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05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HE,一定HE,结尾腻死人。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本文用到的哨向相关设定外链,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第一次写CP向的文,努力不OOC,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再次强调一下,本文不会刻意贴近原作的时间线,有相符合的片段纯粹是我懒得编了OTZ凑个谈恋爱的背景板剧情。

============前言分割线==============

斜光.5

    side:守门人

        望不到尽头的草原,结了一层薄薄的霜。凛冽的冬风还在吹,依旧吹不散铺满天空的淡淡白烟。厚重的城门拉开,一群白金色的独角马缓步往外走。它们对满天风雪熟视无睹,陆续散开觅食。

        一匹年长的老马迈着颤颤巍巍的步伐走在队伍的最后,努力向外走,忽然一个趔趄跪在地上,数次挣扎着站起来,却迟迟起不了身。

        城墙门侧的小木屋打开,门内隐约可见壁炉的火光。守门人拖着一把斧子机械地朝着老马走来。四周的独角马纷纷停下了动作,但只是转了身体,并未上前阻拦,静静见证即将发生的一切。

        终于,老马垂下了头,再也没有力气挣扎。

       该工作了。守门人的脸依旧没有表情,缓缓走到老马身边,朝着再也抬不起来的头颅,举起了手中的斧子。

        小木屋上方的烟囱又冒出一阵白烟,盈盈绕绕飘到上空,几乎和漫天白雪融为一体。

        和烟囱相连的壁炉内燃烧的,赫然是一个个独角马的头骨。

    side:喻文州

        荣耀比赛终归是训练为主的模拟赛事,保障选手的安全是首选。赛场上选手们只能使用特殊装置发射信号模拟攻击,比赛服里内置的传感器检测到信号覆盖范围后计算伤害值。每人血量为100点,红色按钮的信号击中后扣血较高,每次20点,但是感应范围很小,没击中对方就直接落空了;蓝色信号每次只扣5点,相对的信号范围是一个大圆斑,只要落到圆斑内都会扣点数。两种攻击被简称为红攻和蓝攻,每个成员使用满20点的攻击会进入2分钟的冷却时间,期间无法造成任何攻击,但两种攻击的冷却时间的分开计算的。比赛内容之外,哨兵的精神体不可以实体化或者直接攻击对方,向导不得深层入侵对方的精神图景。总血量先扣完的一方为败,而赢得冠军的队伍,其推荐的单位能获得联盟不菲的奖励补助。赛事全程直播,不过出于隐私和军事保密需要,参赛的哨向选手脸上会涂迷彩。

        “那么,比赛开始!”

        观众席爆发出一阵欢呼,然而参赛的哨向只能听到比赛开始的尖锐提示音。

        这次抽到的地图的中央是开阔的大道,两旁是高高低低的树林,十分适合埋伏。

        对比双方的实力,蓝雨这边有四大战术师之一喻文州和机会主义妖刀黄少天,对方也有同级战术师张新杰和走位模范秦牧云,双方在设伏上底牌旗鼓相当。正面进攻方面,即便霸图的韩文清私下投入比赛时间大大减少,毕竟S级的基础战力摆在那里,蓝雨的B级哨兵于锋要想与之抗衡还是太勉强了。张佳乐和郑轩为各自队伍的远程火力,但向导和哨兵各有优劣,一个稍长精神攻击,一个则是实打实的战力掩护 。徐景熙倒是不需要在安抚同队哨兵的同时还要思考战术,乖乖按照喻文州的指示行动即可,相对的他承担起团队精神屏蔽的职责,尤其是这场需要对上百花式精神攻击。霸图那边还有老将白言飞和新人宋奇英,这块战力填补就需要看喻文州、黄少天和宋晓的配合了。

        黄少天依旧游离于队伍之外伺机而动,他不仅具有不逊色哨兵的过人战力,其精神链接适应范围广得几乎找不到不可适配的哨兵,并且能同时链接7个哨兵,在联盟内都是顶级记录。平时担任队内指令传达中枢,完全不顾队友抗议他滥用精神链接聊天,今天却有些反常地推掉了队内联络的工作,只和徐景熙建立了精神链接,让徐景熙担任队伍的指令中枢。

        开局后,蓝雨兵分两路前进,喻文州和于锋一组,郑轩和黄少天走另一侧,把徐景熙丢到中途大道诱敌。故意把徐景熙这个指令中枢放在最明显的位置,诱敌意图明显,反而不会引起对方的重视。按照设想,对方看到徐景熙后肯定率先注意左右两侧的伏击,一时间会在左右两侧间犹豫,而蓝雨趁机从左右两边汇合,正面攻击同时包抄后方。

