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17.上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本文用到的哨向相关设定外链,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本来以为圣诞节三更的劲头能保持住,还以为新年能写完,结果春节都快拖过去了,实在忍不了肝到现在肝完了。

欢迎收看动物世界2.0

谁能告诉我,word提示2W多,AO3提示4W多,为什么lofter非说超了五万字发不出去呢……

逼不得已分了上下

============================

星光.5        

        哨向的主要职责是对抗外星怪,所有相关的产业和职业都是围绕战争而生,可是现在,战争结束了。        

        对于那些还没来得及上战场和刚觉醒的新生哨向们,原本被当做磨合实战用的团体对抗赛“荣耀”取代了战争且彻底商业化为职业赛事,成为了哨向最后的舞台。人们似乎都心照不宣,哨向这样的存在会这样慢慢退出人类的历史,所以门票一票难求,网络直播都再三流量爆棚。相对的,比赛的竞争也严苛了许多,虽然和外星怪生死相拼不能比,但也是赌上了前途的实力之战。

        不过说到底,这也是新生哨向的舞台。卢瀚文这种在战场上才呆了几个月的新兵还好说,在战场摸爬滚打了几年的哨向军人肯定拉不下脸回去打“荣耀”了。还没退役的哨向们则分裂成了几派,一派以郑轩这样丧系哨兵为代表的失能派,举双手双脚眼巴巴盼着失能期到来,领着退役福利重回普通人生活。各大视频媒体热门榜单时不时被“失能哨兵第一次吃麻辣烫”“失能哨兵重温螺蛳粉”占据,足以证明该群体受众不在少数。另一派则希望维持自己的哨向能力,继续自己的工作或者研究,简称维系派。作战部队那些哨向尚可被当做一般的军人,转业安置到安保或者其他部门,围绕哨向精神图景和外星怪研究的可就惨了。关于哨向精神方面的项目基金被砍了将近一半,关于外星怪方面的研究项目几乎没有新的项目通过审批,负责外星怪研究的李远最近天天哭着喊着说日子过不下去了。

        徐景熙万分庆幸自己当初选的是哨向精神领域,尚可凭着老本和退役哨向这个客源稳住工作,不过对于他这个维系派来说,如何维持自己哨向的能力是很头疼的问题。关于哨向的产生和起源本身就没有被彻底探明,因此无法实现人工干预失能期,而目前唯一行之有效的办法只有一个,哨向结合。哨向结合长久以来被人们用来作为闲职挡箭牌,如今终于被人们想起了最初维系能力的使命,却是在战争结束后,实在是很讽刺。但是不管怎么说,结合的哨向完全没有受到失能期提前的波及,这是铁的事实。维系派也因此分裂成了几个分支:在失能期前努力做完只有哨向能力能做到的事情,为自然维系派;而迫切希望通过哨向结合来维持哨向能力的,为结合维系派;还有一组希望维持哨向能力又不是很迫切想结合的,以单身向导居多,为摇摆维系派。

        联盟的立场是结合维系派,毕竟哨向的能力转化为民事用途还是大有可为的,还能为联盟带来收入,以平衡战后哨向安置问题带来的支出。所以在凭着“荣耀”赛事变身商业娱乐业大亨之后,联盟还化身成了婚介所,天天给哨向们打官方的结合介绍小广告。徐景熙所在的摇摆维系派是最惨的,一方面有失能期提前的压力,一方面还要遭受结合维系派和官方的双重夹击,压力比郑轩都大。最令人崩溃的是,还要遭受最后一派,已结合派的狗粮暴击。

        没错,不管是哪个维系派,还是失能派,都是单身哨向的事情。已结合的哨向根本不需要考虑这些问题,只要他们愿意,到哪里都是高薪难求。

        为什么哨向都逃离不开单身狗的暴击!天理难容啊!

        徐景熙悲愤地抹着眼泪,点开了滴滴作响的工作号。

        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不用想其他乱七八糟的。      

        看到留言来自黄少天,徐景熙的内心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作为一个有相当高的职业操守的医者向导,徐景熙好歹想起他特意敲的工作号,耐下心还是点开了。

 

——与 特-蓝雨退役向导-黄少天 对话中

        特-蓝雨退役向导-黄少天:徐景熙,我认真来咨询一下已结合哨兵精神图景受损的问题,最近喻文州的表现不太对劲,有没有可能是受到我的原先精神图景损伤的影响。

        徐景熙严肃起来。黄少天的特殊情况是在两人申请结合之后才告知徐景熙的,他相当于是接手了方世镜当年的研究,这是他职业生涯所遇到的最大的挑战。当观测到两人成功触发结合热的时候,他也是发自内心的狂喜,可这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了。这样特殊的情况下的结合是否和正常结合一样,完全是未知数。尽管三个多月过去了,一切正常,但是难保不齐有一天会出现什么意外,因此所有相关的动静,徐景熙都必须打起120分的精神,不光为了研究,更是为了这两位重要的朋友。

        蓝雨医师徐景熙:能具体说说喻文州的表现是怎样的异常吗?

        蓝雨医师徐景熙 撤回了一条消息

        蓝雨医师徐景熙:能【简明扼要】地说说喻文州的表现是怎样的异常吗?

        特-蓝雨退役向导-黄少天:撤回什么鬼我都看到了!好吧先说正事。是这样的,最近喻文州有事没事都喜欢粘着我后背,睡觉时从背后搂着,看电视他在背后搂着,甚至我炒菜他还从后面搂着,我刚学的炒菜业务不熟练,他就不怕溅到热油或者害我做不好吗!

        蓝雨医师徐景熙:……

        特-蓝雨退役向导-黄少天:而且,我问他为什么只抱后背,睡觉的时候我偶尔想面对他,他还要把我背过去,他非说是因为以前道别老是正面抱他,他有心理阴影觉得我正面抱他我会跑,这不是精神受损是什么!队长以前什么时候那么神经质了!我是在受不了他像个树袋熊一样天天抱着我不撒手,他精神体不是一角鲸吗!这是不是精神受损到性情突变啊??徐景熙你什么时候没预约我拉他过来看看,检查检查。

        蓝雨医师徐景熙:信不信我一个FFF火把烧了你的破草皮!秀恩爱别来工作号好嘛!

        特-蓝雨退役向导-黄少天:喂喂喂我明明很认跟你预约啊,喻文州真出了什么问题怎么办。

        蓝雨医师徐景熙:[自动回复]您好,我有事不在,一会儿再联系。

        特-蓝雨退役向导-黄少天:别啊!喻文州真的没事吗?你确定吗?别这样说的不清不楚我会不安心的,不安心就会来天天烦你的,天天烦你你也不会开心对吧。

        蓝雨医师徐景熙:[自动回复]您好,我有事不在,一会儿再联系。

 

——蓝雨钛金眼镜协会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郑轩,我申请加入失能派,这日子没法过了。

        失能万岁无压力:?徐景熙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不是前两天还愁着失能了怎么继续研究精神图景吗?你还跟我说结合向导能做的事情比单身向导少,所以不想相哨兵来着。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我忍不了了,队长和黄少虐狗已经虐得没边了。我想开了,失能了就不用吃狗粮,也不用天天烦这个那个了。

        待业青年求口饭:我以为你们早就习惯了。

        无所畏惧看戏中:李远你还没找到新工作?

        待业青年求口饭:宋晓你看我ID还不懂吗,我爸妈都让我赶紧相一个向导再考虑工作了,天天跟我念叨说什么联盟内工资还是高的啊,失能了很不习惯出去也只能搬砖了。不然徐景熙我们凑合凑合得了?有点功能总比搬砖强啊。

        流云:哇,我们蓝雨这是又要成一对吗?恭喜前辈。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这都什么和什么?不对,谁把小卢拉进来的?是谁把还在打“荣耀”的青春少年放进来刺激我们的??给我滚出来!

