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11

有奖竞猜持续有效中,详见汇总EP07。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HE,一定HE,结尾腻死人。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本文用到的哨向相关设定外链,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第一次写CP向的文,努力不OOC,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

遮光.4

    side:喻文州

        喻文州被一阵骚动惊醒。

        睁眼,一个身影跌跌撞撞往身后走去,喻文州还有些懵,很快就反应过来了。

        “少天?”喻文州赶紧追过去。只见黄少天撑在厕所的洗手台前面呕吐。看起来他除了一点行军干粮之外没吃什么,吐了一会儿就只剩下唾液和酸水,但是他还在不住的干呕,好像要把内脏全吐出来。

        “我去叫徐景熙。”喻文州一手赶紧撑住他,另一只手摸索着身上的联络装置。黄少天摸索着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臂,虚脱地挤出两个字:“不用。”

        “生、生理反应……精神力……消耗……一会儿……就好……呕……”黄少天的身体重量大半都靠在了喻文州身上,然而压着喻文州的手竟然还有点劲。喻文州也不敢和他再争,赶紧撑着他:“好好好,你别说话了,吐出来就舒服了,等会儿我扶你回床上休息。”

        黄少天吐完了却不让喻文州扶他回床上,只让喻文州帮他拿点漱口水和葡萄糖来。接着黄少天反反复复吐了2、3个小时,喝下去的葡萄糖和生理盐水基本都又吐出来了,这次才终于消停下来。喻文州被勒令不准找徐景熙,只能陪在他身边。

        终于消停的黄少天最后灌了一口葡萄糖,缩回床上,还是有些虚脱,但是精神头却稍微好了一些,躺在床上也不继续睡了,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麻烦你了哈,是不是天狼星偷懒扔你来看着我啊?这个没良心的东西,回头我把他打一顿。”

        “你平时出任务都是这么过来的?”喻文州说话不自觉带了些气头。

        黄少天一愣:“没有,平时不一定能找到厕所,反正荒郊野岭的随便找个地方吐一吐也不用搞卫生,兑好的生理盐水和葡萄糖我身上也备了,就是这里有现成的,就不用动我自己带的了。”

        喻文州简直要被气笑了:“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黄少天把头缩了一半进被子,就露出了两只眼睛:“嗯,这个,只有精神力消耗特别大的时候才会有这种现象,生理反应,就像你眼睛被大风吹了会流眼泪一样,不需要看医生。徐景熙不懂内情瞎折腾还累,他现在也应该挺忙的。”

        喻文州又叹了口气,没再说话。原本喻文州并不在意天狼星的挑衅,而且有自信能成为黄少天的后盾。然而黄少天和天狼星站在同一阵线,自己反而成为了被排除在外的人,喻文州对此感到既委屈又恼火。可是看到黄少天痛苦虚弱的样子,喻文州的气头坚持不了几分钟,最后只剩下无奈。

        喻文州刚想给黄少天找点容易消化的食物,突然队内联络传来。喻文州也不避嫌,直接在黄少天面前接了:“瀚文,怎么了?”

        “队长,黄少醒了吗?轮回的人说有要紧事要和黄少天商量。”

        “黄少天刚醒,可能要再休息一会儿,有什么事先和我说吧。”喻文州还没说完,黄少天抓过了喻文州带着联络手环的手,“没事,我活了,有什么要紧事?”

        “哇黄少你醒了,”卢瀚文惊喜的声音传来,接着立马恢复公事公办的声音,但仍带着些许稚气,“这个,轮回的人说希望你亲自去A1区一趟,他们那边有哨向接触了超大外星怪后有奇怪的反应,但是关于那个超大外星怪,现有资料根本一点信息都没有,你能对付它,可能比较了解,所以请求协助。”

        黄少天脸色一变,“他们有说具体是什么情况吗?具体是哨兵还是向导?”

