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12

有奖竞猜持续有效中,详见汇总EP07。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HE,一定HE,结尾腻死人。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本文用到的哨向相关设定外链,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第一次写CP向的文,努力不OOC,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

遮光.5

    side:黄少天

        早点回来,我会一直等你。

        喻文州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嘈杂的声音忽然消失,世界一片寂静,仿佛只剩下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可是黄少天感觉不到喻文州的体温,反而觉得有些冰凉。

        喻文州的手臂放松,黄少天抬起脸来,站在他面前的面庞忽然裂开,喷出一群湿滑粘腻的触手,径直朝他涌去。

        “……!”黄少天惊醒。

        眼前一阵发白,天旋地转。这里不是蓝雨营区,也没有什么直升机,只有硌得人发疼的昏暗岩石洞穴,和被冷汗浸湿又粘满砂子的迷彩制服。熟悉的恶心感猛烈袭来,黄少天赶紧侧过身,几乎想把内脏都吐出来,却只呕出一点酸水。

        “呕……咳……唔……”

        “哟,醒了?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要不要点前情提要啊?这次‘中奖’的河外为了掩护我们撤退,自己冲上去了。我们还没跑几步你晕过去了,还好你晕的挺是时候,暂时找到这里能歇一口气,不然我们就完了。”

        绰号大麦哲的男哨兵没有任何体谅黄少天此时的窘境的意思,斜倚在一旁的岩壁上冷眼看着黄少天。不过有他搭话,黄少天的注意力被稍稍拉开,恶心的感觉减轻了一些。

        “其他人呢……还有几个人?”黄少天费劲地擦着自己的嘴角。

        “第谷和周伯在外面一点望风,旁边的洞里,客星帮蛇夫捆手伤。你旁边的豺狼还没醒,我没事干,看着你们两个。”大麦哲看着黄少天旁边的呕吐痕迹,皱了皱眉头,一脸嫌弃。

        “只剩7个人了吗……”黄少天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距离击败β型中枢,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月。这短时间内,黄少天和超新星完全没有任何喘息。目前仅存的中枢是最隐蔽和最狡猾的γ中枢。看起来似乎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可是如果无法尽快解决它,一旦γ型得到量产,之前所有的努力就全部白费。

        关于中枢的情报,基本依靠黄少天结合后窥探外星怪的记忆和精神链接,α和β的中枢都是如此,可γ型的中枢的情报实在太难以取得。γ型数量极其稀少,行踪诡异,个体危险性和智慧都不是α和β型可以比拟的,更因为其具备特别的精神攻击能力,哨兵无法脱离黄少天的精神屏障行动,全部要依靠黄少天连轴转,效率无法轻易提高。磨了两个月,超新星终于成功追捕了一头γ型,通过黄少天的结合得知了中枢所在位置。还差一点点,还差一点点就可以彻底击退外星怪了,黄少天几乎要被狂喜冲昏了头。不知道什么时候γ中枢就会转移,超新星承担不起稳妥行事所需要的时间,黄少天毫不犹豫选择立刻进行击退γ型中枢的作战。

        α和β中枢周围都有大部队外星怪保护,可γ型向来单独行动,超新星从来没遇到过复数出现的γ型。这两个矛盾的情报下,超新星只能折中猜想γ中枢附近可能会有像α或者β那样有一支部队保护,数量也许不会像α或者β型那样多,作战方案定为视情况逐个击破周围部队,最后一口气入侵中枢,就像他们对α和β型中枢采取的方案一样。

        可是这一切都是陷阱。他们视为宝贵情报,追捕了两个月的γ型,是个诱饵。根本没有什么γ型中枢的固定位置,因为γ型中枢本身就是一个能够自由活动的γ型。当他们刚接近预测的γ型中枢位置后,赫然发现自己被一支游击的γ型部队包围了。γ型和α、β型完全不同,它们不是一拥而上的群攻,而是用点状进攻把对方一点一点赶进包围圈,让对方不敢放松精神又疲于奔命。雪上加霜的是,γ型特有的精神攻击使得超新星无法分散行动,任何一个未结合的哨兵一旦脱离了黄少天的屏蔽,立刻会被γ型的精神攻击捕获。原本只对付一个尚且还能交替行动,现在是一群,黄少天光是努力维持精神屏障就几乎耗光了自己全部的精力。