        失能万岁无压力:啊,我中午负责统计蓝雨现役“荣耀”成员的事情,可能当时拉群拉错了,我就说怎么我记得邀请过小卢完了又不在群里,原来是拉成这个群了。

        流云:呃。

        高举火把的FFF流云:前辈别开枪,我也是吃狗粮来的。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哈?他们怎么能晒到小卢那里去了?

        高举火把的FFF流云:前几天首席私聊我,我现在是蓝雨“荣耀”的领队嘛,他问“荣耀”现在怎么报名,说是黄少看到直播时说了想去玩玩,又不大好意思,首席想说给黄少一个惊喜,让我给打听了一下能不能别人帮忙报名。然后我回答他说现在已经结合的哨向不让参赛,比赛只允许未结合的哨向参加。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哈哈哈哈小卢干得漂亮,队长也有发狗粮吃瘪的一天,哈哈哈哈哈,我突然心情十分舒爽。

 

——与 蓝雨-哨兵-喻文州 对话中

        蓝雨-哨兵-喻文州:徐景熙,有事情找你咨询一下,方便的时候回复我。

 

        正在背地里吐槽的对象突然发来私聊,徐景熙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真的有种被抓包的感觉,手一抖差点鼠标都给滚下桌子了。冷静了片刻,他甚至用向导的精神感应探查了一下周围,确定不是喻文州在真人窥屏之后,压住自己迷之虚的心,点开了私聊。

 

——与 蓝雨-哨兵-喻文州 对话中

        蓝雨医师徐景熙:队长请问有什么事情?

        蓝雨-哨兵-喻文州:是关于少天的。

 

        徐景熙一口血都要吐出来了,什么时候喻文州也学坏了?他以为只有黄少天才会晒,合着结合的哨向真的会互相传染啊。

 

        蓝雨医师徐景熙:……队长这可是工作号。

        蓝雨-哨兵-喻文州:对,我想咨询的就是黄少天的精神图景受损的问题。

        蓝雨医师徐景熙:莫非这回是黄少表现不太对劲,可能受到原先精神图景损伤的影响?

        蓝雨-哨兵-喻文州:他和你说过了?还有这回是什么意思?

 

        徐景熙看着喻文州的表现不像是开玩笑的,正经了起来。

 

        蓝雨医师徐景熙:呃,不是,我猜的,你这样找我应该是这种情况吧。能具体说说发生了什么吗?

        蓝雨-哨兵-喻文州:就是之前也出现过的,少天他不是偶尔会做噩梦吗?

        蓝雨医师徐景熙:那个,就是之前我说的曾经的类结合的影响,可以通过精神图景内精神体辅助消除的那个?怎么,情况恶化了?还是之前的方法不管用了?

        蓝雨-哨兵-喻文州:这倒没有,只是最近噩梦的频率稍微变高了,而且消除的难度也稍微增大了。原来一角鲸随便掀掀浪就能制止的,现在需要亲自攻击才能拔除残留的意象了。

        蓝雨医师徐景熙:有两种可能,好的一种是浅层的残留影响基本已经消除完毕,现在是较深层的影响浮现,这反而是好事情,说明离彻底消除更近了。也有可能是黄少最近精神紧张,导致类结合的影响力扩大。也可能是两种结合在一起导致的。建议你看看他最近是不是有什么烦心的事情,让他好好放松一下。

        蓝雨-哨兵-喻文州:最近也没发生什么事情,我能想到的只有荣耀十周年庆典了。

        蓝雨医师徐景熙:啊,荣耀十周年那个昔日搭档的事情?

 

        荣耀最近正在筹划十周年庆典,而且明年开始要新增一个双人搭档赛项目,所以安排了一个嘉宾节目,让群众投票选出荣耀十年来心目中的最佳双人搭档,前几名会获邀参加庆典,有可能还要来个双人对战的表演赛。各大哨向塔事先自然是被吹了风,但凡有可能选上的都要全力配合。曾经的人气组合大家心里也有数,之前得过最佳搭档的自然不用说,没得过但是有名气的基本也没跑,蓝雨塔的剑与诅咒怎么说都会榜上有名。本来大家都觉得没什么,活动嘛,配合配合就是了,可黄少天不知道因为什么,连负责筹办庆典的叶修的面子都不给,说什么死活都不参加,甚至扬言说隔壁微草的单骑王杰希估计也选不出什么搭档,和喻文州来个蓝绿冤家组也挺好的。

        “胡扯,真要冤家也是方士谦,而且双魔道学者的排名也不低。”王杰希不屑地打脸。

        不管怎么说,黄少天没开玩笑,铁了心就是不去,理由就说不想去,问多少遍都不改口。众人都摸不着头脑,表彰大会颁奖致辞都上过了,一个小小的表演节目何以使得黄少天如此抵触?蓝雨上下旁敲侧击过很多次,可就连喻文州都没能套出点口风,偏偏联盟官方的活动,不好推辞,只能暂时僵在这里。前段时间徐景熙忙着项目资金审批的事情,都快把这个事情忘记了。

 

        蓝雨医师徐景熙:这倒不至于严重到能影响他精神图景的程度,不过话说回来,他到底为什么不愿意参加庆典?

        蓝雨-哨兵-喻文州:没有头绪,我甚至试过从精神图景里试探,被他发现后差点吵起来了。本来还想着用庆典让他放松放松来着,结果是反效果。

        蓝雨医师徐景熙:嗯?这么说庆典之前还有过什么事情让他精神紧张?

        蓝雨-哨兵-喻文州:嗯,不是很重要,就是他有点睡眠不足,没事的。

        蓝雨医师徐景熙:哪里的话,睡眠质量不好有可能是精神图景的状况问题。

        蓝雨-哨兵-喻文州:不是的,只是单纯的睡眠不足,睡眠质量还是可以的,而且后来我们调整过已经没问题了。

        蓝雨医师徐景熙:你没和我说过这个问题啊,你详细说说是怎么回事,我需要记录下来,这很可能是病情相关的信息。

        蓝雨-哨兵-喻文州:真的不重要,只是刚发现他有噩梦时,没想到是精神图景的问题,我以为只是单纯的睡不好,所以让他睡前累一些好睡觉,后来才发现是精神图景方面的问题,按照你说的用精神图景来平复就好了。

        蓝雨医师徐景熙:哎哎正好,我最近要做个研究是就如何提高哨向的睡眠质量,特别是很多退役哨向面临睡眠质量问题,有些和战后PTSD相关,其中有运动的影响。你能具体说说做了些什么睡前运动吗?

        蓝雨-哨兵-喻文州:^_^你认为我们会做什么睡前运动?

        蓝雨医师徐景熙:……打扰了。

 

        正当徐景熙又准备去狗粮群里吐槽泄愤,自己的私人号传来了消息提示。

 

——叶神臭不要脸 邀请您加入群 荣耀搭档里群

附加消息:公事,紧急。

 

        看到加群提示,徐景熙一脸迷茫,叶修不是忙着荣耀庆典吗,这和自己没关系啊。不过既然是公事,自然马虎不得。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 已经是本群成员      

 

        徐景熙先看了看群内的情况,成员是叶修、苏沐橙,昵称也就是原有的华丽花哨的ID,一点没有公事的感觉。

 

——荣耀搭档里群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请问这是?

        君莫笑:我来说吧,是这样的,你知道荣耀十周年搭档节目的事情吗?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黄少死活不愿意去的那个?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等下,别是退而求其次拉我去顶包吧?