        “有9个哨兵2个向导,具体表现为神情呆滞,精神图景锁闭无法从外界干涉,偶尔有不明意义的动作。”

        “我马上去。”黄少天拿了外套就要往外奔,结果因为起身太快有点晕眩,顿了一下。喻文州赶紧上前扶住他,沉默了一下,没有阻拦。

        “我和你一起去。”不是询问句。

        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缩了一下,最终还是点点头,“嗯。”

        到了轮回,江波涛和周泽楷已经在入口处等着。张新杰也在一旁,看样子是轮回请来的外援。喻文州看到张新杰有些惊讶,他不仅是霸图的首席向导,还是联盟首屈一指的军医和哨向精神方面的顶尖,若是连他都束手无策的话,想必事情很严重。

        “那些人在哪里?”黄少天下了车也没多招呼,直奔主题。

        “都集中A1区3和4号病房,两个向导在向导区1病房。”

        “那我先去看哨兵。”

        黄少天他们先去的3病房。打开门,只见6个呆若木鸡的哨兵,或是站着,或者是坐着,甚至还有晃晃悠悠走路的,但是没有一个哨兵眼里看起来有生气。空洞洞的眼神,时不时意味不明的呢喃,让人不寒而栗。身旁还陪着其他人,不住地呼唤,看起来焦虑又绝望。

        “队长!队长你醒一醒啊……”“你看看我好不好,是我啊。”“你快给我回过神来!”

        喻文州也呆住了,哨向战场上虽然不乏精神受到创伤的伤情,但是这样的景象的确是第一次看到。黄少天沉默不语,但是并没有踏进病房。江波涛开始说明情况:“这几个哨兵都是当时前去采集情报的小队。一开始远距离观察无效,因为周围有能制造视线阻隔雾气的β型。而且电子侦察手段也无效,所以轮回派了两只小队前去侦查情报,但是检测到一阵异常精神波动之后,这两个小队就没有回应了。” 

        张新杰随后补充:“请黄少天来是我的主意。我试图和这些哨向建立精神链接观察他们的精神图景,但是都被挡在精神屏障外面,屏障坚固得如同被结合的哨向一样无从下手。我尝试过一些舒缓精神屏障的药物甚至精神攻击,都无效。我想起黄少天你警告过,不要接近那个巨型外星怪周边两公里范围,所以我推测,他们的异常也许和你提出的警告有关。而核对了他们失联的时间,他们很可能进入了你警告的范围。”

        “……我当时不是说了吗,不要靠近两公里以内,为什么还有两个小队进去了?”黄少天声音听起来很生气,气得有点抖。

        “他们去侦查是在你来之前,而且之后他们失联了。”江波涛察觉黄少天对这种现象是知情的,看起来有些惊喜,“黄副队知道要怎么处理吗?需要再去看看向导的情况吗?”

        “处理的方法,只有一个。” 黄少天退出了病房,走到边上一个隐秘的角落,刚要开口,可是目光落在了张新杰身上。

         “我需要回避吗?我想我有权利了解这样罕见病患的处理方法,作为一个医者。”张新杰对黄少天的戒备有些困惑。

         黄少天咬了咬唇:“抱歉,此事有些牵涉到机密事项,不过我向你保证,这样的情况不会出现第二次。”

        “……我知道了。”张新杰很不情愿,但是仍然礼貌地离开了。

        “文州,你也需要回避一下,这件事我需要和轮回的首席单独商量。”

        被赶到一旁的喻文州没有走远,毕竟他名义上是为了照顾黄少天跟过来的。可是接二连三的被排除在外,喻文州说不丧气的不可能的。他唤出了自己的精神体,灭神的诅咒。那头银白色的一角鲸轻轻贴着哨兵主人的脸,在安慰他。喻文州抚摸着自己的精神体,思绪并没有停歇。不知为何,见到那些哨兵的一瞬间,不知为何,他总感觉和昏迷在战场上的黄少天有一丝相同的气息。可是就连顶尖向导张新杰都没有头绪,作为哨兵的他就更无从下手了。

        这时,喻文州感觉到有争吵的声音,定睛一看,是江波涛和周泽楷愤怒地在和黄少天争执,他赶紧上前。

        “不行,那些哨向的亲属必须知情,否则轮回无法和他们交代。况且你也不具有医生资格,说实话,我和周队都无法接受你提出的处理方式,如果证明的过程不够合理,我们有权利拒绝执行。”江波涛罕见地态度强硬,少见地露出了他身为哨兵的一面。而周泽楷也冷着一张脸:“对。”

