,黄少天还没生出结合热,精神图景尚未完全稳定,说不定能找到精神层面上干预的方法。他开了药,用来延缓他的向导腺体发育,尽量争取一点时间。

        精神图景内白驹过隙,精神图景外寒来暑往。方世镜和魏琛试过了大大小小的办法,除了一次又一次证实那些残酷的推论外,没有任何进展。魏琛和叶修的精神体再强大,打不破草原上的四季交替;方世镜的医术再高明,也阻止不了任何一头独角马的死亡。守门人的小屋烟依旧升起,从没停歇。他斩下的只是即将死亡的独角马头颅,他的斧头不会停歇,直到最后一匹独角马迎来生命的尽头。

        终于,18岁那年,黄少天被强行拖住的结合热,终究还是到来了。

        叶修因为嘉世塔的矛盾忙的焦头烂额,魏琛不想打扰他,只是在病房安全距离外守了三天,也不说话,在最近的吸烟区狂抽烟。方世镜看不下去,在黄少天情况稳定后,拉着魏琛来到病房。

        “虽然没什么可靠的证据,只是一个猜想,但是,我觉得还是很有把握的,可以试一试。”

        方世镜说了他的办法。

        魏琛虽然觉得听着很悬,但是也有一点道理。哪怕是个精神安慰,总归是个希望。看着黄少天没什么精神的样子,魏琛努力装得很高兴:“好歹是个保底,没准可以试试。你这皮相不差,能力拔尖,说不定哪天就有哨兵愿意为你……”

        “不。”黄少天果断否决了,“要是真的有那个人,我也舍不得去试。”

        将黄少天送回了蓝雨学院后,魏琛心里一直堵得慌,吃了晚饭就在阳台抽烟,发愣。即使黄少天不在家里住了,他还是习惯了在阳台抽烟。

        多好一个孩子,可惜注定孤身一人。这是既是命运,也是黄少天的善良。

        想着想着魏琛就睡不着了,趴在窗台对月举烟,房间大门忽然打开,惊得魏琛烟掉楼下了。

        黄少天剑影一般快步把门关上,也不进去,就这么背靠着门,静静站着。

        屋里没开灯,魏琛觉得黄少天样子不对劲,也没敢动,只得小心翼翼开口:“怎么突然回来了,不是说今天要去帮朋友搬东西吗?”

        “让我在这里躲躲,我不想见人。”

        “怎么了?和人吵架了?”

        黄少天没继续说话,也没动,屋内霎时间只有呼吸声。

        魏琛感觉黄少天情绪不对,也没敢多问,只说让他进房间休息,用了哨兵的视力找到了他的手,拉着他进了房间。

        魏琛松手后,黄少天扶着房间门没进去,又站了好一会儿,最后缓缓地靠着门蹲下,头埋在膝盖里。

        这是魏琛第一次见到黄少天哭。

        他说,如果我是个普通的向导,该有多好。

        等到黄少天哭累了,睡着了,魏琛才轻手轻脚地出门。他能感觉有人站在楼下,一直守着。当他看到门外站着的是喻文州,他忽然什么都明白了。

        缘分是多么美好,也是多么残酷。

        魏琛那时犹豫过,要不要告诉喻文州一切,他知道喻文州就是黄少天的“那个人”。可转念一想,那样沉重的负担不应该抛给喻文州,那样太自私了。黄少天决定了不说,他又有什么权利扭曲黄少天的意愿呢。

        “你和他都是好孩子,我知道的。你磨不磨得过他,看你自己的本事吧,我做不了主。但是今天,你先回去吧,你和他的事情,不急于这一时。”

        时间还长。他们都签了蓝雨塔,有的是时间慢慢来想。

        可是命运不打算放过黄少天。

        毕业前的实战实习,黄少天跟着正规部队在安全区附近例行巡逻。那条路线原先是几乎被称为养老之路,将近10年没有遇到一个小外星怪。

        可偏偏就在黄少天实习那天出了事。

        魏琛赶到的时候,黄少天在病房发着呆。同行的部队全灭,黄少天奇迹生还,浑身上下只是些小伤,可是黄少天看起来魂都快丢了。

        黄少天说,今天遇到的是前所未见的新型怪,那头新型怪能和哨向精神结合,同行的哨兵没有任何防备,包括他自己。

        他强行让被结合的独角马寻死,外星怪因此发狂,自残而死。

        在那片刻的精神结合中,他看到了外星怪的记忆。

        外星怪因为目前停滞不前的战况而苦恼,它们要改变策略。从今以后会有很多不同的新型怪出现,这只新型只是一个开始,一个新的动荡的开始。放任他们的行动不管,人类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园将再一次被毁灭。