        君莫笑:你想多了。黄少天的事情我和冯主席沟通了,可是冯主席说什么都要剑与诅咒上,说是最近要促进哨向结合嘛,现在投票的那么多组合,就黄少天和喻文州真的成了,还要重点宣传。现在喻文州只说尽量努力了,但看他那样感觉已经放弃了,我只能找你们蓝雨塔了。你和他们两个走的近,所以我就想问问他们两个到底发生什么了,知道原因才好下手。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这我理解,苏沐橙为什么也在。

        君莫笑:她说帮着参谋参谋,女孩子角度也不同,提供一下新思路挺好的。

        风梳烟沐:我没事不添乱的,先说正事吧。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说实话,我也不清楚黄少天为什么不愿意去。喻文州都不清楚的事情,我更没头绪了。喻文州倒是想去玩玩来着,他说他劝了黄少天很久都不愿意,我们也帮着劝过,黄少天就是说不想去,原因也没说过。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哎说起这个,我想起一个事情。小卢说喻文州曾经看到黄少对荣耀有点兴趣,结果因为现在荣耀不支持结合哨向参加才作罢的。

        君莫笑:那就更不应该了啊,这表演环节还有表演赛呢,可以上去打的,他不是最喜欢PK了吗,没道理不愿意啊。

        风梳烟沐:会不会是这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有没有其他人和黄少天交情比较好的?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蓝雨上下都和他关系不错,其他哨向塔的就叶神、魏前辈、张佳乐吧。

        风梳烟沐:要不找张佳乐一起帮忙问问。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这,喻文州和我都问不出来,张佳乐就能行了?

        风梳烟沐:这你就不懂了。你想,喻文州问不出来,说明黄少天不想让喻文州知道。而蓝雨其他人和叶修一般都愿意站在喻文州这边,你们知道了,喻文州也就知道了,所以你和叶修都问不出来。魏前辈浪迹天涯了自然不掺和这个事情,那么剩下的就是张佳乐了。第一,张佳乐和黄少天的交情比和喻文州好,遇到事情更有可能站在黄少天这一边,其二,张佳乐和蓝雨其他人交情也不大,和他说是最没负担的了。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厉害,果然这群需要妹子。

        君莫笑:不错啊,这分析能力深得我真传。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噫。

        风梳烟沐:嘿嘿。     

 

        于是,叶修把一头雾水的张佳乐拉进来,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张佳乐被勾起了好奇心,答应帮忙。

 

        浅花迷人:但是我要怎么开头啊,突然找他说话是不是太刻意了,我不擅长这种烧脑的东西啊。

        君莫笑:没事,有哥在背后指导,不慌。

        浅花迷人:那你说。

        君莫笑:你假装不知道他不去,你就问他荣耀庆典之后有聚餐,看他去不去。

        浅花迷人:好。

        浅花迷人:我问了,他说去,还问我们吃什么。我怎么回?

        君莫笑:你先问他想吃什么,给我们点讨论时间。

        君莫笑:在B市举办他都愿意去,说明不是和我们或者荣耀庆典有矛盾,这就好说。接下来你可以把话题引到正事上来。你假装以为他也参加搭档节目,抱怨几句,什么搭档节目还带小组PK很麻烦啊,你当初跟我抱怨你和孙哲平跨塔组队还都不是老东家的尴尬再跟他说一遍也行,目的是看他怎么解释自己不参加这件事。如果他只说不参加,你还要追问为什么。

        浅花迷人:行,在不继续他都要报第三页菜名了。

 

        正当徐景熙焦虑地等待张佳乐套话的结果,突然发现喻文州私聊他,还是私人号。

 

——与 狗男男1号笑面虎 对话中

        狗男男1号笑面虎:徐景熙,有个事情想拜托你,不是公事。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队长我现在有点事情,你先留言。

        狗男男1号笑面虎:好,你有时间了通知我。

 

        此时此刻徐景熙的心被劈成了两半,一半好奇张佳乐的套话结果,另一半开始在意喻文州想做些什么。不过很快,张佳乐的套话结果出来了。

 

————荣耀搭档里群

        浅花迷人:呃,他说了原因,但是,理由涉及部分隐私,我觉得,叶修你还是别逼他去了。

        君莫笑:能给点提示吗?

        浅花迷人:精神图景的问题,我就不方便细说了。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作为他的专属精神图景医师,我怎么不知道?

        君莫笑:你莫不是被他糊弄了。

        浅花迷人:应、应该不会吧,总之叶修你没戏了,死心吧。

        君莫笑:那也行,目前搭档人气排名,剑与诅咒最高,其次是繁花血景,主推既然不在了,就你们顶上吧。说起来,沐橙你之前说的那个什么肉的预热的营销方案我觉得不错,你不是还跟我提过繁花血景在什么CP排行榜也挺高的。

        风梳烟沐:业内简称是双花啦,这么说你是同意了?那好,我这就召集一些人气肉文写手,画手要吗?会不会尺度太大?

        浅花迷人:什么肉文?我只知道软文,是新型广告吗?

        浅花迷人:我靠我搜索回来了,这都是什么啊啊啊啊,我不接受!我要退出!

        君莫笑:行啊,你去和冯主席说吧,他可能正在评估霸图这个季度的哨向结合绩效呢,庆典这部分抵扣的我要和他说取消了。

        浅花迷人:我的天你别,我受够了这些拉郎指标了!算你狠!黄少天卖给你了!

        君莫笑:坦白从宽。

        浅花迷人:我知道这里的人都是为了他好,我才说的,但是你们必须严格保密,不然我真会和你们绝交的。

        君莫笑:发誓。

        风梳烟沐:发誓。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发誓。

        浅花迷人:[闪照]请使用新版手机客户端查看闪照

        君莫笑:哟呵,保密工作挺到位,还闪照。

        君莫笑:徐景熙你实话实说,黄少天到底怎么了。

        风梳烟沐:莫非是表彰大会聚餐的时候的伤,还没好全吗?

        浅花迷人:所以你就别强迫黄少去了。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恍恍惚惚红红火火何厚华

        浅花迷人:?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你等我一下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哈哈哈哈你不说我没想到他之前和我提的哈哈哈哈哈亏他还能那么一本正经地和你编,精神图景损伤导致精神体异变,不希望破坏大家记忆中的冰雨,我去他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浅花迷人:没这回事吗?我被耍了?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也不是,你等我笑够了我跟你们解释,哈哈哈哈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闪照]请使用新版手机客户端查看闪照

        君莫笑:噗哈哈,我可算知道他为什么不告诉喻文州了。

        风梳烟沐:哈哈哈哈,应该是这个理由没底气说服喻文州和其他人吧。

        浅花迷人:……其实我居然有点同情他,真上台也挺公开处刑的。不过我喜欢!我就想看话唠吃瘪成哑剧!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一定记得他就算不来也要捆他上台!

        君莫笑:呵呵,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所以你们可能需要稍微配合一下。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且慢,这种好事蓝雨的其他人怎么能不入伙。

        君莫笑:那行,多几个人手也好。你和他们说说前情,我们几个先商量计划。

 

——蓝雨钛金眼镜协会

        失能万岁无压力:今日份的狗粮更新了,你们选免费票还是红包?