        然而见到霸图的正面交锋成员,徐景熙愣了,蓝雨其他人也愣住了。

        霸图一改以往正面进攻的做派,前锋的并不是预想中的韩文清、白言飞等主战人员。

        张新杰显然也是一怔,伸手到眼前才猛然想起自己换成了隐形眼镜,顺势转成握拳轻咳了一下:“看来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

        喻文州当机立断让郑轩朝张新杰猛攻,蝙蝠的巨大音波猛然向张新杰周围砸去。掀起的沙土散开后,护在张新杰和他的白色水母前的,是那只漆黑带血红纹路的科莫多巨蜥。然而蓝雨已经抢到先机,于锋在郑轩的掩护下成功绕到张新杰一侧,果断红攻了张新杰,蓝雨先下一手。然而张佳乐的精神攻击适时赶到,冲得过于靠前的于锋来不及被纳入徐景熙的屏蔽,被晃得头晕眼花,接着铺天盖地的蓝攻向他袭来。双方瞬间都少了20血,但是于锋已经进入了1分钟冷却时间,霸图的蓝攻都出自不同队员,先手的蓝雨此时陷入了被动。

        不愧是S级战术师,喻文州并没有因眼前的劣势失去冷静,利用哨兵反应迅速的优势,让徐景熙、郑轩和自己一起冲上前用红攻瞄准张新杰。张新杰没有哨兵的反应速度,躲闪不及,精神体又是半透明的非实体,无法阻止攻击信号,韩文清不得不被逼出来,舍身换取己方战术中心的周全,却提示受到的只是蓝攻。喻文州的一角鲸趁机撞向十字水母和科莫多巨蜥,两人都因精神体受到的冲击晃了神。徐景熙趁机把于锋扑进小树林,喻文州和郑轩则是躲入了另一边。

        “双方正面冲突!蓝雨成功营救了冷却中的锋芒慧剑,并对大漠孤烟造成了10点攻击!霸图同时的蓝雨的索克萨尔闪避不及,也被对方击中,受到5点攻击。目前蓝雨以微弱优势领先,然而蓝雨的的成员分布基本已经暴露,双方的战况仍然十分胶着。”

        张新杰和韩文清迅速起身,出人意料地选择追击喻文州和郑轩的一侧。

        “咦,为什么他们不去于锋那边啊?于锋扣血多又是CD(冷却时间)中,徐景熙虽然满血,不过他是向导,怎么看都是他们这边比较好打啊?”郑轩刚从一场正面交锋缓过神来,一看又要迎接一场硬仗追击,顿时压力又上来了。

        喻文州在前头缓慢行进,边走边用口头说明情况:“徐景熙这边能提供精神防御,张佳乐的精神攻击对于他们这边不受用。而且徐景熙没开枪,我让他做做样子,张新杰估计是看到了。所以于锋即使无法进攻,也可以帮徐景熙弥补速度的不足,给他制造攻击机会,约等于于锋没有CD。反观我们这边,掩护使用的蓝攻快接近CD了,开了5、6枪只打中2枪,且没有向导。如果选择白言飞和秦牧云对上我们这边,我们是一B一C等级压制,情况对霸图是不利的。况且那两人攻击于锋时起码开了7、8枪,可见霸图那三个人离CD也不远了,比起来攻击我们这一侧,还是去拖住于锋他们更可行。”

        “那这么说我们这边不是危险了,没有向导掩护,万一白言飞和秦牧云本来就在我们这一侧,4人集火,即使有黄少天也打不过啊。”郑轩惊恐地望着喻文州。

        “没事,韩文清当初是从右侧,也就是我们现在在的这边出来的,张佳乐的攻击重心靠张新杰,也就是左侧。霸图不可能把张佳乐放左边单刷的,应该有白言飞和秦牧云护着,所以他们两人此时应该重新和左侧的张佳乐汇合。现在的问题是,徐景熙要想办法拖住现在左侧的三个。”

        “那为什么霸图不直接围攻他们这边,非要去搞我们,那不是分散战力吗?”

