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03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HE,一定HE,结尾腻死人。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本文用到的哨向相关设定外链,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第一次写CP向的文,努力不OOC,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前言分割线==============

斜光.3

    side:守门人

        望不到尽头的草原上方,萦绕着淡淡的白烟,从头顶的天空一直铺到草原和天空交汇的地平线。几乎被白烟吞没的角落,有一道高得像塔一样的城墙,密不透风地圈住一个小角落,像是禁锢,又像是守护。

        厚重的城门升起,竟然没有一点声响。一群通体白金的独角马从空无一人的城里走出,有步履蹒跚的老马,有亦步亦趋跟在母亲身边的稚马,更多的是姿态健壮的成年骏马。它们缓缓散开,在草原上觅食。

        一阵风吹过,苍绿的草叶随风翻飞,带着夏日的炽热。马儿们愉快地啃食这些旺盛的生命力,就连那些步履蹒跚的老马也瞪着蹄子撕扯着健壮的草茎,似乎不愿被周边的年轻独角马盖过风头。

        看来暂时没有工作。面无表情的守门人拖着机械的步伐,把斧子放回门内,随手带上了属于自己的那扇小木门。


    side:喻文州 

        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来哟。黄少天短暂链接了一下,传完这句话又切断了。两人本来就没站在一起,隔着人群,喻文州连阻止黄少天都做不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进入了PK室。

        惊讶过后,喻文州感到的是困惑。黄少天并不像是一时冲动,如果黄少天是为了路见不平,早在喻文州被刁难的时候就应该按奈不住冲出来,没理由等到现在。而且看过了贾鲁这几局的战斗,显然他对贾鲁的实力心里也有底,就算是同级别的哨兵都不一定能招架,更何况黄少天只是向导。但是不管怎么想,喻文州始终没想过黄少天的举动会拖累他,更不觉得黄少天是在自寻死路,他反而想看看黄少天究竟想干什么。

        黄少天大大方方进去了。贾鲁照例没有开声音屏蔽,这是他个人的乐趣。贾鲁进去之后没客气,刚踩入交战的圆圈,二话没说,率先朝黄少天的左腿扫去。黄少天仿佛背后长了眼睛,轻抬左脚,就这么化解了贾鲁的狠狠一击,同时转身就是一记又快又狠的肘击,直中贾鲁胸口。下马威不成被反将一军,贾鲁有些急躁,连连向黄少天擒去。然而黄少天化身成了泥鳅,几次三番就那么几毫米的距离,然而他偏偏趁着那么一点点缝隙中滑了出来,贾鲁的攻击统统扑了空。甚至黄少天还在回避的间隙中展开了反击,打中了贾鲁几拳。

        喻文州又一次被震住了。最开始他和黄少天交手时,一来自己心中顾忌到他可能是向导,没敢真的下重手;二来自己身为哨兵的身体机能评价并不高,黄少天和他交手不落下风合情合理。但是贾鲁是实打实的C级哨兵体能顶尖者,就算他现在状态算不上太佳,被黄少天这么一激,肯定动了真格,黄少天竟然也没落太多下风。虽然力量上黄少天是完全不能和贾鲁比的,正面冲突只能躲开,但是黄少天的反应速度毫不逊色,时机掌握得更是炉火纯青,是贾鲁远不能及的。哪怕喻文州知道他是向导,也难以相信一个向导能在贾鲁的连番进攻下全身而退。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黄少天的话。

        “哇好猛的拳啊,刚才在底下看的时候就觉得你拳头挺厉害的,可惜打不中没用啊,打不中的拳头还不如馒头啊,馒头至少还能吃呢。”

        “刚才你问我吃饭的问题,不会是你自己饿了吧,你自己饿了可以直说嘛,我看你怕是饿的眼都花了吧,刚才明显走神了。”

        “看我三段斩!斩斩斩!我打中你了,你痛不痛啊,痛就直说啊,不要憋着,对身体不好的。还是说你想忍到回宿舍躲被子里哭哭啊?”

        ……话实在太多!