        待业青年求口饭:贫困的我选了红包。

        无所畏惧看戏中:听说庆典后可能有聚餐,你们去不去?你们都不去的话我也红包了。

        高举火把的FFF流云:哎,不过队长和黄少不上的话,蓝雨不就光杆了?隔壁微草还在争论究竟是联系一下退役的方士谦,还是让高英杰上场搞个双魔道学者,咱们蓝雨也太惨了,狗粮居然闷在内部,太不公平了,我也想让其他哨向塔瞎一下。

        失能万岁无压力:小卢你很有前途,本群后继有人。

 

        免费票?红包?狗粮?徐景熙看着群内的对话一头雾水,这才想起来喻文州之前的留言,连忙点开。

 

——与 狗男男1号笑面虎 对话中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队长我现在有空了。

        狗男男1号笑面虎:方便接语音联络吗?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OK

        狗男男1号笑面虎:发起了通话。

 

        “抱歉工作时间打扰你,手头没有要紧事吧?我这里是私事,不着急。”

        “没事没事,队长你说吧。”

        “是关于少天的事情。我还是想让少天去庆典散散心,直接买了现场票当做蓝雨塔高层福利,麻烦你到时统一一下口径。哨向塔高层的现场票优惠本来是普通票半价,你们想去的话,我包了VIP票,不想去,我就按全价发红包。”

        “小事小事,那我可就不客气了,正好我自己也要去看,机票要我帮你们一起订吗?我保证在另一班飞机,不当电灯泡。”

        “是我该向你到谢才对,还请你这几天在少天耳边吹吹风。”

 

        挂了通话,徐景熙简直乐坏了。先前他们还担心黄少天要是提防庆典有猫腻,万一只在聚餐时间出现怎么办,结果现在喻文州居然自己送上门了,徐景熙嘴都要笑歪了。他刚想给叶修报喜,看到群里其他人等他的时候的聊天记录。

 

——荣耀搭档里群

        浅花迷人:叶修!!我刚才查过了,搭档投票排名最高的不是剑与诅咒,是你和苏沐橙啊,凭什么是我顶上,虽然这个事情过去了但是我还是不爽啊!

        君莫笑:沐橙和我主持人,跳过。

        浅花迷人:靠,后门,黑幕!!!

 

        徐景熙突然清醒了过来。他的本职是什么,抗闪防晒的的钛金眼镜群群主啊,为什么乐颠颠地跑去自己搓狗粮。叶修表面上要戏弄黄少天,实际上还不是为了他自己的节目考虑。自己和张佳乐傻兮兮地被卖了还觉得自己赚了便宜,啧啧。

 

——蓝雨钛金眼镜协会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诸君,我有一个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

——浅花迷人 已经是本群成员  

——     蓝雨钛金眼镜协会 已改名为 炭烤狗男男集会

 

——荣耀搭档里群

 ——失能万岁无压力、流云 已经是本群成员 

 ——霸图-张新杰医师 已经是本群成员 

 ——追的剧今天更新了吗 已经是本群成员 

       ……

 

——与 调皮哥哥 对话中

        风梳烟沐:话说我还是不太明白,之前喻文州联系你的时候,他的安排已经足够你的做节目了,为什么要隐瞒这点,让徐景熙和张佳乐打探黄少天不上台的原因,还要帮忙骗黄少来会场啊?其实按照喻文州的安排,后面的部分完全可以不做,不是更省事?

        调皮哥哥:文州这算盘只便宜了他自己秀恩爱,不搞点事情怎么对得起哥的良心呢?

        风梳烟沐:噫,不愧是心脏之首。

        调皮哥哥:呵呵,文州想让我乖乖吃狗粮,他还嫩了点。

 

 

        庆典当天,天刚亮不久,黄少天却早早已经醒了。打开手机,闹钟还没睡醒,他叹了一口气,索性叫停了闹钟的倒计时,从酒店床上起身洗漱。

        本来他要和喻文州一起来庆典散散心,聚聚餐,结果喻文州临时被叫走,说庆典的人手不够,订好的机票都硬生生改签了。黄少天觉得自己提早去也没事做,B市认识的人大概都在忙着庆典筹备,没空搭理自己,索性让喻文州先去B市,自己提前一晚上来汇合。结果喻文州忙得根本抽不出时间来陪自己,匆匆接了机又赶到会场了,昨晚睡觉前都没见上一面。按理说如此被冷落,黄少天有资格发牢骚,可他一点没有这个心情。

        距离结合已经过了差不多三个月,精神图景的状况早被徐景熙宣布达到正常结合的稳定状态,可是未来会发生什么,还是无法预计。最近,他直觉喻文州有什么心事,然而喻文州做事向来滴水不漏,黄少天挑不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已经结合的哨向之间的感应只是笼统的,只要对方有意屏蔽,也不是不可以瞒住伴侣一些事情。他左思右想,还拉着徐景熙问了问,也没问出什么。不过徐景熙后来提起说喻文州最近睡得不好,需要观察一下,黄少天的心又提起来了。喻文州藏得越好,他越是担心。这次去庆典,与其说是放松,不如说他是想旁敲侧击一下。

        希望是自己想多了。黄少天努力把所有负面的想法赶出头脑。

        “唉,早知道几天前就应该把VIP票卖了换普通票,现在好麻烦啊,文州这是忙晕了才会干这种糊涂事。”昨天才得知他们的VIP票属于联盟内部席位,需要配合录影穿着正装,黄少天心里不住哀嚎,又办法和喻文州抱怨。不过,起码喻文州百忙之中好歹记得准备了他的全付行头,黄少天咬咬牙忍下了。

        毕业典礼前就离校,表彰大会时不方便去蓝雨订礼装所以穿的是迷彩服,退役也只是在内部打了报告,时至今日黄少天才第一次摸到蓝雨的礼装。深蓝的西服面料,配上黑色的描边和银色的扣子,严肃中平添一份沉稳和优雅。队徽用的是白色和银色的刺绣,配合银色的挂链,成为了整套礼服的点睛之笔,无声诉说着身为蓝雨一员的骄傲。稍微整理了一下提花棉布配上银色滚边的打底衬衣领子,系上了最上方的一颗扣子,黄少天都被镜子里英气挺拔的自己吓了一跳。平时四仰八叉惯了,突然装扮得那么正式,黄少天竟然有些害羞和别扭。

        真想给喻文州看一看啊。

        似乎是自己的情绪波动被喻文州感知到了,精神图景里的一角鲸蹭了蹭独角马,好奇它发生了什么,结果被独角马一脚踹开。

        “让你瞎忙,错过首发,哼。”黄少天小声嘀咕。

        反正一会儿场上见。黄少天假装忽略掉内心的话。

        磨磨蹭蹭,竟然也快到预计出门的时间。黄少天刚准备出门,突然电话响了,是徐景熙打来的。徐景熙和他们两人一起来看庆典,三人的酒店是一起订的,昨晚喻文州接机之后晚饭也是和徐景熙一起吃的。可是在这个时间点来找自己,黄少天对此有些摸不着头脑。

        “徐景熙吗?还没到约好的时间吧,不过我早就醒了,马上就下楼了有什么事情等下再说呗。”

        “黄少你起来了?我现在人在会场了,今早喻文州他们说有器材忘记搬了,又急着用,让我给他们送过去,我就过去了。但是霸图的人说他们本来也有东西今早带过去的,来回就不够时间了,我知道的人现在就你还没去会场了,拜托拜托!”

        “这,霸图的东西我怎么帮?”

        “在张佳乐住的地方,我把地址发给你哈,不远的。本来是应该是张新杰带去的,可是他今早不小心落枕了,搬不动。他们那里还有王杰希借的车子,张新杰说落枕不影响开车,你就过去把东西抬进车子就行了。”

        “好吧好吧。”

            步行二十分钟,到了地址上的地方,张新杰僵着脖子对他表达了谢意。黄少天也不含糊,脱了礼装的外套,撸起袖子就扛箱子了。箱子的确有点沉,黄少天费了一番功夫才搬到车上安置好。系了安全带,黄少天看了看时间,快到早高峰了。

        “开快点哈,等下堵车就不好了。”

        “自然,我会尽量保持在上限速度的。”

        “……那、那就行。”

        二十分钟后。

        “啊啊啊还是堵上了,前两个红绿灯你怎么不踩快点油门啊!错过一个一路上就会堵啊!就差那么一两秒你怎么就慢了。”

        “我习惯黄灯预留1秒的余量。”

        “紧急情况就别那么死板啊!”