        “霸图这是一石二鸟。我们两个哨兵敢单刷右侧,正常推测是右侧有黄少天接应。如果黄少天真的在右侧,那么张新杰和韩文清虽然无法硬攻,但这样一来蓝雨的战力分布就彻底暴露了。万一黄少天不在,那直接拿下快CD的我们把握也大,哪一边都不亏。反而如果真的围攻徐景熙和于锋,那么我们可以在后方包抄,直接5V5,霸图反而是被动。”

        “那关键的黄少究竟在哪边?”郑轩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了。

        “他……”喻文州突然脸色一变,屏住声,赶紧拉着郑轩下蹲。

        郑轩迅速反应过来,眯着眼,在树林的各种细碎晃动中,捕捉到了几处不自然的气息。

        “蓝雨和霸图即将正面交锋,而且是双线作战!”解说李艺博看到两边战斗都一触即发,一时之间也陷入了苦恼,不知道从哪边说起好。“以蓝雨为主视角,左手边灵魂语者和锋芒慧剑已经被零下九度、罗塔察觉大致方位,但是蓝雨这边显然为了消耗冷却时间在拼命躲藏……啊这时候我的右手边,灭神诅咒直接袭向了霸图的烈焰红拳,双方精神体正面冲突!可是右侧只见到大漠孤烟,石不转和百花缭乱都失去了踪影,而蓝雨的夜雨声烦至今没有露面,他们会是比赛逆转的关键吗?”

        几次交手下来,韩文清蓝攻陷入了CD,喻文州被扣了10点,郑轩扣了5点,而韩文清则是在郑轩的巨型蝙蝠和喻文州一角鲸的掩护夹击下,吃了喻文州一记红攻和郑轩一记蓝攻,扣了25点。陷入了CD的韩文清准备和两人拉开距离,黄少天突然现身,再度给予韩文清两记蓝攻加一记红攻。韩文清瞬间只剩35点的血,可以说罕见地落荒逃开。

        “奇怪,为什么只有韩文清一个人?”黄少天虽然按照徐景熙传达的指示和喻文州汇合,对目前意料之外的碾压优势高兴不起来,皱着眉头。

        喻文州突然叫起来:“不好,徐景熙被围攻了。”

        三人顿时惊觉韩文清是诱饵,张新杰既没有选择分散战力,也没有选择集火,而是抛下韩文清做诱饵拖住了喻文州三人,趁机和张佳乐三人汇合在围攻徐景熙。

        喻文州三人赶紧往左侧赶去,可烈焰红拳砸出两处火墙拦住了他们。韩文清不顾自己还在CD再次现身,显然誓死拖住三人。

        “可恶的脏心杰!”黄少天迅速和喻文州、郑轩建立了精神链接。

       郑轩和队长赶紧过去, 我估计徐景熙可能快不行了,而且乐乐好像往这边放精神攻击了,我都闻到猎寻的鸟毛味了。你们过去了CD估计刚好结束,干掉剩下那几个感觉可以。既然他们要卖老韩,那我们干脆就买下了。

        郑轩的蝙蝠用超声波把火墙吹出了一个缺口,两人赶紧通过。韩文清企图上前阻拦,被黄少天挡住了。

        “正好来PKPK!好久没和S级哨兵PK了,本剑圣表示很兴奋啊!话说你那么卖命干什么,好好去前线杀外星怪不好吗,还来打什么比赛,不如赶紧退场让你家小新人来露露脸啊,感受一下蓝雨前辈的温暖啊。好像你的CD结束比我早啊,但是你能打中我吗?你还差那么三红攻和一蓝攻就挂了哟,我怎么说还是满血。霸图真是狠啊,我都看不下去了……”

        喻文州和郑轩没走多远,一只鲜艳的孔雀挡在了两人眼前,令人眼晕的尾羽铺开,强烈的精神攻击铺天盖地袭来。

        然而一角鲸和巨型蝙蝠不为所动。在黄少天的精神链接保护下,两位哨兵并没有受到精神攻击的影响。

        “可恶,有点来晚了。”张佳乐咋舌,依旧让猎寻射出精神攻击的尾羽,时不时在纷乱的尾羽后头放蓝攻,努力拖住两人。

        “霸图这是让你走黄少天的路线吗,一个向导想拖住两个哨兵?”喻文州表面开着玩笑,实际制造机会让郑轩突围。

        “呸,谁要学那个狗比话唠。”张佳乐不自觉陷入了身为黄少天损友的吐槽本能,加上一角鲸的阻拦,一枪打空陷入了CD,只能眼睁睁看着郑轩吃了两记蓝攻之后和左侧汇合,自己则中了喻文州一记红攻。

        这时公共频道提示,韩文清和徐景熙出局。

        两队的第六人上场规定要从入口,和大部队汇合需要时间。张佳乐眼看成功淘汰韩文清的黄少天赶来,自己即将陷入一对二的不利的局面,索性破罐子破摔,让猎寻攻击黄少天身旁的一棵经历了韩文清猛攻摧残,摇摇欲坠的大树,试图用来拖延一点点时间,让还在CD的自己有脱身的机会。