        围观的人一言难尽,贾鲁更是心里窝火,刚才几场战斗赢来的面子,就在这几分钟被败光了。对方还一直在念念叨叨,叨叨得他头都疼,根本静不下心,破绽反而更多,几次狠招下来统统打空不说,还要堤防对方冷不防的一击,给予伤害虽然不大,可带来的心理负担显而易见。几次攻击下来,贾鲁累得浑身淌水,对方脸上一滴汗都没见到。

        贾鲁的脸色越发难看,开始冲动地朝对方胡乱扑去,眼看着就要够到,黄少天突然下蹲,一记滑铲,贾鲁猝不及防直接擦着黄少天的头一记前滚翻,正好摔出圆圈。

        “哦呀,我好像赢了?”黄少天拍拍手,气定神闲。

        众人先是一愣,接着爆发出欢呼。

        黄少天也毫不谦虚,还朝众人飞吻,招手示意。接着黄少天刚要伸手打开门出去,突然脸色一变,像是感觉到了什么,浑身僵住了。

        那一掌几乎是擦着黄少天的手拍上去的,砰的一声,竟然一掌把钢化玻璃门锁拍得变了形。如果黄少天没有及时收回手,他的手怕是比坏掉的门锁下场还要凄惨。

        “我说了只打一局了吗?”贾鲁鬼魅一般速度惊人地移动到黄少天身后。随后防爆玻璃墙被连续几拳砸得布满裂痕,原本透明的PK室顿时变成了密室,只能隐约看到双方的身影以惊人的速度互相追逐,不时发出激烈的声响。站在前排围观的一些哨兵开始觉得事态不对了。

        “我还没见过贾鲁那么生气啊,不会出人命吧。”

        “感觉有点可怕,要不要叫老师啊……”

        喻文州心里一沉。 虽然只是短暂的一瞬间,喻文州切切实实看到贾鲁眼底发红。

        这是结合热初现的征兆。

        如果说觉醒意味着哨兵向导们脱离普通人的生活,那么结合热才是哨向生涯真正的开始。初次结合热对于哨兵还是向导都是十分危险的时期,从未体验过的巨大结合冲动往往会导致精神力过载,极易激起狂化症状。一旦陷入狂化,哨兵会肆无忌惮地解放自己超出常人的力量,被破坏欲望和结合欲望主宰。这时候的哨兵比外星怪物还要危险,同级别的哨兵甚至无法压制。虽然及时使用向导素就能压制,但稀缺的向导素为了优先保障前线,一般都是出现结合热之后才会配给的。

        雪上加霜的是,贾鲁还在气头上。

        一声巨响,黄少天连同可怜的玻璃门一起摔出了PK室。贾鲁从PK室缓缓走出来,双眼猩红,目光涣散。刺耳的信息素警报响起,众人如梦初醒,开始慌乱地四下逃跑。

        “妈呀,贾鲁狂化了。”

        “别挤啊快让我过去。”

        “老师!老师呢?”

        喻文州心脏狂跳,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黄少天那里,然而逆行的他被人群堵住了。此刻他顾不上什么黄少天向导身份败露连累他之类的事情,脑子里只剩下黄少天的安危。一想到和常人无异的向导,独自面对发狂的哨兵,喻文州就觉得浑身发冷,手脚止不住地颤抖。小时候见过的浑身鲜血的伤者的景象在脑中不停回放。万一他赶到的时候,黄少天已经……

        ……在活蹦乱跳地和贾鲁捉迷藏?

        好不容易喻文州挤到了人潮外围,并没有看到预想中那样惊心动魄的画面。贾鲁还是双眼血红,浑身肌肉暴起,但他的移动速度慢了很多,漫无目的地在毁坏的PK室门前徘徊,时不时挥几下拳头,简直像生化游戏里的大BOSS。黄少天努力保持自己躲在贾鲁视线的死角,身上虽然沾了不少灰,但并没有大碍。看到喻文州,黄少天眼睛一亮,接着精神触丝咻地搭过来。

        快来帮忙敲昏他,他肉太硬了我敲不动。

        喻文州赶紧绕道贾鲁身后,对着他的后颈一记猛击。贾鲁两眼一翻,倒在地上。此时医护人员终于赶到,对着贾鲁抄起安定剂一顿猛喷,接着贾鲁很快被抬走。喻文州被校医叫走去做笔录的时候,黄少天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只是通过精神链接和他传话,约好还是在最初遇见的那个地方等他。

        喻文州做好笔录出来,天色已经有点黑了。赶到约定的地点,黄少天果然在那里等着。还没等黄少天说什么,喻文州率先开了口。

        “为什么要故意激怒贾鲁?”

