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09

有奖竞猜持续有效中,详见汇总EP07。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HE,一定HE,结尾腻死人。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本文用到的哨向相关设定外链,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第一次写CP向的文,努力不OOC,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

遮光.2

    side:黄少天

        

        “少天!”

        “这位是……?”喻文州身后的女向导没来得及跟上喻文州,只得出声唤回喻文州的注意。喻文州这才想起来身后还有一个人,匆忙往身后撇了一眼,“这位是我们队的副队长,我跟他有话要说,有什么事情下次再说吧。”

        那位女向导察觉到喻文州的心思已经离开她身上了,有些委屈和审视地撇了一眼黄少天,咬了咬嘴唇,还是道了别离开了。

        哎呀呀,向导的直觉真是可怕。黄少天被她那一眼看得心里一跳,仿佛她那一眼就看出喻文州和他表过白了。

        “少天怎么,怎么突然回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任务结束了?怎么没有行李?”喻文州激动得说话都有些打结,眼神热切,看得他有些心虚。

        “我没,我那个,还没完成任务,这次只是来开个会,正好路过,就说要不要来看一眼。”黄少天根本没准备好面对喻文州,一时之间找不到话。

        “还没结束?时间那么久就算了,休假都没有吗?”喻文州的失望都能从眼睛里满溢出来了,黄少天都不敢看他,低下头支支吾吾了半天,挤出一句:“这个,联盟副部长以上级别的机密,我不能透露太多,反正就是,还没完……”

        喻文州什么时候表情这么丰富了,以前从来都是一副风淡云轻的样子才对啊。黄少天的心跳得太厉害,只能想些别的东西让自己尽快冷静下来。

        “抱歉,我没有越权打听的意思。”喻文州察觉到自己失言了,有些局促,往后退了一步,又想起什么,“你这次能呆多久?”

        “嗯,可能就今天吧。原本预定开完会就走的,可是车次没有,同事回家去了,我就想要不要来看一眼,不过你们在工作的话,感觉不太方便?”

        “哪里的话。”喻文州不由分说地拉上他的手往正门走去,“蓝雨怎么可能不欢迎你。”

        黄少天猝不及防地被喻文州拖走了。

        喻文州拉着他的手劲有点大,像怕他跑了似的。

        黄少天当年走的匆忙,名义上虽然加入了蓝雨塔的正式编制,可没来得及踏入蓝雨塔就离开了。虽然以前也因为一些事情以魏琛家属的身份给魏琛或者方世镜送过东西,但是时隔太久,一点印象都不剩了。黄少天好奇地东张西望,本以为喻文州会停下来给他讲讲,然而喻文州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想法,只管大步向前。黄少天被拉着走了一路,正想抱怨,喻文州忽然停了,黄少天险些一头撞到喻文州背上。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张嘴,喻文州面前的门在扫过手环之后“滴”一声开启。

        “郑轩,徐景熙,你们看谁回来了!”

        徐景熙正专心致志对着一张地图写写画画,身子倒是先转过来了,头好半天才舍得把目光拔出来,“队长你怎么那么快就回来了,不是说要去找资料处的管理员小姐姐吗……我靠!黄少!”

        茶水间传来一声痛呼,似乎是有人被开水烫了一下。

        “徐景熙你别一惊一乍行吗,害我烫到手了。”郑轩的声音还是温温吞吞的,即使是抱怨,听起来更多的也是无奈,“黄少来信了?我昨天刚去拿信的还说没有。”郑轩左手端着泡好的咖啡,呼呼地吹着右手,迈着小碎步挪出来,生怕冒着热气的咖啡又洒出来,直到杯子放上了桌面才敢抬眼,一眼也愣住了,“我去!黄少。”

        “怎么,那么不欢迎我啊,那我还是走吧。”黄少天故作要转身离开的样子。

        “别别别!”徐景熙回过神来,一个箭步冲过来,神情夸张地张开了双臂,“哦我的老伙计,你想死我们了!”