        缓缓倒下的大树并不难避开,喻文州甚至没有看向背后的黄少天,算准了自己CD结束时间,专心瞄准张佳乐。

        突然视野里一片纯白。

        该工作了。

        喻文州的脑海里突兀地响起这么一句话,是他从来没听过的声音,似乎是从正上方传来的。

        下一秒,喻文州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精神图景里天翻地覆,感觉像是精神链接被硬生生扯断。等喻文州回过神来时,眼前的张佳乐脸色煞白,径直越过喻文州快步跑走了,边跑嘴里边叫着什么。

        发生了什么?喻文州茫然地追寻着张佳乐的身影看过去。

        黄少天呆呆地站着,下一秒,他的身影被轰然落地的大树吞噬。

        那之后发生的事情喻文州有点记不清了,似乎赛场乱成一团,比赛紧急中止。张佳乐差点吓哭了,抓着喻文州不停道歉,喻文州甚至想不起来自己回答了什么。场面明明如此混乱,可是喻文州的眼里,整个世界变成了老式的电影,各种声音消失了,时间变得缓慢无比,整个人轻飘飘地像漂浮。好像穿着白衣的人说了什么,急救检查,黄少天并没有被直接砸中,只是因为冲击晕了过去,除了几处擦伤和轻微脑震荡外没有性命危险,然后有人告诉他比赛继续。喻文州打的浑浑噩噩,最终蓝雨4对5输了。

        努力了那么久准备的赛事就这样结束了,可是喻文州一点都不意外,也没有丝毫懊悔。他的脑袋好像很空,又像被塞得很满,满的他挤不出一点空隙去想事情。

        赛后徐景熙扛下了接受采访的任务,喻文州草草谢过之后直奔黄少天所在的病房,在病房内呆呆坐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哎呀呀,他们只是小题大做而已。”面对来匆匆赶来探望的蓝雨的队员和霸图成员,已经醒来的黄少天轻松得像只是扭了脚一样,“只不过是同时扛住了两个人份的精神攻击,加上和韩文清PK,还没有断开和徐景熙的精神链接,负担太重而没有注意,这才晃了神差点被树砸到。这是一时失手!失手!”因为不想吃医院的病号餐,黄少天还想下床蹦几下以示自己并无大碍,被张佳乐和医护人员骂骂咧咧按了回去,再三强调要住院观察一晚上。

        放下心的众人陆续离开,喻文州晚饭依旧吃得心不在焉,借口去给黄少天带点外卖,又返回了病房。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等喻文州再次到来,病房内的黄少天已经睡了过去。喻文州扑了个空,也没急着离开,反而提着打包的袋子,就这么在病房门外静静坐着。

        习惯了黄少天吵吵嚷嚷的每一天,突然安静下来,喻文州只觉得心里空空的,紧接着是迟来的后怕。恐惧和懊悔像浮出水面的暗潮,呼地一下全部涌起来,把他从头到脚一口吞噬。喻文州不由自主地蹲下来,蜷起身子,扣在手臂上的指尖冰凉,凉的他骨缝都疼。

        黄少天是那么强大的向导,天天嚷着和哨兵PK,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挥霍不完的精力,喻文州从来没想过他在自己眼前就这么直挺挺地倒下了。

        这次万幸只是在比赛里,随时有医护人员待命,对手随时都能被叫停。但是之后呢?在真正的战场上,面对真正的外星怪,还会像这次那么幸运吗?

        作为军人,作为基地系的哨兵,喻文州本以为自己对这样的事情早就有觉悟了,可他突然发现自己无法坦然面对了。

        为什么呢?

        心脏猛然缩紧,扑通扑通地像在挣扎。和黄少天相处的一幕幕从喻文州眼前闪过。

        喻文州一直以为战场之路是孤独的。从不被看好的训练营时期也好,正式进入蓝雨哨向学院也好,喻文州不是没有被告白过,可他都拒绝了。

        战场生死难料,必须一心一意前进,无暇顾及身后。

        可是遇见黄少天开始,喻文州发现自己错了。

        原来,向导不需要等在自己身后。他可以在身旁,和自己一起驰骋于战场。

        扑通。

        原来,已经那么习惯有黄少天在身边。

        扑通。扑通。

        原来,那么害怕失去黄少天。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原来,我喜欢黄少天。   

=================

说起来你们不信,我本来是想在黄少天生贺双更的,然而……说多都是泪。

不过总算感情线突飞猛进啦!

评论(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