        被围困在这里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了,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他们的小队都要到极限了。三天前,他们迫不得已呼叫驻守在基地的小队来援助,原本打算里应外合,不强求能够取胜,只希望能撤退再重振旗鼓。可是γ型大部队像是故意瞄准了这个时候,竟然涌出了二十只γ型来迎击,原本打算汇合的超新星部队被打的措手不及。撤退路线几乎要被堵死之际,因黄少天的精神结合唯一能自由行动的哨兵河外,放弃了和黄少天所在小队一同撤退,说好撑一会儿就赶过来。可是熟悉的精神图景撕裂痛苦告诉黄少天,那名哨兵死了。

        将近一个星期在提心吊胆的战场上狼狈逃亡,又迎来精神图景撕裂的剧烈伤痛,此时黄少天虚脱到了极致,反而变得有些麻木。他稍微缓了一下,努力直起身子,“河外他,应该是死了。这么看,另一半的部队一时半会儿估计是指望不上了。只能我们自己想想办法了。

        “应该庆幸还剩了7个人吧,刚好是作战小队的规模。时间不等人,赶紧想想接下来怎么把呗,队长?”大麦哲眼睛都没往黄少天身上看几眼,例行公事一样不咸不淡的语气。”

        “把其他人叫过来吧,开作战会议了。”

        黄少天撑起身体,背部顶着坚硬的石壁,挪成了坐起来的姿势。这里似乎是废弃的游乐园遗迹,周围的石头看起来像被打碎的人造假山,旁边还有不少断裂的水泥钢筋根基。外头风沙很大,周围一片黄色的沙尘风,能见度不高。代号为豺狼的男哨兵躺在黄少天背后,身上似乎没什么外伤,不过双眼紧闭,仍然昏迷。大麦哲走出这个地方不久后,代号为客星和蛇夫的两位哨兵来了。蛇夫的右手被布条打的绷带吊着,隐隐透着血和应急消毒水的味道。稍后,代号为第谷和周伯的两位男哨兵跟着大麦哲一起回来了。众人围成一个圆,在这昏暗残破的小空间里,气氛很是压抑。

        “我们逃走的时候,大概还剩8头γ型吧?这回没有新型是万幸,看来设计给我们的诱饵新型还是挺费力气的,来不及开发新型对付我们。”黄少天觉得自己说话的时候还有些飘,额头上似乎渗出一层薄薄的冷汗,但是他没有空理会这些,“现在我们的战力就不要考虑击退中枢了,努力撤退吧。但是这一带的风沙对电波有些干扰,现在需要确定一下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

        “那个,”大麦哲指了指手腕上的通讯装置,“负责看守的时候,我一直在尝试呼叫救援,通信是一直接不通,但是GPS定位有那么一两秒连上了。我们的位置大概是在这里。”说罢,他捡起一块碎石子,就着地上的砂石画了一下方位。

        众人看到地上的示意图,都很诧异。

        “怎、怎么在远离安全区的腹地呢?我们应该是朝着营区撤退的啊。”蛇夫一脸不可置信,激动地甚至挥舞到了伤臂,引得伤口开始渗血也没有察觉。

        “那时候你受伤了,没察觉吧。我们的撤退路线早就被打乱了,那时候光顾着逃命,没来得及看方向。”周伯耐心向蛇夫解释。他的神色也不好,但是还算冷静。身边的第谷则完全相反,抓起碎石头往洞里一砸,嘴上开始骂骂咧咧,对目前的境地感到焦躁。

        “逃命是一回事,吃喝怎么办?老子现在饿得要死,但是本来预定的补给早在路上丢光了吧。靠,管他天王老子的战略,老子只想把那些垃圾外星怪日一遍。”说罢,一只漆黑的藏獒突然现身,狰狞着一嘴尖牙。