        “即使是副部长级别的强制命令?”黄少天脸色也不好,打开通讯器上的权限许可标志。江波涛和周泽楷看到这个都很惊讶,可随后江波涛并不领情:“涉及到哨向人权问题,必须有部长亲自批示且有权利要求公示,联盟上个月的新规。”

        黄少天咋舌:“要命,忘了这回事情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重重叹了出来:“好吧,但是除了轮回首席哨兵周泽楷外,我只允许亲属代表参加说明,毕竟有涉及机密事项,知情的人只允许最低限度。”

        “喻队也要在场。”周泽楷忽然提出这么一个要求。

        喻文州很惊讶,转头望去,江波涛竟然看起来也不太明白,黄少天更是脱口而出:“为什么?”

        周泽楷一向不擅长成为谈话的中心,不代表着他不会有自己的想法。他努力组织语言:“如果真的如你所说,那种处理,亲属情绪需要一个突破口,而蓝雨会成为目标。你身体不好,有什么意外,喻文州可以照应,我一个人拉不住所有人。”

        江波涛恍然大悟,接着补充说明:“周队的意思是,如果处理后亲属情绪失控,他们首先会对准非轮回的蓝雨,小周一个人是拉不动所有人的,只有你一个人,身体还没恢复,万一出了什么意外也不好控制。我不方便出面的话,喻文州是蓝雨的首席,有他在总就没问题了。”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发言让喻文州嗅到了一丝可乘之机。江波涛的解释,站在他的角度无可厚非,但同为哨向塔首席领队的喻文州读出了周泽楷的另一层意思。周泽楷怕是看出黄少天的单独行动不尽在蓝雨的掌控,同时对黄少天的行动抱有疑问,所以故意留下喻文州用来牵制黄少天。轮回作为另一个塔,能干涉的很有限,而喻文州毕竟是蓝雨的首席领队。周泽楷的头脑在于擅长战斗上的节奏,可复杂的事情不一样,既然自己的智库江波涛不允许接近,退而求其次,让四大战术师头脑之一的蓝雨首席加入,就算只是蛛丝马迹,喻文州也比周泽楷更有把握能抓住些什么信息并做出更好的判断处理。黄少天当初不让张新杰加入讨论,也许早有这方面顾虑。

        周泽楷并没有预料到黄少天早就是完全脱离蓝雨行动的状态,而这一点正好可以被用来将计就计。没等黄少天说什么,喻文州故作认可,一口答应下来:“小周和我想得一样,我其实正要说这点,我自然是要在场的。”

        失去了最佳反驳时机的黄少天不好直接在轮回两人面前撕破脸,只能闷闷默许了。

        按照黄少天的要求,轮回把所有的患者不分哨向聚集在一个小帐篷里,而亲属也在一旁,有战友,有恋人,有亲属。他们只知道要选一个处理事项说明的代表,都十分不安。黄少天一进来,就被患者亲友们团团围住,“听说您有办法救我们队长?”“求求你救救他,他好不容易回来,怎么会变成这样子……”“他还能恢复吗?霸图的张新杰都说没有办法。”

        黄少天脸色开始变得难看。这样情绪激动的场景,对于能感受周围情绪波动的向导来说一个很大的负担,更何况黄少天才刚刚能下床。喻文州赶紧把黄少天护在身后,向众人安抚:“我们来就是来处理这个问题的,大家不要着急。”周泽楷也及时让众人后退,维持纪律,并且向众人解释他们的来意。

        “这次遇到的问题,比较复杂,涉及一些机密,所以关于各位患者的后续治疗,需要代表听从处理方式的说明。代表知道的内容严格保密,违者按越权泄密处置,甚至可以不开军事法庭直接执行。当然如果代表有异议,可以提出。”

        接着被推举的代表出列,是一对已经结合的哨向。女向导的妹妹是一名未结合的向导,而男哨兵则是未结合的战友出现了后遗症。已经结合的哨向精神无法受到任何精神攻击和侵入,因此可以让众人信服。