        一小时后。

        “感觉要来不及啊,我要不要和喻文州说一声开幕可能迟到了啊,或者我下车找个共享单车之类的可能还快一点?反正就一个箱子应该没事的。”黄少天心焦地看着手机屏幕的数字一点点逼近开幕的时间。

        面对黄少天的焦虑N连,张新杰维持他淡定的神情和僵硬的脖子:“如果维持维持上限速度,从这里到达会场,距离预计时间还剩余约四十五分钟,除开进入会场后台需要的十分钟,还有三十五分钟的余量。而骑行单车到达会场比驾驶汽车多耗时约三十分钟,也就是去掉进入后台的十分钟,余量仅有五分钟。扣除我们说话已经消耗的两分钟,这样,三分钟后如果行车情况还没有改善,你在考虑共享单车的办法吧。”

        “你直接说再等三分钟看看不就完了,你啰嗦起来比我还……啊通了通了!快快快!”黄少天看着眼前的开始蠕动的车队,兴奋地把车座的皮套拍的啪啪响。

        “好的,考虑到今后可能出现的堵车情况,速度上我就不加0.95的安全系数了。”

        “原来你之前都没开到顶的吗!”

        一小时三十分钟后,两人差不多是踩着开场时间到达会场下方的停车场,迎接他们的是徐景熙,只是他们开到通往后台的电梯处。

        “辛苦辛苦!黄少来都来了就顺便帮抬到后台吧,回头请你吃烤鸭哈。”

        “怎么不派个哨兵来?那么多人,让几个向导搬东西,还都是观众,叶不羞这也太过分了,压榨蓝雨也不带这样的。”黄少天因为耽误了入场很是不满,尤其是精心打扮全泡了汤。

        “哨兵们去准备搬布景了,向导搬不动就搬点小的。先别说了赶紧吧。”

        “真是的,我好不容穿一次礼装,这都折腾成什么样子了。”

        “衣服的话后台有熨烫的设备,难道你还怕你家文州嫌弃你衣服皱吗?”

        “开玩笑啦,反正现场观众而已又不上台,皱点就皱点吧。”被戳中了小心思,黄少天反而有点不好意思,“我提早出的门都被你们耽误了,这时候排队就算VIP也够呛吧,拐进来之前我看了一眼,入场观众队伍都快绕场一周了。张新杰,你可以跟后台的人说说,让我从员工通道入场吗?别不是这点福利都不给吧。”

        “进入后台之后我会向工作人员申请的。”张新杰僵着脖子和现场保安说了之后,拿了一张临时工作人员入场证明给黄少天。趁着黄少天没注意,徐景熙的精神触丝悄悄连上了张新杰的。

        辛苦辛苦,演技很到位!选你果然是最合适的。

        —没有。只是为何突然提前了二十分钟,原计划应该是开场后二十分钟才让黄少天到达的。

        这、这是因为我们实在拖不住喻文州了,太晚了我怕他会直接在场外接黄少天,到时候整个计划就泡汤了。不说了接下来交给我吧。话说这里头装了什么啊,还真有点沉。

        —韩首席的锻炼器材。

        徐景熙假模假样小心翼翼地把箱子合力抬到了后台的一个房间,黄少天放下东西,刚想扯开领口扇风,摸到好不容易打好的领带,又忍住了。

        “好啦好啦,被给叶不羞压榨到这一步也仁至义尽了。我还是先和喻文州说一声吧,免得他等我着急了又走出去就不好乐。”说罢,黄少天摸出了手机。

        已结合的哨向虽然可以共享五感和想法,但那需要提前建立深层次的精神链接。除非对方遇到足以撼动精神图景的冲击,否则双方沟通还是需要依赖传统的通讯手段。

        “文州?我已经到会场了,等会儿我从后台过去哈,叶不羞这个不要脸的压榨我们蓝雨也太过分了,抓小卢他们去帮忙就算了,连观众都不放过。喂,文州听得到吗?喂?你说话断断续续徐的听不清,喂?”黄少天对耳机传来的沙沙声眉头紧皱,不一会儿通话因为收讯不良,自行切断了。

        “这会场什么破网啊,还搞网络直播,能行吗?”

        “可、可能后台用的无线电对讲机干扰了信号吧,为了保证转播质量所以牺牲了一般网络之类的?”徐景熙暗自捏了一把汗,悄悄藏好了手里的信号屏蔽器。

        “算了算了我自己去找他吧,对了这后台去前台怎么走啊,张新杰怎么不见人了?我还想让他领着我们呢。”黄少天在旁边堆积的箱子上找到了自己的礼装外套,也没时间仔细计较,披着外套就往外冲。此时突然听到外头一阵朦胧的欢呼和轰鸣,似乎是开场的礼花。

 

        主舞台上,一阵炫目的烟花过后,叶修和苏沐橙盛装亮相。叶修一身黑红色中袖的休闲西装,胸前别着一个银色的大胸花。苏沐橙则是及地的红橙渐变的大礼服,一头深栗色长发在脑后盘出了一个漂亮的发髻,还夹着一个枪炮模样的发夹,上头镶嵌的水钻在会场的灯光下闪闪发亮。

        “各位现场的观众大家好,我是叶修,大家应该都懂的,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叶修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惹得场内一阵哄笑。

        “开场白那么散漫不行啊,还是我来吧。”苏沐橙故作嫌弃,然后面朝观众露出甜美的笑容,“亲爱的观众们好啊,这里是联盟举办,荣耀TV全程直播的荣耀比赛十周年庆典,我们是来自兴欣塔的主持人苏沐橙,旁边的是同样来自兴欣塔的叶修,大家喜欢今天的主持人吗?”

        会场内响起排山倒海的欢呼和掌声。

 

        “坏了坏了,虽然听不清但是我感觉典礼开始了,我还挺想看叶不羞能把这个典礼搞成什么样子,听说他亲自主持的,还有苏妹子呢,赶紧的赶紧的。”黄少天一把拉着徐景熙的手就往外冲。徐景熙一瞬间都没反应过来,回过神来人已经被拖出去了。两人一路上竟然也没遇到什么人,只能顺着声音大的方向走,居然是死胡同。徐景熙终于能喘口气:“黄少,这样瞎冲不是办法啊,你先等等,我试着找小卢看看,发信息的话,信号要求没那么高。”

        “那你快点,网好的话直接给他发定位。奇了怪了,这里怎么半个人都没有,找个人问路都不行。”两人又往回走了几步,来到了稍微亮一点的通道岔路口。黄少天在一旁干等着,都开始扣起礼装外套的扣子了。突然铃声在他身后响起,黄少天一惊,下意识转身,结果撞上了一叠物体。接着有什么东西排山倒海朝他扑来,他本能后退,一个没站稳,摔在了地上。两声惊呼之后,等黄少天回过神来,他的胸口到大腿都染上了粘腻的棕黄色液体,在他身上倒空了的可乐杯咕噜噜地从他身上滚下来,“哐”一声滚到了地面上。

        “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想看信息来着结果手滑了,我……”小卢在旁边手忙脚乱,欲哭无泪。

        要是换做别人,黄少天绝对能把他念叨十分钟不重一个字,可偏偏是他的可爱的后辈,黄少天一股气闷了半天,竟然一句话都憋不出来。

        “那那那那个,我记得会场旁边有个洗衣店来着,我带你去服装室先换件衣服吧,那个洗衣店带烘干,半小时内就好了,很快的!”卢瀚文赶紧把黄少天从地上拉起来,拐了几步路把他塞进了一个服装室。接着卢瀚文边扒拉着衣架,边用无线电叫附近的人来打扫,还要跟对面的人道歉自己弄撒了饮料。终于,卢瀚文扒拉出一套衣服,战战兢兢地地给黄少天:“黄少你先换上吧,我马上拿你的衣服去洗。”

        那是一套黑色打底、蓝白相间的分体剑士服装,上衣用银白色的PU皮做出了胸甲一样的装饰,肩头还有两个肩甲和不可拆的披风,裤装一样用PU皮勾画出铠甲一样的装饰,颇有奇幻游戏的风格。黄少天艰难地挑着眉头:“找个简单的吧,反正就等半个小时,随便换一件就行了,别搞那么复杂的款式,回头我要是弄坏了搞不好你要赔的。”

        “这件是最简单的了,”卢瀚文苦着脸,“要不这个?”他举着一件连体恐龙绒毛装。

        “……你再找找?”