        “冷、冷静点,精神体先收起来,不然要被外星怪察觉了。”客星赶紧拉着第谷不让他做出冲动的事情。第谷又骂了几句脏话,这才悻悻收回了他的精神体。周伯没有理会第谷的失态,转向客星,“我们的物资还有多少?这次基地出来成功和我们汇合的只有你了。”

        众人的目光一下聚集到了客星身上。客星显得有些局促,唯唯诺诺地摸索着行军背心的口袋,“应急的药品刚才基本都给蛇夫用了。食物的话,我这里只有七块压缩饼干,水三袋,其他物资都在战斗的时候脱手了……”

        “哈?这不就是单人外战的口粮吗?这叫哪门子补给。你不是在骗老子吧?”第谷还没坐稳,听到客星的话,又坐不住了,冲过去翻客星的行囊。客星默默配合他翻出所有东西,遗憾的是和之前所说的分毫不差。第谷面对摆在眼前的事实,也只能咬着牙把头别到一边。

        “回到基地都有些勉强。”周伯沉吟。

        “在没有γ型追杀的前提下吧。”大麦哲一针见血。

        补给不足、退路艰险、时间紧迫,血琳琳的事实就这样摆在眼前,没有一丝退路和周旋的余地。沮丧和沉默笼罩了众人,黄少天艰难开口,“再,再想一想,看看有什么别的办法……”

        第谷忽然起身,转身朝着昏迷不醒的豺狼踹了一脚,“这废物怎么还不醒,他平时不是挺有办法的吗,现在最需要办法了。”豺狼被第谷这一脚踢得直接滚到了石壁,脑袋磕到残垣上,发出一声闷响。

        “住手!我还没来得及详细检查他,万一有内伤,你这么踹会出人命的!”客星吓得赶紧上前查看。豺狼依旧没有任何反应。第谷疑惑地盯着豺狼:“这家伙不会死了吧,队长吐都吐完这么久了,这也该被踹醒了。”

        “他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呼吸心跳都没问题。昏迷原因我也不清楚……”客星粗略地查看了一下豺狼的生命体征,也找不出原因。忽然,豺狼张开了眼,径直坐了起来,吓得客星一屁股往后坐。

        众人也被吓到,一时之间只是愣愣地看着豺狼,豺狼也木木地回望。一时之间,场面十分诡异。

        “醒了?”大麦哲试探性问了一句,豺狼只是木木地睁着眼,没有回应。

        “豺狼?”蛇夫的声音开始颤抖,豺狼依旧没有回应。

        众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但是下意识拒绝了这个答案。黄少天战战兢兢地探出了精神触手,只触到了牢不可碰的坚壁。这样的坚壁只可能是已结合的哨向。豺狼当然是个单身的哨兵,黄少天没有和他精神结合,这个战场也没有能和他精神结合的向导,只剩下一样可能。

        γ型的精神入侵。

        “……靠!”第谷一声咒骂,冲了上去。他的精神体藏獒和他一起上前,把豺狼撕打得血肉模糊。血甚至溅上了在一旁的客星的脸,可是没有人阻止第谷。众人只是绝望地注视着这一切,不知所措。       

        “要,要赶紧转移,这里的位置很可能暴露了。”蛇夫惊恐地撑着身子站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爆发出一阵笑声。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笑得像在哭。

        “现在不是沮丧的时候啊队长!振作一点!”蛇夫的怒吼带着哭腔。

        “住手吧,已经不需要了。”黄少天的头深深埋在了臂弯里,声音闷闷地,听不太真切,“我累了,住手吧,不打了,不需要打了。”

        “让我们等死的意思?”周伯皱了眉头。

        “不……是字面上的意思,我们不需要战斗了。”黄少天把脸抬起来了。他双手抱膝,把自己缩成一团,下巴抵在膝盖上,“其实我一直瞒着大家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因为这个秘密,我害所有人替我卖命,给我送命……”