        “去去去,滚滚滚。”黄少天笑嘻嘻地扒开了徐景熙的手臂,嘴角一直弯着,止都止不住。

        回到G市有半天了,现在黄少天才有种真实的感觉。几人像是回到了学校里了一样,笑闹了好一阵子,才想起来还要工作。黄少天帮着解决了几个布防的问题,还纠正了应对外星怪方式的小错误,提前完成了两人的任务。还没到午饭时间,许久未见的几人早就无心工作了,喻文州也破例放了两人半天的假,几人陪着黄少一起到蓝雨塔逛逛。之后外出巡逻的宋晓也回来了,几人就一起去了食堂聚餐。

        黄少天不在的时候,G市的防线在喻文州的带领下维持得很好,甚至还对外扩展了不少。新型怪出现后,各地曾经有过不小的动荡,好在联盟每次的新型怪情报都很及时,各地应对的都还不错。只是因为喻文州稳坐蓝雨正队队长,而黄少天的副队长职位丝毫没有变动的意思,于锋为了自身更好发展,去了百花塔。失去了重要战力的情况下,喻文州只能从学校那边提前调了一名学员,“荣耀”比赛里实力很不错,抓紧磨合一下,估计很快可以转正上场了。

        黄少天听到这里,心里有些失落。于锋离开蓝雨有他的一分责任,毕竟他占着副队长职位是事实。黄少的副队长只是魏琛为了不让联盟彻底控制黄少天上的保险,没想过会导致这样的后果。黄少天顿了一下,往嘴里塞了好几个虾饺,挣扎着亡羊补牢一下:“要不要跟联盟申请再加一个副队长,反正我长期外出是有情况的。担心预算的话,我拿普通职位的薪水,或者不拿也行,我有其他补助。副队长职位虽然没法给,福利倒是可以。”

        郑轩收拾着众人吃剩的盘子,闻言看了黄少天一眼:“没必要那么麻烦吧,你快点做完任务回来不就成了。三年了,哪吒都生出来了,你还没搞完呢。”

        黄少天顿住了,嚼了好几下,这才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我这忙着拯救世界呢,哪那么快,咳咳,咳咳咳……”

        “吃饭别说话了,你看呛到了吧。”喻文州赶紧倒了一杯水,还给黄少天顺了顺背。宋晓啧啧了两声,拨弄着黄少天吃剩的盘子:“说起来你吃的真是和逃难的一样,以前接收过防线附近紧急转移的难民也没你这么夸张。”

        黄少天瞪了宋晓一眼,心里想着我过的还真不如逃难的呢,追“难”比逃难难多了,去的地方都是荒郊野岭,每月去采购都是边境附近的偏远小村子,不吃军用粮就是美餐了,有时候补给还要申请空投。

        “哎呀,说明蓝雨食堂天下第一,那么久没回来,多吃点怎么了。”徐景熙还主动夹了一筷子放到黄少天的碗。

        黄少天平复了下来,淡定地放下了水杯:“说得好,给我把秋葵挑出去。”

        计谋未得逞的徐景熙啧了一声:“嗯,看来这个黄少天货真价实,鉴定完毕。”众人笑成一团。吃完了饭,几人还意犹未尽,留在座位上说说笑笑。这时,一位年轻的哨兵走了过来。

        “前辈们好!什么事情那么开心啊?咦,这位是?”

        “小卢,来得正好。”喻文州示意那位年轻哨兵坐到他的右手边,向黄少天介绍道:“这位是卢瀚文,A级哨兵,就是弥补于锋的空子准备加入蓝雨塔的那位。目前在平时课程之余来蓝雨塔打打模拟战,偶尔跟着大春他们参与一些巡逻任务。”

        卢瀚文看着也就十四五岁,一脸稚气,但是眼神很有灵气,丝毫没有因为周围都是蓝雨的顶级战力有什么怯意,也没有年轻哨兵常见的狂妄和傲气,很有礼貌地和黄少天打了招呼,“前辈好,我是卢瀚文,来自蓝雨学校哨兵基地一班。”

        “这位是你的偶像,夜雨声烦的真身,也是蓝雨传说中的副队长,黄少天。他刚好有空回队看一眼,你是赶巧了。”喻文州笑着向卢瀚文说明。卢瀚文“哇”了一声,眼睛都快射出光了:“就是传说中能单挑B级哨兵的超厉害的向导副队长吗?以前‘荣耀’比赛夜雨声烦的真身?我是你的粉丝啊,周边买了好多的,啊我能要个签名吗?啊天呐我好激动。”