        “这个?”一件连体高叉兔女郎套装,带着黑色网袜,屁股的毛球还是粉蓝色的。

        “……”

        “不然这个?剩下的好像都是童装。”一件浑身亮片的开胸连体装。

        “……就就就那个剑士吧,你赶紧帮我把衣服拿去吧,过过水烘干就行了,反正外套深色的。我要速度,速度!”都是认识的人,黄少天也不扭捏,就地把衣服裤子脱了给卢瀚文装袋领走。徐景熙十分仗义地表示留下来陪黄少天,还跟着卢瀚文去外头认了一下出去的路。

        徐景熙出门之后,特意拐了几个弯才停下,转身和卢瀚文击了个掌。

        “干得漂亮!第一阶段任务完成!”徐景熙嘴都快咧到后脑勺去了,“不行,我要收敛,低调,别破功了。接下来还要靠你。”

        “包在我身上!”卢瀚文自信地拍了拍胸口,突然无线电响了一声。

        “张新杰前辈来消息了,我去执行第二阶段了!”

 

        会场外,喻文州焦急地打着黄少天的电话。自从之前那一通断断续续的通话之后,他打黄少天的手机总是提示不在服务区,发了信息也没有回音。他依稀听到“会场”、“后台”的字样,可是通话质量太差了,他一句完整的话都听不清。听对方的声音和精神感应并不像出了什么大事,可是这样耽误下去,他的安排就麻烦了。喻文州等不及要往后台走去,迎面撞上张新杰。

        “张副,请问你有看到黄少天吗?刚才他给我打电话说了什么后台,然后我再也联系不上他了。”

        “啊,他之前帮忙给张佳乐运送东西到后台,好像是卢瀚文跟着他,之后我就不清楚了,需要我联系他吗?会场内的信号似乎不太好,我用会场内无线电通讯吧。”

        “麻烦你了。”

        张新杰在公共频道询问,得知卢瀚文见过黄少天,对方也同意前来带路。接着他接到了别的联络,只得离开了,剩下喻文州一人等待。几分钟像几个世纪那么长,会场的欢笑和音响轰鸣越听越令人烦躁,终于,卢瀚文的身影从后台入口出现了,脖子上的员工证跑的晃晃悠悠。

        “首席好。”卢瀚文跑得气喘吁吁,但还不忘记遵守一个后辈的礼仪。

         “抱歉打扰你们了,黄少天是在后台吗?”喻文州对自己打扰对方的工作有些歉意,可是需要找到黄少天的心情还是占了上风。

        “黄少他,他之前是帮张佳乐搬器材去了后台,本来是想从后台直接去前面,这样不用排队的,可是……”卢瀚文忍不住喘了一口气。

        “我在座位区没有看到他进来啊,你确定他往前台走了吗?”喻文州急的双手攀上卢瀚文的肩膀。

        “你等我说完……”卢瀚文又缓了几口气,“我当时有事情,给他指了个方向就走了,忘记跟他说有个岔路口有两个通道,一个通往前台,一个通往分会场。他要是还没出来,可能走错路走到分会场去了。我带你去找找吧。”

        “好的,拜托你了。”喻文州差点抢在卢瀚文前面冲进后台了,突然卢瀚文“哎呀”了一声。

        “开演后临时员工证都收掉了,非员工不能进去,不然我要被罚的。”卢瀚文懊恼得一跺脚,突然眉眼舒展开了,似乎想到办法了,“你等等,我带你变个装假装是表演人员。”

        没等喻文州细想,卢瀚文拉着他进去了。门禁系统没有特别针对哨兵向导设计过,这时候哨兵的身体能力留派上用场了。卢瀚文刷了卡之后,两人几乎是光速通过了原本只能一人通过的入口。两人飞速移动到一件服装室内。接着卢瀚文拎出了一套深紫色镶银边的大袍子,还有附着长长银色假发的配套高帽子。

        “这不是会更引人注目吗。”喻文州有些为难地看着这套厚重的伪装,“而且这么复杂的衣服也不好行动吧,我只想把黄少天尽快带出来。再说弄坏了多不好。”

        “这叫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卢瀚文十分认真的拍着那套大袍子,“反正这套是不用的,再说后台挺脏的,万一弄脏了你的礼装多麻烦。赶紧换上吧。”

        喻文州迷迷糊糊地被卢瀚文套上了袍子和假发帽子。

        这套衣服,似乎有点眼熟,好像在哪里看过……

        哎,我刚才在想什么?

        对了,找黄少天,换上袍子就能去找黄少天了。

        

        偌大的会场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叶修和苏沐橙所在的主舞台,那里负责表演的事项,装饰着立体投影,烟花,干冰烟幕等大型设备。主舞台正对面的分舞台则是荣耀十周年庆典中双人赛首次表演赛的赛场。这是双人赛项目首次亮相,可以说是一次重要预热,虽说是分舞台,但场地准备比主舞台还要复杂,一点不比主舞台逊色。可惜喻文州这段时间只接触了主舞台的部分,完全没去过分舞台。

        喻文州跟着卢瀚文一路快速走到了分舞台的后台,幸好路过的人行色匆匆,来不及注意这显眼的“表演人员”。越是靠近,喻文州总觉得越能感应到黄少天的存在,脚步不断地加快。不过卢瀚文的等级压制下,还是卢瀚文一直在带领他。即将到达分舞台的时候,卢瀚文忽然停下来,叮嘱喻文州:“分舞台现在还没到启用时间,但是还是有安保在的。我们要小心点,别被发现了。”喻文州乖巧地点点头,缓下了步伐。不过是表演场馆的后台,两人硬是走出了雷区的谨慎气势。

        转悠了一阵子,喻文州总有种黄少天就在附近的感觉,可是不知道具体方向,实在令人焦躁。卢瀚文挠了挠头,突然一锤手:“对了,他们可能找不到路往楼上去了,我带你去电梯吧。”

        卢瀚文立马折身返回,通道越来越暗,不一会儿来到了一个电梯。电梯的外观看起来非常简陋,指示面板像是临时搭上去的,一点也不像一个长期使用的电梯。喻文州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身后突然响起了脚步声。

        “不好,首席你先进电梯,我去掩护你!”卢瀚文压低声音,赶紧把喻文州塞进了电梯里,转身离开。喻文州来不及细想,按下了2楼的按钮。只是一撇,电梯内部比外部还简陋,照明昏昏暗暗,四周是透明的,可以清晰看到外面狰狞的钢筋结构。电梯摇摇晃晃上升,才挪动了一一小段,咔嚓一声,停了。

 

—— 一天前,荣耀搭档里群

        霸图-张新杰医师 :入侵已结合的哨向的精神的确很麻烦,但是,具备等级差的哨向之间,比如S级向导对C级哨兵,下个短效暗示还是可以的。不过A级向导的话,可能会打草惊蛇。

        君莫笑:很好,那么喻文州就交给你搞定了。那黄少天就交给徐景熙了?