        “到底是什么意思?”蛇夫既烦躁又困惑,他不明白为什么黄少天突然扯到别的话题。

        “γ型的存在之所以没有公开,不是因为什么害怕大众恐慌,而是为了隐藏一个真相。γ型是唯一能和哨向交流的外星怪,它们一直视哨向为同类,对我们彼此敌对这件事情一直很困惑,一直试图和我们沟通,拉拢哨向和它们联手。”

        在场的哨兵全愣住了。      

        “最开始我接触的就是γ型,它告诉我说,我们是同伴。我被吓死了,以为只是外星怪在转移注意力。在那之后,我和外星怪一次次精神结合后,我慢慢发现了这个事情,它们没在开玩笑,说的是真的。我能够连入他们的精神网利用的也是这一点。外星怪和哨向的精神构造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所以它们一直都把哨向当成同伴,试图说服我们。γ型主动追逐未结合的哨向,也是因为它们可以主动和哨向沟通,而未结合的哨向比较容易建立精神链接。我隐瞒γ型的情报并且优先将其消灭,因为我怕其他的哨向会同意它们的主张,所以我堵死了所有沟通的可能。”

         黄少天的眼神没有看向在场任何一个人,而是呆呆望着前方,分不清是给众人解释,还是在自言自语。

        “ 那些被他们精神结合的哨兵向导,其实他们没有死,只是精神连入了外星怪的精神网而已。如果留着他们,早晚会暴露这一点,所以我撒谎说他们会泄露这边的情报,要把他们都处死。这些冯主席都不知道,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是我害死了那么多人,超新星部队以前36位队员,还有上次轮回那11个哨向,全部,全部都是我害死的……”

        黄少天把头埋进了膝盖,深深吸了一口气,又抬起脸来,脸上居然挂着大大的笑脸:“但是现在没事了,再也不需要战斗了。我累了,我们和外星怪合作就好了。那些普通人,反正我们平时也没见过几个。等我和外星怪沟通好,我们就不用打仗了,不会有人会死,不会和新型怪战斗,不再需要试各种奇奇怪怪的武器和药,不会有人受伤了。”

        在场的哨兵没有一个出声,只是沉默地看着黄少天。

        “你们为什么是这个表情,不用打仗了哦,不需要逃命了,应该高兴啊。”黄少天微笑着看着其他哨兵。

        “如果真的那么值得高兴,”大麦哲淡淡地开了口,“为什么你在哭?”

        “唉?”黄少天愣住了。他连忙摸上自己的脸,满手的泪。

        “这,这是因为太高兴了吧……毕竟,毕竟打仗了那么久,都觉得要输了,突然放下了,就……就……”黄少天连忙抹掉眼泪,可是越抹,眼泪越止不住。

        “够了。”周伯压住了黄少天的手腕,“你没做错,不需要道歉,你也不必和外星怪求饶。”

        被强行押下的情绪几乎瞬间失控,黄少天惶恐地想摆脱这股情绪,开始剧烈地挣扎,“但是,但是不这样的话大家都会死!已经死了太多人了,我不想再看到有人死!现在这样我们怎么打都是死,要是我们不在了,没有人可以提供情报,γ型又那么难对付,肯定还有很多哨向会死……普通人还是会死……那至少让哨向可以活下来,有什么不对!……有什么不好……”最终,黄少天哽咽地说不下去,手也停止了动作,低着头,眼泪一颗颗滴到地面,砸出一点点水痕,立刻被砂土吞没。

        “普通人都是废物,又蠢又没用,还自以为是,死了活该。”第谷忽然说。

        “第谷!”客星怒喝。

        “话没说完呢别打岔!”第谷用更大的声音吼了回去,“普通人都是废物,但是啊,外星怪这么恶心巴拉的东西当同伴,老子可不干。”

        “同感。”蛇夫背靠着石壁,站着有些勉强,但是眼神中充满了坚定,“而且你说被外星怪拉拢的哨向是精神被拉入外星怪的精神领域对吧?变成那样的行尸走肉,还算活着吗?如果横竖都是死路,还不如拼命干一场。”

        “可是外面还有大约8头γ型,还有中枢,就算我能维持住精神屏障,5个疲劳的哨兵,怎么也打不赢啊……”黄少天低着头,声音颤抖着。

        “5个疲劳的哨兵的确打不赢。”大麦哲从身上摸出一堆小瓶子,“可是,5个狂化的哨兵也许可以。”