        “那正好,就你们两个了。”黄少天很干脆地把两个人领出来,“别的不说,已经结合的哨向相互之间还可以安定对方的精神图景,十分适合接受冲击三观的事情。”

        “这两位代表的成为所有哨向的后续处置的公示对象,他们不可以透露任何关于这次决定理由的细节,但是他们的决定代表所有有后遗症的哨向亲友,至此没有异议吧?当然有我也不会接受的。”黄少天假装没注意众人充满质问的眼神,带着那两名代表离开了。

        按照黄少天事先的要求,所有患者不分哨向都被集中到一个稍微偏僻的帐篷里。那11位哨向仍然一副神神叨叨的样子,有些像艺术电影里的精神病院集体病房,然而冥冥之中又有些不同。他们虽然各自游荡,或站,或坐,或走,可冥冥之中有一些说不出的秩序。

        成为代表的两位哨向神色不安地看着黄少天,焦虑地等着黄少天开口。喻文州和周泽楷神色凝重,他们相互对视一眼,仍然不敢相信黄少天提出的解决方式。

        “直接说结论的话是挺难以接受的,这是从轮回首席和蓝雨首席得到的反馈,所以我从证明开始。”黄少天的语气不慌不忙,话依旧连珠炮,不过少了活力,多了一些克制,“你们各自的哨向亲友是谁,能否带过来?”

        两位代表遵照指示把他们的亲友拉了过来。一位是男哨兵,静静地站着,两眼一直四处瞟,仿佛一个监视摄像头。另一位女向导反而全程闭着眼睛,嘴里时不时漏出似是而非的呢喃,不注意可能会错觉她是不是在和你说话。

        “你们这两位亲友有些什么特点吗?比如喜欢吃的东西,或者特别讨厌的东西,或者能刺激他们的一些信物什么的。”

        “我妹妹她一直带着妈妈给她的玉佩,我也有一个,她的现在是我拿着。至于平哥,就是那位男哨兵,”女向导顿了一下,应该是和她的哨兵直接在精神图景里交流,“平哥他特别讨厌酒味,说是小时候他觉醒的时候刚好打翻了爸爸的酒,酒味刺激太大了留下的阴影。”

        “平哥先不说,但是用玉佩唤回小倩的神智,我们试过很多次了,可是没什么用。有时候觉得她有点反应,可是有时候又完全不理。”男哨兵代表接着她的话。两人的发言连贯得仿佛一个人,这是已经结合、共享精神图景的哨向配对的明显特质。

        “酒味啊,这里能拿来比较高浓度的酒精吧?毕竟是医疗区。”黄少天示意周泽楷。接着黄少天解释说,需要兵分两路,反正结合的哨向能共享观感,女向导代表和喻文州留在患者帐篷,说是需要双方配合。周泽楷、黄少天以及男哨兵代表拿着姐妹俩的玉佩离开了帐篷。

        被留下来等待配合请求和传话的女向导代表和喻文州陷入了沉默,很快,女向导忐忑不安地试图向喻文州打听:“我妹妹他们……他们能治好吗?这次只是遵循哨向人权条例公示,也就是说,你们已经确认了处理方案了对吧?”

        喻文州的确不知道如何开口,只得稍微打个预防针:“如黄少天所说,直接告诉你们这个解决方案,的确很难以接受,希望证明过程能发现什么转机。所以希望你尽可能的描述清楚另一头再做些什么。”

        “来了!”女向导感应到了什么,喻文州也立刻住口,害怕漏过什么细节。

        “这、这,他们去到了一个大的更远的帐篷,帐篷里……是活体β型样本!有两头。这是要做什么……”

        “叙述中不要夹杂主观意见,会漏掉细节的。”喻文州立刻提醒。

        “是!抱歉。”尽管不是一个哨向塔,这位女向导看得出对喻文州的态度还是很敬重的。

        “然后他们让我问妹妹,哪个是她的玉佩?”女向导一脸困惑,但是想起喻文州之前的提醒,把多余的疑问暂时压回喉咙。

        “小倩,小倩你还认得我吗?”妹妹闭着眼睛,突然嘀咕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在回应姐姐。“小倩,他们说,看到你的玉佩,就跺一脚。看到我的玉佩,就是你姐姐的玉佩,你就横着往地上划一下。……可是她不睁眼,我手里也没玉佩,怎么看?……”安静地等了一会儿对面的回应,那位女向导突然惊恐地睁大了眼睛,触了电一样地把手从妹妹身上缩了回来,往后退的时候没站稳,直接往后摔到地上。