        蓝雨支柱守护天使:没问题,只要吊住喻文州,黄少天冷静不下来就可以了,我看着他们两个三个月了,什么套路我都懂。

 

        黄少天穿上了剑士的服装,在服装室里发愣。他怎么也想不到今天怎么会那么倒霉,出门前临时起意帮个忙竟然扯出了这么多事情。然而张新杰生来就这样一板一眼,讲不得;小卢又是他可爱的后辈,下不去嘴。喻文州有联系不上,精神图景里独角马逛了三圈都没找到一角鲸,什么情况都不知道,信息也发不出去,黄少天越想越气,左看右看,只能把情绪发泄到徐景熙身上了。

        “都怪你!我就不该嘴贱帮忙,你们直接叫个出租送过去不就完了!你看要不是你我可能就考虑一下,一考虑我就不会自己上,不是自己上就不会上了张新杰的车,不上张新杰的车就不会在后台,不在后台就不会撞到小卢,不……”

        “是是是黄少你说什么都是。”徐景熙虚心地点着头,末了还伸手帮他整了整衣服,“你这里有点歪,你转过身去,我帮你拉拉。”

        “穿那么好干嘛,反正等会儿就脱了。”黄少天嘟嘟囔囔也还是乖乖转过身来了。突然黄少天捕捉到了一丝异常。这身衣服为什么那么合身,好像就是按照他的尺码做的。

        “这衣服,好像有点眼熟?”仔细一打量,黄少天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样子的衣服。

        “这个衣服它,它好像还有配件在那边!”徐景熙赶紧打岔,装作很惊喜的样子,在角落里拉出了一把冰蓝色的长剑和一双银白色的靴套,一看就是和黄少天身上的配套。

        “行了行了别玩了,等会儿不好脱耽误事情。”黄少天一脸嫌弃地推开了。

        “反正现在闲着也是闲着,又没信号又出不去,你就试着玩玩吧,好过干等着着急。”徐景熙没等黄少天同意,自顾自地给他套上了一只脚的靴套。

        “哇,有了靴子整个气势就出来了,而且这个设计很灵活啊,套在鞋子上就不怕鞋子尺码不合适了,靴筒还可以调节。”被套上了一只靴套的黄少天也被徐景熙摆弄得起了一点兴致,顺手把另一只靴套也系好了,末了还认真把剑插在腰部的剑套里。徐景熙十分满意,让黄少天摆了几个POSE,端着相机一顿咔嚓咔嚓。

        正在这时,卢瀚文突然冲进来了:“不好了黄少不好了!”

        黄少天被惊得一抖,正准备演示拔剑的手腕硬生生截住了,差点把整个剑套都卸下来。“呸呸呸小卢说清楚,我很好,没什么不好,怎么了,我衣服洗不了吗?”

        “不是,那个,我回来的时候听后台的人说,喻首席联系不上你,就跑来后台来,没想到后台电梯故障,卡住了。”

        “什么?!”黄少天顿时急了,抓着卢瀚文的肩膀使劲摇晃,“喻文州他没事吧?有没有人去救他?要不要报警啊?”

        “他,啊,没事,就是,卡在,哎,电梯里了,”卢瀚文艰难地在剧烈地摇晃中回答了黄少天的话,终于得到了喘息,“我带你过去。”

 

        主舞台上,苏沐橙正通过立体投影介绍双人赛项目的具体规则,叶修在后台准备下一场报幕。然而叶修没有看题词卡,而是握着无线电和什么人联系:“搞定了没有啊,下一个节目就是了,二十分钟之内他们两个必须要就位啊。”

        “没问题,一切正常,定位器显示喻文州现在已经快就位了,稍后黄少就上去了,节目照常。”无线电另一头传来楚云秀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愉快。

        “该你报幕了。”工作人员的催促叶修。

        “那行,情况随时汇报给我啊,我带着耳麦呢。”叶修立刻起身,整了整新换的一身镭射花纹的黑色西服。

        “哎呀,说了这么多,大家还是看点轻松的东西吧。”叶修缓步踏上舞台,立刻收获了一阵欢呼,“说到双人赛,就不免让人想起荣耀赛场上出现的最佳组合奖。想当年哥拿这个可是手软了。”会场十分配合地响起一阵嘘声。

        “可是就算没有奖项,也是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好搭档。”解说了很久,苏沐橙看着没有任何疲态,反而露出了兴奋的眼神。

        “哦?这印象深刻可怎么说。”叶修故作惊讶。

        “一个月前,庆典主办方预热的时候发起了一个投票,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

        “那个你最喜欢的荣耀双人组合?”

        “没错,”苏沐橙转向观众,露出大大的甜美笑容,“今天,我们就把人气前五名昔日搭档请到了会场,大家准备好掌声迎接他们了吗!”

        观众先是一愣,接着爆发出铺天盖地的欢呼。荣耀比赛的早年参加者,都是还没踏入战场的预备战士。如今战场不复存在,昔日的蒙面新兵已经是凯旋的英雄,亲历者热泪盈眶,新的荣耀粉丝期待一睹昔日英雄的风采。

 

        周围传来一阵闷闷的轰鸣,似乎是会场的观众在沸腾。喻文州试图用哨兵的力气打开电梯门,不知怎么的居然接通了电梯的紧急联系,一阵电波声后,紧急联系接通了。

        “你好,这里是电梯控制室,我接到您的紧急联络,对比控制室数据后后发现电梯存在运行故障,请问您的情况如何,需要叫救护车吗?”

        “你好,我被困在电梯里了,请尽快派人援救,我有急事需要参与节目。”喻文州眼见闯入后台的事算是瞒不住了,喻文州索性寄希望于救援。周围并不是两个楼层之间,似乎是舞台夹层,即便用蛮力出去,也不能进入会场后台,到时候自己乱逛或许会更费时。

        “好的,请别四处走动,静待原地,您放心,工作人员会很快去为您解决的。我保持和您的联系,请稍安勿躁。”

        对面的声音,听起来莫名有些耳熟。

        楚云秀迅速把话筒声音调成静音,开着无线电呼叫:“郑轩你坚持住哈,小卢五分钟前联系我说准备带着黄少过来了。”

        “没问题,”郑轩在电梯控制室兴奋地搓着手,“这个压力我喜欢。”

 

        “第五名,来自微草塔的双魔道组合,是前五名中唯一有现役荣耀选手的组合。他们的组合虽然不是老牌组合,但作为微草塔典范级别的新老交替,加上绰号‘魔术师’的微草首席个人魅力,这对双哨兵搭档,给大家留下了许多印象深刻的精彩配合。”

        舞台上的灯光瞬间全换成了翠绿色。一阵五彩的烟幕过后,立体投影出现了大大草书的“王不留行”和“木恩”字样,两个名字逐渐模糊,最后融合重组为“双魔道”。接着一条翠绿色的巨蟒和不属于巨蟒大小碧绿螳螂现身。绿莽张开血盆大口,螳螂出扬起了它锋利的镰刀,双方看似准备兵刃相接,却错身而过,背靠着背,一致对外发出怒吼和巨大的风压。震撼过后,两个巨兽应声消失,留下舞台两位穿着微草塔礼装的的军人。一位胸上满是军功章,一位穿着现役荣耀微草战队的队服。两人面朝观众,恭敬地鞠了一躬。

 

        “他在哪个电梯?有人来维修了吗?不能直接把电梯门撬开吗?文州好歹是个哨兵,扒开电梯门对他来说不是难事吧?”黄少天狂奔路上仍然不忘关注喻文州的事情,此刻他一点都不关心庆典了,他只想看到喻文州,越快越好。黄少天甚至尝试去精神图景先找一角鲸感受一下喻文州的情况,却四处都找不到。

        “不行,那个电梯好像卡在楼层夹层之间,你出去也到不了楼里,维修师已经去查看了。那个电梯是临时搭的,不是很牢固,乱来更容易出事。”

        “靠,那个破鱼死哪里去了,关键时候不见影子了,欺负我独角马不会游泳是不是。”

        “啊?什么鱼?”