        “那是……”周伯眯起了眼睛。

        “哨——兵——精神屏障——强化剂?”客星凑近了,就着昏暗的光线努力辨认瓶身的小字。

        “什么?”黄少天闻言抬起了头,一脸不可置信,“那个药剂,我记得上个月送来的新药试验,虽然能短时间内提升哨兵的精神屏障,但是单单低浓度版就有让哨兵陷入狂化征兆的副作用,就退回去了。当时为了平复用了药的你,我还费了好大的力气……”

        “没错,但是很有用,所以我把高浓度版本留下了。”大麦哲还是一副波澜不兴的样子,“毕竟是专门为了对付γ型而申请开发的,虽然长期效果看是失败了,但是短期内很成功,总觉得哪一天会有用。看来,就是现在。”

        “不行!你们用了这个很可能无法恢复!不对,是绝对回不去,会狂化,会变怪物啊!周伯快放手,你让他住手……”黄少天又开始剧烈挣扎起来。但是周伯死死按住他,黄少天动弹不得。黄少天太久没有和人起冲突,都快忘记了哨向之间的力量的差别。

        不能硬碰。黄少天拼命告诉自己冷静下来,他努力集中精神想对周伯和大麦哲施加精神干扰,刚一用力,就一阵恍惚。他的精神力还没从刚才的伤痛中恢复。周伯察觉到了黄少天的动作,低头一笑。

        “说起来,这次出战前,河外私下找我们聊过。虽然他说不要告诉你,但是我觉得现在应该让你知道。”周伯死死地压着黄少天的手腕,脸上的表情却十分柔和。

        “他说他最开始恨过超新星,恨过你。谁都不想死,谁都不希望被选中为弃子,可你总是出现在最巧妙的时机,让超新星成为眼下最好的选择,实际上超新星是只是一条长一点的死路。但是在‘中奖’之后,他忽然发现自己早就在不知不觉中原谅你了。

        其实不单是他,我想其他和你结合的哨兵,现在在这里的大家也都清楚。队长嘴上成天嫌弃我们是一群劣迹斑斑的混蛋,但是队长总是觉得亏欠了我们的命,总是想方设法让我们的薪水再高一些,补给的好东西也都是先给我们留着。平时叫着代号,可都记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故意摆臭脸,也只是不想和队员们走得太近,好让离别的时候,不会那么难过,可以放下心来把所有错推到你身上。可是本来我们进超新星之前就签过了生死状,这是我们自己选的路,不怪你。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但是我个人而言,作为一个有PTSD却不想退役的哨兵,我诚心感谢你,黄少天,超新星,给我作为哨兵,作为战士,再活一次的机会。”

        “不对,我还是怪你的队长,你平时真的太吵了,”第谷一脸嫌弃地掏了掏耳朵,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伸手接过大麦哲递来的小瓶针剂,一把扯开了封口,“想起你来挖角的时候,没发现你话那么多。那时我因为不爽傻屌书记把他揍了一顿,被军事法庭判了终身监禁,你突然把我叫出来,就问了我一句话,想在牢里发霉到死,还是和外星怪同归于尽,我说我选后者。到今天,我没后悔过。”

        “原来你是这么来的啊,你这脑子真是只长了肌肉吧,揍那些中年油腻男人有什么乐趣,还是和漂亮小姐姐玩才有意思,坐牢都血赚。”蛇夫对空气“嘿嘿”傻笑了几声,表情变得很值得玩味,“当然不想在牢里发霉这点,我倒是难得和你一致,可惜这里没什么漂亮小姐姐。”蛇夫用剩下的手接过了针剂,想用嘴咬开。大麦哲见状,主动帮他拆封。