        “怎么了,说话!把你看到的告诉我!我需要线索。”喻文州眼疾手快扶住了她,压着着急的心情,努力耐心地引导那位女向导。

        “那……那两只β型……在黄首席出示我的玉佩的时候,用脚横着划了一下……”

        一股贯穿天灵盖的冷意劈进了喻文州脑中,接着整个背脊发凉。

        β型外星怪,和眼前名叫小倩的女向导竟然能互通记忆和五感?

        不,也许不单只那位女向导,说不定在场的这11名哨向,全部都……

        “这不可能!这绝对是巧合!只是刚好它们在活动而已吧!”情绪开始激动的女向导顾不上什么抛弃主观描述,抓着喻文州的手对着另个地方的伴侣大声质问,比起复述给喻文州,更像是自言自语,“这,跺脚了……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你确认它们的下肢动作不是巧合吗?”喻文州好不容易从嘴里挤出这几个字。

        “他们来回试了4次,左边那匹成功了3次,右边那只全对……他们说要换一个试验,拿了酒精。”女向导还没完全消化她看到的一切究竟意味着什么,还只是下意识觉得不是什么好现象,战战兢兢地拉着喻文州的袖子,浑身发抖,“高浓度的医用酒精,一下就闻到味道了。虽然不像酒,但是起码有酒精味……然后,那两个β开始挣扎,向后退,强度笼子拦住了,它们还在挣扎……你,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和平哥一样先摇头再后退!什么叫反应一模一样!老公你是认真的吗?你再仔细看看!这不可能啊,不可能啊……”

        接着是死一样的沉默。女向导坐在地面瑟缩,喻文州不知道该不该扶她起来。

        “他们要回来了,要是不信可以试其他患者,但是,其实,够了。”女向导用手埋住脸。

        死一样的寂静,突然女向导像是想起了什么,就这地上的坐姿扑过来抓着喻文州的下摆,“长官,蓝雨的长官,你帮忙分析一下,你不是四大战术师之一吗,说不定有办法。他们这么做,是不是可能用外星怪刺激我妹妹他们,让他们回过神来。可能,可能他们的精神图景被外星怪污染了,所以之前我们叫她喊她才没用,要通过外星怪才能让她听见,所以,所以……”

        “并不是。”黄少天一抬手掀开了帐篷的门。门内的诸位患者依旧如初,包括女向导的妹妹和男向导的战友。身后周泽楷算是架着那位男哨兵回来,他一进来腿也软,周泽楷不好扶着,干脆慢慢放他坐到地上。那一对惊恐的哨向抱在一起,看起来稍微冷静了一些。

        “现在可以说明处理方案了。”黄少天的声音,平稳得令人心慌,“如你们所见,你们两位的亲友在内,这当中11名哨向的精神图景已经受到了外星怪的污染,意识接入了外星怪的精神网络——啊这块是机密,不过外星怪们共享部分其他个体的五感和记忆。这就是为什么两只β可以做出一样的反应。”

        “现在这11名哨向的精神图景已经污染,被毁坏,不可修复,沦为行尸走肉。而他们的五感却在源源不断给外星怪提供人类方的情报。所以,只能尽快处决他们。”

        “现在确认11名异常行为哨向的处理方案,两位代表是否同意这项决定?”

        “不对!我不同意!”这回是男哨兵激动了起来,从地上蹭一下站了起来,“平哥他,他偶尔还会看我的,应该还没有完全被外星怪控制!周首席,能否请霸图首席向导再试试,应该还有救……”

        “没有救。”短短三个字,却是死亡宣判。喻文州莫名有些恍惚,黄少天不应该是说出这样残酷话语的人。他应该是笑着飞各种垃圾话的,大家嘴上嫌弃,但是从来不会真正对他有什么反感。这样冷冰冰的黄少天,不像他。

        “你凭什么这么说!轮回的事情轮不到你蓝雨插手!”

