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06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HE,一定HE,结尾腻死人。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本文用到的哨向相关设定外链,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第一次写CP向的文,努力不OOC,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前言分割线==============

斜光.6
     side:喻文州    

        明白自己的心意后,喻文州并未急着表白,毕竟感情从来都是双方的事情,而现在他只确定自己的心意。喻文州抓住毕业前越来越少的相处时间,小心翼翼地试探。不经意间的肢体接触,隔三差五的奉上各种小零食,各种半真半假的玩笑,甚至故意不加掩饰的眼神。几番试探下来,黄少天并未表现出多少抗拒,在喻文州逗得狠的时候,也不过是鼓着腮帮子别过的脸,淡金色略长鬓角微晃,盖不住耳尖的微红。喻文州有了九成九的把握,不论黄少天自身是否意识到,黄少天对他也是有感觉的。

        毕业前夕,各种事情堆积起来,喻文州心里的第一优先事项却是如何向黄少天表白。就算大家一起升入蓝雨正式部队,一旦踏出了校门,危险的事情随时可能会发生。在踏出校门之前,这最后的安宁时间,喻文州决定把这段宝贵的时间当做两人新的起点。

        喻文州的运气向来说不上好。当喻文州思前想后终于敲定了表白方案,黄少天突然忙了起来,之后好不容易有点时间,还发起了结合热,请了三天的假。

        终于约到了黄少天。

        晴朗的夏夜,一阵风拂过,吹得周围的树叶沙沙响。学院堆积杂物的小仓库紧挨着操场,视野开阔。因为毕业典礼事项,这块哨向公共区域开放的时间被延后了。

        喻文州的心又开始扑通扑通跳。要命,简直比他接受蓝雨基地系的考核,不,比他单独和魏琛比试的时候,不,比他小时候看到外星怪还要命。

        “咦?队长你不是说毕业典礼的东西忙不过来,要我来帮忙吗?怎么我看着周围都收拾好了?”尽管已经退出了“荣耀”比赛许久,黄少天依旧没能改口。

        “那个只是个借口,其实我想给你看个很重要的东西。”喻文州故作镇定,拍了拍他提前铺好的跳高用的软垫,示意黄少天坐上来。

        “哼哼,我就知道有问题,如果只是收拾毕业典礼的东西,那些学生会的新人完全可以,非要我一个向导来收拾东西。”黄少天也不在意,径直往软垫上一屁股坐下,转向喻文州的时候还特意甩了甩自己的刘海:“说吧,找你天哥我有什么事情啊?坦白从宽,缴械不杀。”

        “这个事情有点复杂,麻烦你建立一下精神链接,我需要和你共享视觉。”

        黄少天扭着眉毛,满腹生疑,然而精神触丝还是老老实实伸了过来。

        “什么事情啊那么神秘。”

        “好了,你抬头看。”

        “看什——”

        黄少天屏住了呼吸。

        原本夜空只有一片黑暗,只有几点零星的细碎光芒。而那些细碎的光芒逐渐变多,变亮,先是聚集起来的星团,然后逐渐亮起一条光脉,甚至还有不同颜色的淡淡光斑。最后夜空不再是单纯的暗与明,而是立体的,彩色的,活着的。淡淡的浮云缓缓移动,不,如果盯着云看,就能看到不是云在动,而是整个天在动。地上的两人就像是玻璃球里的装饰,又像是水族馆水槽里的鱼,面对庞大繁杂的外界,那么渺小,那么孤独。

        “我觉醒的时候,正好和家人一起躺在草地上等流星雨。在训练营时,别人聊起觉醒时的事情,几乎都是一脸厌恶,突如其来的各种噪音啊,各种强光和皮肤难受之类的,而我觉醒的记忆只剩下满天星空。”

        喻文州仰躺在垫子上,淡淡开口。

        “我曾经以为这片星空是只属于哨兵的孤独。我无法把这样美丽的景象分享给我父母,他们是普通人;我也无法分享给其他哨兵,他们眼中,这幅景象只是控制不好力量的证据。但我找到了一起欣赏它的人。”

        喻文州维持着仰视的姿势,努力告诉自己不要看向黄少天,确保他所看到的是最完整的星空。

        “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哨兵对一个向导,作为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对我来说是最快乐的时间,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未来。就像你看到的这片星空一样,很多事只有一个人是做不到的,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就算是一样的风景,也是完全不一样的美丽。”

        喻文州凭着之前的记忆,摸到了黄少天撑在垫子上的手。

        黄少天颤了一下,并没有任何反抗。

        喻文州轻轻握住了那只手,继续说:“也许不久之后就会葬身外星怪嘴里,也许我们能顺利退役活到七老八十。不管什么样的未来,我希望有你在。”

        “我喜欢你,做我的向导,好吗?”

        喻文州感受到精神链接的另一头传来一阵巨大的精神波动。没等他分清楚那是那波动里包含着什么,忽然那阵巨浪消失了。回过神来,喻文州才发现,是黄少天切断了精神链接。

        喻文州心里一紧,赶紧坐起身。

        黄少天依旧维持着那个仰着头的姿势,甚至没有挣开喻文州的手。眼睛亮亮地盯着重回漆黑的夜空, 一动不动。

        “真漂亮啊。原来不觉得星星多亮,有了对比才发现,原来普通人眼里的夜空那么黑啊。哨兵眼里的夜空原来是这样的吗,真的,很好看。”

        喻文州心突然慌起来。

        “少天……?”喻文州想握紧黄少天的手,黄少天先一步站起身,挣开了喻文州的手。

        “少天!”