        客星双手捧着自己那份小小的针剂,手掌有些抖,但是他没有放开。“我其实,很害怕战斗。作为一个哨兵说起来有些丢人,但是我就是很害怕打架,可是我不知怎么生成了B级,只能前往最前线。我努力学了医学知识想躲在后方,但是还是会一直面对战场。我害怕极了,所以我逃跑了。被抓回来之后,我还想如果就这样被关着,不用战斗了,也不错。可是你出现了,你说我们部队最缺惜命的医生,问我愿不愿意来。我也不清楚我为什么要答应你,也许我……也许我心底,还是想当个英雄的……”

        大麦哲用拇指摩挲着瓶身,喃喃自语,“英雄么,我对英雄没什么兴趣。我其实很讨厌人类,讨厌联盟,讨厌所有无聊愚蠢又自以为是的家伙,偏偏大多数人都是。本来想说选一个高风险的部队能避开这群蠢货,结果遇到的只是一群混蛋。”接着,大麦哲扯开一个诡异的笑,“但是,如果拯救了那群蠢蛋性命,被痛哭流涕纪念、歌颂、赞美的人,正是这群蠢蛋眼中无药可救的混蛋,这样的黑色幽默,感觉也不错啊。”

        “呵呵,大麦哲还是那么恶趣味。”周伯轻轻笑了几声,无视黄少天的哀求和挣扎。他示意大麦哲帮他拆开封口,对上了颈部的血管。

       不行,要拦下他们。之前的泪水还挂在眼眶,晃得他什么都看不清。世界好像在旋转,脑子里一团浆糊,胃里一阵阵发紧,分不清是饥饿还是余下的生理反应。他强迫自己集中精力找一个制止众人,或者能够全身而退的办法。但是没有,一点线索都没有。黄少天又一次尝试集中精神力,却发现一阵熟悉的精神波动缓缓进入了黄少天的感知范围。

       是γ型。

        “它们,它们好像来了……你放开我,我们赶紧走,说不定还来得及!……”黄少天的呼吸开始急切,又不敢抬高声音。

        “那就抓紧时间吧。”蛇夫咬着牙推入针剂。

        “中枢就交给队长你了,我们只能帮你引开其他γ型。”客星闭眼推入针剂。

        “轮到我大干一场了。”第谷舔着嘴唇推入针剂。

        “很可惜,不是能见证到最后的人。”大麦哲平淡地推入针剂。

        “‘还差一点点,不要放弃’,这是你前几天和我们说的,现在这句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你。”周伯微笑着让大麦哲替他推入针剂,“都到这一步了,都牺牲了那么多,要想放弃,哪有那么轻松的事情,给我咬紧牙关,站起来打。”

        黄少天的手终于被放开了。他径直摊倒在地面,最后慢慢地,慢慢地爬起来,手中攥紧了他唯一剩下的武器,一柄军刀。

        “一群白痴。一群混蛋!”黄少天泪流满面,哭得像笑。

        六只白金色的独角马应声出现,一同奔向了那群高大修长如鬼魅的追兵。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是我的敌人。

        为什么是敌人,我们是,同伴。

        当同伴可以啊,把我们死去的同伴还回来,或者从这个星球上滚出去。

        你和人类不一样,你是我们的同伴。

        我和你们才不一样,从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都不一样!

        你很痛苦。

        都是你们害的!

        明明可以不用战斗。

        你们滚出去或者死光就不用了。

       我们本为一体,一切不过回归本源。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知道他们明知道我的任性,可是他们仍然坚持战斗,我不能放弃,不可能放弃。那些死去的人们,那些正在受伤的人们,那些被夺走家园的人们,也也许根本不会感激我什么,也许因为我害死了他们的家人、朋友在诅咒我。可是你们眼中没价值的人类,是和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创造文明和家园的同伴。你们才是这个星球的侵略者,才是所有悲剧的根源,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战争和伤痛。你们这些怪物!

        真的不能一起?

        不可能。

        哪怕很痛苦?

        哪怕……很痛苦。

        哪怕很累了?