        “这、这怎么能怪我呢,是他自己脾气炸。我承认我是做错了,我说好不乱来的,结果还是没忍住举手上去PK了……”昏暗的光线下,黄少天的面容一片模糊。

        “我看到了。”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辩解,“他冲过来砸PK室门的时候,你笑了。”

        “狂化的哨兵是被破坏欲占据头脑的,他在PK室内行动如此迅速,可出了PK室之后步伐缓慢,反而比在PK室内情况要安定许多。让狂化的哨兵安定下来的,除了向导素,就只有真正的向导了。你让我敲昏他的时候,你其实进入了他的视线范围,但是他没有对你有任何反应,说明起码他的视觉已经被干预了,你的躲闪不过是演给监视摄像头看的。明明可以自己跑走,却让我来动手,是因为……”喻文州顿了顿,“因为PK失败一时冲动引发了狂化,差点伤及无辜的哨兵,被路见不平的围观哨兵制止,这样的故事,以我的视角叙述是最完整的。而偷进PK室的向导故意激怒哨兵,又悄悄通过精神控制让他大闹一番出丑,再优哉游哉全身而退的这么个真相,就能被掩盖了。”

        “喻文州你可以去写小说了,脑回路神奇啊。”黄少天干笑几声,声音气势明显弱了。

        喻文州不为所动:“你唯一算错的点,就是你原本只打算让贾鲁混乱到看起来像狂化,没想到诱发了他的初次结合热,我说的没错吧。”

        黄少天明显倒吸了一口冷气,瞪大的眼珠里写满了震惊。

        “……喻大仙你是吃什么长大的啊,你其实是偷跑来哨兵区的向导吧,还是读心满分的那种。”

        喻大仙忍了一会儿,还是没绷住:“其实是你喊我帮忙的时候,精神链接没来得及断。你的脑内剧场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喻文州清了清嗓子,“累死了累死了,训练室摄像头欠我一个奥斯卡,这大块头是煤气罐吗一点就炸,就想让他气头一下结果搞出结合热了,还好遇上的是英俊潇洒器宇轩昂的我,控场没问题。哎不对本来就是我故意激他的,谁让他精神屏障松得像发糕,一戳就进,埋个情绪干预分分钟的事情……”

        “靠靠靠靠靠,好了我知道了你闭嘴闭嘴。”黄少天懊恼得直跺脚,“我就说我的手法哪有那么差,合着是你开了挂。”黄少天越说越觉得自己不甘心,腮帮子都气得鼓起来了。喻文州很想上去戳戳,手感一定很好,不过他还是忍住了。

        “所以,为什么这么做?”

        黄少天低着头,踢着脚边的碎石,好一会儿才开口。“……贾鲁不是看不起你吗,他自己出了丑,来制止他的人是你,他就没脸再来找你麻烦了。”

        这回是喻文州怔住了。良久,喻文州又问了黄少天一个问题,声音有点抖。

        “你就不怕我丢下你跑了吗?”

        “你不是这样的人,我知道。”黄少天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远处的路灯光亮起,点亮了他夜一般黑的双眸。他眼底细碎的光芒明亮又纯粹,溢满了坚定不移的信任。

        “他们眼光太差了,你脑袋这么好,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哨兵,我相信你。”

        喻文州的心像是被浸入了一盆热水,暖得发烫。从他觉醒以来,父母的唉声叹气和旁人的冷言冷语听了不知道多少回,能交心的好友也大多对他的体能缺陷惋惜不已。来自他人纯粹的肯定和认同,那么多年来,竟然是第一次。

        “我也是这么想的。”喻文州笑着说。

        幸好天色太暗,幸好黄少天是向导,看不到他几乎落泪。

       几天后,蓝雨哨兵生活区的安保全面升级。

       两年后,第一次哨向合训课程, 喻文州破天荒一夜未眠,早上差点迟到,急匆匆地踩着点到了集合地点。

        “听说这次和咱们合训的向导里有年级第一,还是个A级男向导。”

        “A级?我的天哪,我还以为A级都是现役首席,在前线砍怪的那种,居然身边就有啊……”

        操场中心的老师打断了学生的窃窃私语,简短说明了这次哨向一对一的精神链接练习注意事项,接着放任学生自由搭档。年轻的哨兵们兴奋不已,纷纷朝着向导们,尤其是女向导们打量。

        喻文州也在向导的队列里搜寻,然而他的眼光没有在任何一位女向导身上停留。

        一抹熟悉的金色正朝着喻文州走来。

        “嗨,这位同学,你还缺搭档吗?介不介意我们一组啊?”

        记忆中熟悉的面容,依旧那么光彩夺目。

        好啊。喻文州刚想开口,先露出笑来。

        感觉自己有点傻,但是嘴角怎么都压不住。

==================

终于把两人的相遇写完了……

原本构想是1-3是一天发生的,就是两人初遇的,结果……自己拖戏能力感人……

评论(6)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