        黄少天决定向联盟坦白他的一切。因为唯一的证据,只有他的记忆和他的精神图景。

        联盟的高官为此开了大大小小的会议,黄少天被带走问了很多问题,做了很多检查。魏琛寸步不离,一秒也没让黄少天离开他的视线。

        最终联盟决定,出于黄少天自身能力的强大和危险性,评级上升为S级。因为他已有蓝雨副队长职位,副队长调动需要队长签字,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知情人,以外派任务的名义将他从蓝雨塔调出,另成立特殊部队,专门调查新型怪情报是否属实。即日动身到指定地点述职,不得耽误。

        魏琛要求开车送黄少天一段,联盟同意了。

        起码自己提前让他签好的副队长派上用场了。至少蓝雨塔还能牵制联盟,不让黄少天完全被控制。      

        黄少天提的行李就一个箱子。他说多的带了没用,衣服生活用品之类的他不挑。其他的来不及收走的,回头直接扔了吧。

        接着魏琛顺路来蓝雨的宿舍,打算把他的行李一起装上车。

        黄少天下车想帮他搬,猝不及防撞上了另一个人。

        “少天?”

        喻文州显然一愣。他解释自己找魏琛是想询问这份突如其来的任命书。魏琛摆摆手,说自己有东西忘记带了,要上楼。

        “魏老大!”黄少天急了。

        “说几句话又不会少块肉,下次见面指不定什么时候了。”魏琛溜上了楼。

        黄少天一愣,想了想,没再躲闪,转向了喻文州。

        “你要走?去哪里?”喻文州一脸疑惑地看着黄少天。

        “我……我在实习时候,表现突出,消灭了新……啊不对,这个是要保密的。总之,那个,我接到了一个任务,很重要,现在就要出发了。至于任命书是吧,我是副队长,你是正队长,名副其实,不用改了。”黄少天话有些磕磕巴巴,但是没躲避喻文州的目光。

        不如说他在看喻文州,尽可能多看几眼。

        “怎么走的那么急?徐景熙郑轩他们还在上课,还差20分钟就下课了,等等他们吧。我要不是刚好来问任命书的事情,就要和你错过了。”

        听到徐景熙他们的名字,黄少天神色一黯,赶紧低下了头,很快又抬了起来,看不出消沉的情绪了:“我要去拯救世界啊,耽误不得。反正徐景熙他们看了几年,也该看腻了,那么多年交情,哪里还需要送不送的。”

        “那要多久才能回来?”

        “这个……”黄少天咬了咬嘴唇,扯出了一个微笑,“我这个是看事的,事做完了就回来了,时间真的说不准,不过可能挺久的,短时间内是回不来了。”

        接着两人陷入了沉默。喻文州突然问:“你是因为接了这个任务,所以才拒绝我的吗?”

        猝不及防一记直球,黄少天一愣,低头想了一会儿,才回答:“这个,是有吧。说不定我去外面遇到美女哨兵就变心了,在你这颗树上吊死太不值得了。”

        “如果我愿意等你回来呢?”

        “……我回来再说吧。”

        魏琛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这是联盟专用的保密通讯,催促他们赶快出发。魏琛尴尬地咳了一下,假装刚从楼上下来,说联盟才催了,这破东西实在找不到,不要了。

        喻文州见状,也知道不再是说话的时候了,挥挥手,示意他上车吧。

        黄少天拉开了车门,魏琛却迟迟没听到合上的声音。

        “喻文州。”

        喻文州闻声刚一转身,被扑了一记满怀。黄少天紧紧抱住喻文州,头埋到了喻文州身后,看不到一点表情。

        那个拥抱好像只有一瞬间,又好像过了一个世纪。

        “走啦。”黄少天的笑容看不出一丝阴霾,语气轻松得仿佛他只是出门买杯奶茶。他利落地合上了车门,没有再回头。

        送走黄少天后,魏琛趴在车里,心中说不出的空。

        那个曾今跟在他身后一口一个老大的小鬼头,如今要自己扛起拯救世界的责任了。蓝雨的首席哨兵又有什么用呢,他既不能保护面对新型怪的黄少天,也不能是那个可能可以拯救他精神图景的人。他曾经以为有了自己的塔,他想做的都有办法实现,可现在蓝雨塔已经不能给他新的可能性了。

        魏琛想,自己是时候离开了。




============================

一堆设定就爆字数……

被推文了很感动啊,坚持来看的都是小天使, 来个有奖点梗活动吧。

黄少天最后肯定是和喻文州在一起了,用的就是这章里方世镜提出的那个假说。

竞猜一下究竟是什么方法呢?

获奖的可以点一个梗,我写进最终章里。如果实在和设定差太多融不进去的,我就另外一个短篇,反正肯定写。

抽奖方式是这样,抽一个最接近正确答案的。如果大家都差太多,就抽一个最先评论的,在倒数第二章发布的时候艾特,3天内如果没联系我就自动顺延到下一个优先级。

从这一章开始,到最终章之前都有效。答案在最终章文中公布。  

评论(25)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