        那又怎样。

        一样哦。

        ……什么啊。

        累了,很痛苦,不想战斗。

        那就住手啊。

        所以结束这一切吧。

 

        敌人。

 

        黑暗湿滑的粘液从草丛中渗出,黏连成片,透不出一丝光线。那些粘液幻化出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的像章鱼的触手,有的像野兽的爪子,有的像人类的手脚,甚至人类的头颅。草原的土地在晃动,在被撕裂。白金色的独角马们仓皇躲藏,可是无孔不入的细丝绊住了它们,然后蔓藤一样疯狂缠上了它们的身躯。原本明亮得发光的躯体顿时变得暗淡,被那些令人作呕的精神触丝一层层裹紧。黑与白的界限开始模糊,独角马动作越来越有气无力,它的身体像染上了粘液的黑,变得暗淡,似乎在被融化,被消亡,被吞噬殆尽。

        第二头独角马突然出现。它发出悲鸣,似乎在呼唤同伴。被缠住的独角马闻声,突然又有了力气,模糊的身躯又明亮了一些。可是就在这时,第二头独角马也被卷入了粘液的包围中。

        接着第三头出现。

        第四头。

        第五头。

        第六头。

        令人作呕的精神触丝把第六头独角马也绞紧了。没有第七头出现,与此同时,那些看似无穷无尽的黑暗似乎也迎来了极限。六头独角马一同挣扎,险些让那些精神触丝招架不住。粘液裹紧了被彻底包住的五只独角马,接着仅分出一只触手,扼住了第六只独角马的咽喉,将其吊起。第六只独角马剧烈挣扎,最终动作还是越来越弱,最后口吐白沫,四肢下垂,再也没有动静。

        粘液一阵涌动,相互摩擦,发出“啵啵”的声音,似乎是嘲笑,也像是炫耀。接着那些粘液紧紧附着在那无头独角马的身上,将白金色的独角马们挤压,裹紧,挤进它们的内脏,它们的心,它们的灵魂里。

        最终那无头独角马无力地卧倒在地上,通体乌黑,再也不见原先明亮的白金色。它们四肢抽搐,似乎还在和什么抗争,可是一切抵抗都已经是徒劳。

        这时,守门人忽然出现了。

        “把死去的独角马的头颅砍下,是工作。”

        漆黑的粘液直觉有危险,它想逃离,可是它已经和独角马融为一体,无法分离。

        接着,是一声又一声钝器撕开血肉的声音。

        诡异的悲鸣响起,一声又一声,无比凄厉。那些惨烈的鸣叫出自通体漆黑的独角马之口,但又不像它们原本的声音,而是混杂了什么其他的东西。

        第六头独角马睁着它因为充血而通红的眼睛,死死盯着眼前的景象,一直到最后一头漆黑的独角马的头颅落地,然后终于双眼一闭,迎来了属于它自己的钝响。

        “哈……哈……哈……”黄少天大口大口呼吸,可他还是觉得自己喘不上气。他的双手双脚软得就像周围摊开的黑泥。那是γ型消亡后的残骸,很快就会消失不见。他的耳边还残留着γ型最后的悲鸣,凄厉又恶心,像一把裹满腐烂肉的生锈匕首劈进脑髓。黄少天强迫自己不去想,可是眼前一阵阵发昏,发白,冒金色的花点,他能对抗脑内的声音的,只有自己大声的呼吸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开始能听到四周的风声,开始尝到飘进嘴里的砂子,开始感受到被汗水湿透又干掉发硬的迷彩制服。他睁开眼睛,花点还是一阵阵,但是至少映入他的视野的不再是奇奇怪怪的幻象。

        周围一片昏暗,似乎是入了夜。四周风沙肆虐,一片荒漠,就连月亮也被厚厚的云层遮住,只在云缝经过时漏出一点光线,而后立马消失不见。黄少天躺在地上,摸索着手腕上的通讯装置,努力照着记忆里的操作激活腕带发出救援信号。说起来,学校里的时候,这个救命的技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出来练习,可这几年很少用到这个功能,他都快忘记怎么操作了。

        磕磕绊绊地按下了记忆中的键位,手腕上开始有一个红点闪烁,显示操作成功。黄少天努力去听,只传来一片沙沙的声音。有人似乎说过,这里信号覆盖不太好,通信一直接不通。

        对了,其他人呢?