        “凭我试过。”黄少天直直看向那位激动的男哨兵,眼神平静得可怕,“第一次,七天,那段时间周边的外星怪袭击次数翻了三倍,一次比一次行动精准,患者在一次袭击中身亡。后来才核对到,我们经常带患者去户外散心,外星怪把周围地形看了个遍。第二次,五天,我们因为袭来的外星怪莫名聚集到旁边的水塘躲过一劫,患者在袭击中身亡。事后才听说,患者出战前把带有全家福的项链不小心掉在水塘里了。第三次,我们意识到患者的五感和记忆很可能被外星怪共享,可不想放弃,给患者带了眼罩和耳塞后继续努力尝试精神图景的潜入,为了躲避缠上来的外星怪进行了两个星期游击战,整个小队差点因为补给不及时而全灭,那是第一次决定直接处决患者。第四次,我们终于探明有效攻击范围约1公里多,因为恰好有几个人处在有效范围边界,最近的那一个中招了……”

       “够了。”一直埋头的女向导终于发话了。她拉着丈夫的手,缓缓从地上站起来,脸上泪痕未干,但是眼神已经不再躲闪。

         而是宛如死灰。

        “我同意处决决定。”

        “你怎么……”

        “你其实已经明白了吧。”

        “……”

        男哨兵沉默了,接着慢慢,慢慢,把脸埋进了手里,女向导轻轻抱着他。以代表的身份签署了同意处置的文书之后,两人相互依偎,消化此刻的悲伤。

        “事不宜迟,现在就执行吧。多一分钟就会多一份风险。”黄少天用眼神向周泽楷示意。周泽楷一如既往地沉默,可他眼神里的不忍和不甘几乎要溢出来了。终究,周泽楷还是强迫自己打开了联络装置。几分钟后,一群带着白色口罩,浑身白色的人员带着一推车针剂就进入了帐篷,显然是有备而来。

        男哨兵有些错愕:“那么快?”

        黄少天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然呢?”

        女向导也忍不住了:“至少,至少让大家道个别吧。”

        “现在他们只是外星怪的监视摄像头,道别可以在悼念仪式上,没有区别。其他人并不会像你们一样有那么深刻的理解,而且未结合的哨向可能会精神崩溃引起混乱,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反而耽误正事。”

        谈话间,浑身雪白的人员已经开始将针剂依次注入到在场的哨向体内。整个帐篷的空气死一样的沉重,光是在这里呼吸都让人难受。白服人员丝毫不为所动,卫生防护服的摩擦和针剂挤掉空气的水声鬼魅一样钻入脑髓。一个个哨向慢慢停止了呼吸,只剩下被带到最前面的小倩和平哥。

        男哨兵的指甲深深陷入了手掌里,他努力咬着牙不去看平哥。女向导揽着男哨兵的手臂,但目光一直舍不得离开妹妹小倩。

        平哥停止了呼吸,白服人员提起了小倩的手臂。小倩紧闭的双眼忽然睁开了:“姐。”

        女向导突然往小倩冲过去:“她叫我姐了!她还有意识,她还有意识!救救她!”

        女向导被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拦住了。然而黄少天以更快的速度冲过去把针剂推了进去。因为推得太急,小倩手臂肿了一块。

        女向导终于崩溃了:“你骗人!她还有意识!你是杀人犯!……你还我妹妹……呜呜……”

        黄少天不以为意,还是那副淡淡的表情:“她原先嘀咕了多少句话,刚好有一个音听着像而已。外星怪占据意识的时候,宿主的身体偶尔会像这样做出一些反应,就像一本书被翻了,总有些动静。如果错以为这是宿主的自主意识,那么你就中了外星怪的圈套。”

        “你妹妹早就已经死了,现在让她的身体回归人类罢了。如果你觉得恨我会轻松一点,请这么做吧。”