        黄少天停住了,可是没有转身。

        “对不起,我不能答应。”不知是不是喻文州的错觉,黄少天的声音似乎有些抖。

        “为什么?”喻文州脑子一片空白。他设想过黄少天的各种反应,开心答应的,太害羞而拒绝的,认真讲道理说他们只是兄弟的,甚至生气说他只把他当一个向导没当成战友的,可从来没能想到是一个波澜不兴又暧昧不清的答复。

        黄少依旧没有转过身来,喻文州想起身追上他,这时黄少天终于又出了声。

        “我什么也不想说。”

        喻文州再次回过神来,站着的黄少天早已消失了,四周也不见人影。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黄少天加了精神干扰,连忙从垫子上起身,把自己的五感调到最高,竭力追寻黄少天的踪迹。
         耳朵发疼,眼睛发胀,全身皮肤都在喧嚣,一瞬间他仿佛回到了刚觉醒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肆无忌惮地放松他对五感的控制,但是他不在乎。他有一种直觉,他一定要追上黄少天,否则他会错过很重要的东西。

        终于,他在好几百米远的地方捕捉到了黄少天的气息,而黄少天似乎也有所察觉他的靠近,开始左拐右绕。一边思考一边追逐,喻文州几乎要榨干了自己的肺和脑,两人差距缩小的速度缓慢地令人绝望,喻文州此刻无比憎恶自己的体能的缺陷。正在黄少天终于要进入喻文州的视野时,一道墙拦住了喻文州。

        蓝雨学院教职员工宿舍区。

        一拳砸向墙,震得整座墙一抖。夜半的风一吹,喻文州终于恢复了些许冷静。

        黄少天一定是逃到了魏琛那里。教职员工的住宿区出入口只有一个,黄少天不可能再逃。

        周围知了发了疯的叫,喻文州仿佛没有听到,静静定在原地,就这么站着听了快一夜。他开始回顾自己和黄少天相处的一切,试图找到一点线索来说明眼前的情况。喻文州自以为很了解黄少天,可现在发现他什么都不知道。有什么他认知范围之外的东西在阻碍,没有一点头绪。失控的感觉让喻文州说不出的压抑,他需要一个答案,或者哪怕一点线索也好。既然黄少天不愿意见他,魏琛是他仅有的线索,他说什么也不会放弃。

        终于在天边开始泛白的时候,魏琛出现了。

        大清晨,天将亮不亮,魏琛居然一身穿戴整齐的制服,然而略显疲态的神色,浑身的烟味,与其说是起了个大早,更像是熬了一夜。刚出大门的魏琛还没开口,喻文州迫不及待的先出声了:“魏前辈,黄少天是否在您那里?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他,我只想问问他,问完就走,请您让我见他吧。”

        魏琛的嘴开了又闭,本能地伸手往嘴里塞了根哨兵特质滤嘴的烟,顿了顿,还是没有点燃,胡乱地把那根烟捏了丢在地上,大手一挥,赶苍蝇似地赶喻文州。

        “你先回去吧,大晚上站桩也站不出什么东西的,别来我这里折腾。让他自己呆一会,有事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没有明确否决喻文州的请求,看来是碍于黄少天的态度,并没有真心反对喻文州来找他。喻文州嗅到了魏琛的态度并没有绷紧,试图旁敲侧击出一点线索:“是黄少天遇到了什么事情吗?您是不是了解些什么,请您告诉我。”

        魏琛的手滞住了,啧了一声。

        “我了解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还来套我话,滚滚滚。”

        “前辈,”喻文州纹丝不动,“我的耐心您是知道的。”

        “哎呀,一两个都那么麻烦。”魏琛烦躁地挠挠头,绕着大门来回走了几圈,倒也没再说什么。魏琛最终还是又摸出一根烟,点燃,狠抽了好几口。喻文州就这么直直盯着魏琛,没再开口催促,但是眼神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他说什么,不说什么,想见谁,不想见谁,都是他自己的主意。他觉得这样好,有他自己的道理。”魏琛长呼一口烟,周围瞬间烟雾缭绕。昏暗的光线下,缓缓燃烧的烟头明明灭灭,照不清魏琛的神情。“你和他都是好孩子,我知道的。你磨不磨得过他,看你自己的本事吧,我做不了主。”

        “但是今天,你先回去吧,你和他的事情,不急于这一时。”

        也对,不急于这一时。喻文州想知道的,想得到的,他总能找到办法。理智回笼后,喻文州为自己的唐突想魏琛道了歉,决定改天再找黄少天好好谈一谈。

        命运又一次和喻文州开起了玩笑。

        回去之后,蓝雨的向导迎来了实战实习,跟着正规部队一同外出,根本不在学校。好不容易回来,却只有徐景熙一个人,说是黄少天所在的小队出了点意外,他人没事,但是要去高层做说明,风声说是遇到了新型外星怪。

        喻文州只能继续等,等来的不是他想要的答案,而是毫无预兆的蓝雨首席哨兵的转接公文,和三年的离别。

=================================
 这几周有点忙,拖更了→_→本来以为这文凉的一批应该没人发现的,结果有追文的专门私信了,十分感动。爆肝赶了一下进度,可能回头会微调?

然而一更新就是这么个尴尬的剧情点……咳咳
 结尾真的保证HE,不坑人,在一起腻来腻去的那种。

评论(4)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