        黄少天又摸索着,开启了探索周边的功能。附近信号源是一片空白。

        又有人离开了。又是只剩下自己。

        迎来了梦寐以求的胜利,迎来了这场战争的终结,本应该激动和喜悦,可是黄少天对此没有一点真实感。他只觉得冷,觉得黑,希望有人能带他离开,去哪里都好,离开这个地方。

        没有人能带他走,只有他自己。

        挣扎地爬起来,黄少天这才想起腕带上有小型罗盘。他想起开作战会议的时候,有提到离这里最近的营区似乎是在正北方。那就往北走,走到救援信号能到达的地方。

        他拖着近乎虚脱的身体,就着微弱的月光,努力辨认着罗盘上的小字。

        一下失去六只精神体的副作用姗姗来迟。黄少天先是感觉闷得慌,仿佛所有内脏都被挤在了一起,拼命往里挤,所有脏器全部变形,被压缩成一团肉泥,紧接着突然一下又被撑开,撑成一张薄膜,薄的像纸,要被撕裂。黄少天难受地弓起身子,几乎要跪下了,可是他撑着膝盖,仍然在前进。

        痛苦到了极致突然五感变得麻木,紊乱。黄少天开始感受不到自己的四肢,自己的躯干,自己的呼吸。他一会儿觉得自己用手在往前爬,一会儿觉得自己在倒立,一会儿觉得自己在后退。在清醒的片刻,他努力确认自己没有偏离方位,罗盘上的荧光小针是他此时唯一的支柱。

        然后视觉也开始被精神图景侵染,奇怪的声音和景象开始出现。

        ——你什么时候回来?大家都挺想你的。

        郑轩突然在他耳边问到。他猛然发现自己坐在蓝雨食堂,蓝雨的大家都在,桌上摆着他最爱吃的广式茶点。

        “嘿嘿。”黄少天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再抬起头,只剩下无人的荒野。

        ——黄少,求你帮我签个名吧。

        卢瀚文稚气的脸庞向上看着自己,乌溜溜的眼珠里映出的是自己的身影。

        好啊。黄少天抬手,抓到的不是递过来的本子,而是空荡荡的风沙。

        ——早点回来,我会一直等你。

        喻文州放开了他,往后退。直升机的引擎在身后轰鸣,接着喻文州离他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别走,我不走了,我回来了,你别走!”黄少天慌忙往前跑去,没有留意到脚边一块裸露的石头。视野瞬间往下降,接着一声闷响,他狠狠摔倒在地,浑身一疼,嘴里还冒出了一丝腥甜。他再想爬起来,已经没有力气了。

        “……沙……到救援请求,请回复,这里是……向联络点……报……编号……听到请回复……”

        黄少天努力把手腕挪到嘴边,一张口,嗓子火辣辣地疼,胸腔使不上力气,差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但是他还是一遍又一遍报上了自己的编号,一遍又一遍,生怕对方听不到。

        “……沙……收到……独立部队成员,代号流木……最优先……直升机已经出发……沙……请保持信号畅通,等待救援……沙……”

        突然天空开始下雪,先是一片一片,然后是越来越大,白的什么都看不到。黄少天抬手,什么都没碰到,但是他看到的就是漫天白雪。

        这是精神里消耗过大,即将被困在精神图景的征兆。

        “好想……亲眼再看一次……”

        最后映入黄少天眼里的,是一直珍藏在心底,那片美得让人落泪的银河。





=============

下次更新会是8号之后吧……

遮光(战场)篇总算是磨完了!发糖倒计时1章!

这个过渡章本来只想意思一下,结果越写越长,写起来也费事,经常太赶工回头看起来干巴巴看不下去又悄咪咪改了好几段。有闲情的话可以考虑重看一下这章→_→大体情节是没影响啦就是补了点细节。   

外星怪部分的灵感来自《战斗妖精雪风》,很可惜这个国内没有比较好的翻译,只有一个机翻味的凑合看,但是故事真的超一流。

另外本章应配BGM《无名之辈》,电影和歌都很棒,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国产好电影啊~

评论(17)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