        小倩的身体停止了动弹。女向导蹲在地上大哭,男哨兵抱着她也在痛哭。黄少天快步离开帐篷,喻文州紧随其后,周泽楷却抢先一步抓住了黄少天。

        “怎么了?”黄少天有些意外,喻文州也没有料到。照理说,周泽楷此刻应该留下来安慰那对哨向代表。

        “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个异常外星怪的情报没有被公开。”周泽楷的眼神里充满了质问。

        “枪王果然敏锐。”黄少天倒也不避嫌,径直回望周泽楷:“那个异常外星怪,至今为止仅此一例,出没次数也寥寥无几。说实话,我们目前也没有摸索清楚那个外星怪的情报,接触的经历也只有几次,得到的情报极其有限而且模糊,这次能彻底解决实属万幸。这样的外星怪情报如果公开,反而会引起恐慌,这也是这次处理保密的原因。如果有第二例出现,我想联盟会公开的,更多决定,我也做不了主。我只能向你保证,那个外星怪已经死了,彻底死了。”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放开了手。他向黄少天点头道了谢,匆匆离开去处理那些哨向亲属的问题。喻文州本打算继续旁敲侧击,可黄少天突然蹲坐在地上。

        “少天!”喻文州赶紧查看,只见黄少天面色苍白,额头出了一层的冷汗。喻文州在接二连三的冲击下,差点忘记了黄少天才刚能下床。独自面对情绪波动如此激烈的场面,对一个健康向导来说精神负担都及其巨大,刚才那么匆忙离开,恐怕也是察觉到自己在强撑。

        “……没,没事。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黄少天努力扯出一个笑容,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气不打一处来。为什么在他面前还要强撑,为什么到了这一步还要独自面对。他无法过问黄少天任务和那些保密事项,可为什么就连身体状况都要向他隐瞒,不肯向他示弱。

        喻文州二话没说,直接伸手抱向了黄少天的膝弯。黄少天一眨眼间,整个人躺在了喻文州的臂弯。

        “你你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我靠这里是轮回,我不要面子啊。”

        “那我们就回蓝雨。”喻文州丝毫不顾忌这个公主抱的姿势,大大方方抱着黄少天大步走向蓝雨的车。黄少天没敢太剧烈挣扎,一来怕掉下去,二来怕太吵闹反而引起别人的注意,只能埋头在喻文州臂弯里。看着黄少天因为窘迫而泛起一丝血色的脸和通红的耳尖,喻文州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

        撤掉营区需要好几天时间。回到蓝雨营区后,黄少天硬是被喻文州摁在病房躺了好几天,喻文州也忙里偷闲地顿顿好吃好喝伺候着,先把其他区域的布置拆了,就剩病房这一片“钉子户”。期间蓝雨大部队的成员都轮流来探望了一番,对着黄少天一顿猛侃。黄少天的其他队友也乐得清闲,在周围以帮忙撤军的名义四处乱逛。

        可是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还是会走。

        当黄少天接到联络脸色一变的时候,喻文州内心很平静。他把削到一半的苹果放在一旁,主动把车开来,载着黄少天去最近的停机坪。

        直升机引擎轰鸣声越来越大,螺旋桨掀起的风浪渐进,吹得哨兵专用的柔软制服都剐蹭得皮肤一阵难受。

        “多谢这段时间照顾,队长辛苦啦。我,我走啦。”

        似曾相识的场景,似曾相识的笑容。但是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改变。

        “少天。”喻文州追过去,一把将黄少天抱进怀里,紧紧按在怀里。怀中的身躯比前几天有分量了一些,染成金色的头发已经褪色得快要看不见了,可是喻文州觉得,记忆里宛如阳光的温暖,从未改变。

        周围的噪音很大,可是喻文州觉得黄少天一定听见了。

        “早点回来,我会一直等你。”




============================

再不更新估计大家真的要忘记还有这个文了。

说起来实在惭愧……最近三次元挺炸锅的,辛苦催更的读者,真的挺感谢的。

但是过渡章终于终于写完了!!本来这章的内容是打算直接跳过的,但是直接接后面感觉又太突兀,就加了一章过渡,结果好死不死卡文了三天。后头的情节都是一早就想好的了,写起来没那么卡,需要点时间不过肯定能这几周能搞完!

评论(10)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