        “闭嘴带路!”

 

        “第四名,来自轮回塔的双一组合。继承了‘一叶之秋’的年轻战神,和轮回的王牌神枪手‘一枪穿云’,他们凭借着精彩的合作和无可挑剔的强劲实力,斩获了最佳组合的奖项,让这对双哨兵搭档一出场便夺人眼球!”

        立体投影换成了苍劲的棕色“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其他字样消失,只留下了两个“一”。一条银光射鱼紫左边的“一”下方上浮,一条橘色比特犬从右侧的“一”旁现身,比特犬高高一跃,在空中露出獠牙,演示了360度无死角的撕咬,而射鱼则接连发射了数枚白色水枪,枪枪位置恰好落在比特犬下一个位置,给比特犬清路的同时没有伤到比特犬分毫。比特犬安然落地那一刻,两个精神体散去,两个“一”合并为一个,前面浮现了一个“双”,组成了“双一”。银白色的烟火之后,两名穿着银灰色礼装的轮回军人,胸前缀满军功章,清秀俊美的那一位对着观众席以手做枪开了一下,瞬间引来无数女观众尖叫。另一位神情骄傲的青年右手握拳,锤了锤胸口,胸前的奖章震得哗哗作响,锤了好几下,抬起手似乎想说话。导播赶紧切了近景,然而这里出场没安排嘉宾带麦克风,孙翔张着嘴顿了一会儿,似乎是想起这个事情,憋了半天,改成扬起右手,张了嘴,嗨。

        现场观众顿时一片哄笑。

   

        “请问故障大概需要多久能排除。”喻文州按奈不住,再次接通了电梯内的紧急联系。

        “您好,我们的工程师已经在努力了,一小时内应该能结束,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感到十分抱歉。”电话那头的女生还是程式化的回答,听不出来什么情绪。

        喻文州静静地等在电梯里,什么也做不了。会场内声音的震动甚至都能传到电梯里,手放在玻璃墙上的掌心都能感受到一抖一抖,然而周围越喧闹,他的心里就越是冷静。事情未免太巧合了,黄少天去后台帮忙,就那么巧联系不上,又那么巧走错了路,最后那么巧来找他就遇到电梯故障。

        对了,他们是已经结合的哨向,为什么不能用精神图景联系。自己怎么能忘了这一点。

        一阵晕眩,他的思考感受到一股阻力,阻止他往下想。这是精神暗示的征兆。

        竟然能在不知不觉中给自己下精神暗示,可见对方的精神力元超自己,和那股精神暗示正面冲突不是明智的选择,他转而扩大五感,感知周围一切。

        电梯外吵杂而模糊的轰鸣一阵一阵,接着各种声音分离出来,有主持人的,有人群的,有人群脚步踏在头顶上的隔板的。其中有一种不一样的细碎声响,一点一点接近,似乎不是来自头顶,而是,从楼内赶来的脚步声。

        

        “第三名,来自虚空塔的双鬼组合。这一对哨向组合的配合可以说是默契十足,优势互补,一度成为虚空战队的金字招牌。”

        立体投影变成了灰色的“逢山鬼泣”和“鬼刻”,两个鬼字散成了无数重影,最后拼成了“双鬼”。一只巨大的鬼面蜘蛛从投影顶部跃下,张开步足,露出细密的捕网。这时,一头白色汇总夹着血色毛发的北极狼从鬼面蜘蛛的前肢和捕网之间的空隙Z字横跳,安然站在最前方,发出一声狼嚎。干冰猛喷,遮蔽了整个舞台,两位穿着红黑色礼装的男青年从白雾中现身,齐步向前,向大家招手。

 

        “喻文州在哪个电梯?怎么还没有人过来?”稍微看见了电梯模样的设施,黄少天就急着想卢瀚文问下一步指示。然而卢瀚文却停了下来,似乎是无线电传来了新的联络。

        “我们到了电梯,”卢瀚文还没说几句,就被黄少天抢过了无线电,“你好,我是被困人员的向导,现在情况如何,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你好,这边被困人员的情况很稳定,您不要担心,”无线电对面停了一下,一阵沙沙声后,响起了一个女声,“目前修复已经快完成了,不过电梯在故障前的上行指令无法取消,需要有人前往上一层楼去接应。几个电梯是独立运营的,我们排除故障时测试了其他几个电梯均无类似故障。不过保险起见,我们的工作人员从安全通道去到上一层楼,不过由于安全通道位置比较偏僻,加上携带的器材,需要大概二十分钟的时间。”

        “好的谢谢。”黄少天把无线电丢回给卢瀚文,拉着他要找安全通道。不料,卢瀚文拉住了黄少天:“黄少,那个安全通道在另一头,从我们这里过去起码半个多小时,我不能走太远,回头工作要找我我就过不去了。”

        “没什么快一点的办法?”黄少天左顾右盼,“我搭别的电梯去吧,那个人说了其他电梯还是好的。”

        “黄少你……”卢瀚文都没拉住黄少天,黄少天就飞奔过去了。

 

        “第二名,他们成名于百花战队,如今分属于霸图塔和义斩塔。这对昔日黄金哨向组合给荣耀赛场带来无比炫目的战斗,他们是,繁花血景!”

        舞台上的灯光切成了细细密密的细碎光球,白色、明黄色、粉红和血色的光点交错,舞台仿佛置身于密不透风的弹幕之中。花色的孔雀张开大大的尾羽,散开了鲜艳的羽毛雨,让人眼花缭乱。一只青铜色的密獾从炫目的羽毛雨中间穿过,分毫未伤。它体型虽小,但一声尖嚎气冲云天,狂气十足。灯光逐渐聚集,红黄粉色灯光拼成百花缭乱,而白色的灯光现实再睡一夏,之后后退,再构成落花狼藉,最后两个ID中的花单独被抽出来,散落成一堆花瓣模样的光点,落到舞台下半部分。忽然,花瓣光点被一阵狂风卷起,旋转之后化为四个大字,“繁花血景”。

        张佳乐是被孙哲平拍了一下才回过神来往台上走的。孙哲平感觉这几天的排练里张佳乐经常走神,即使孙哲平没有向导那样感知周围情绪的能力也能察觉,还以为他是担心出席这次活动时百花战队的支持者又会闹事。上台后观众都无比热情,他的哨兵五感还探知到前几排有的观众在默默抹泪说什么“有生之年”,他好心地想把这些消息告诉张佳乐让他安心,就伸出了精神触丝希望和张佳乐建立低层链接。

        干嘛?张佳乐感觉有些不耐烦,但有些……兴奋?

        —你这几天走神就算了,上了台怎么还走神?你看观众反应挺好的,你就别担心了。

        啊?我担心什么?张佳乐听起来一头雾水。

        —那你刚才想什么呢,上台都忘了。

        想好戏啊,就快上演了,我好兴奋啊。张佳乐兴奋的情绪顺着链接传给了孙哲平,这回换成孙哲平摸不着头脑了。

评论(3)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