        黄少天有些楞。夜雨声烦,这个名字对黄少天几乎是恍如隔世。“荣耀”和夜雨声烦是黄少天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可他现在居然都快想不起来了。

        回过神来,黄少天发现卢瀚文在等自己答复,一时兴起,故意装作在认真思考的样子:“这个嘛,就要看考考你了。虽然队长对你评价不错,但是我这个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的副队长也不清楚情况,不把把关怎么行?训练场PK走起?”

        “不是吧,一回来就PK,队长赶紧管管,别让小卢被辣手摧花。”徐景熙一脸鄙夷。

        “刚吃过午饭,消化不好吧?”郑轩的关注点则是另外的地方。

        喻文州眨了眨眼,“其实我们吃完已经1个多小时了。”

        “好啊好啊,多谢前辈。”小卢见喻文州默许,拼命点头表示自己的双手赞成。

        走到单挑场的时候,黄少天又有种时光倒错的感觉。三年征战不断,记忆中都是荒野的断壁残垣和各种狰狞的外星怪,‘荣耀’也好,他在哨向学院学了三年的与人格斗也好,那些记忆基本已经被覆盖。和人交手的时候倒也不是没有,只是这种时候基本都是在处决和他结合后崩溃要逃走,或者已经狂化的哨兵,那些记忆太过伤心和痛苦,大脑自动帮他淡化了。他唯一还有鲜明印象的,就是第二次见喻文州的时候,在单挑室教训那位霸凌的C级哨兵。

        明知道与人格斗早就失去了意义,但是黄少天忍不住还是想去再体验一下。踏进蓝雨的这一刻,他发了疯地呼吸这周围的一切,这是本应该属于他的生活,可是他也许再也没有机会体验。他知道不能沉溺其中,他只是想让这一切的记忆鲜明一点,狠狠刻进脑子里,让他在前线漫漫长夜,有一份念想支撑他走下去。

        “规则还是和以前一样吗?出圈就赢了?”黄少天随意活动了一下关节。

        “塔里的PK的话,允许放出精神体辅助,看少天你要不要试试?”喻文州的声音在钢化玻璃墙外,通过音响传了进来。

        “可以啊,现在没了精神体我其实还不太会打了。”黄少天一抬手,白金色的独角马赫然立在身侧,缓缓睁开双眼,坚定又纯粹。

        小卢又“哇”了一声,淡灰的猞猁蹦上了他的头顶,兴奋绷紧了身体,像一柄重剑,焰黄色的瞳孔里燃起的是好奇和跃跃欲试。

        小卢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介绍自己的精神体名叫焰影。“虽然前辈很强,不过我是A级哨兵,要是一时间没控制好,队长记得提醒我。啊,我不是说前辈会被我怎么样,就是,嗯,毕竟哨兵下手的分寸比较难控制……”卢瀚文挠着脑袋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十分着急。黄少天见状,又生了逗他的心思。

        “年轻人啊,有个错误我开始没说你,现在还在犯,我不得不提醒你”黄少天面无表情,卢瀚文被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让黄少天误会成出口狂妄了,脸上惊恐写着“我不是我没有”又不敢马上开口,只能站直了。只见黄少天绷着脸:“别叫我前辈前辈了,太见外了,叫我黄少!这是副队长命令,不许反驳!”

        卢瀚文表情十分精彩,身后一阵骚动,黄少天不用回头也知道,喻文州他们被逗得不行。

        “好了,闲话不多说了,小卢你报仇的时候来了。”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来了,旁边还夹着徐景熙的一句“决定是你了卢瀚文!去把这个不着家的妖孽收了!”

        “开始!”

        PK倒计时的灯闪了三次绿光,转红了。焰影嗖地一声扑了过来,速度快得连残影都没有。黄少天十分讶异,这样的速度不逊色于当年“荣耀”比赛最顶尖的那一批,若不是凭着磨练出来的直觉做出的预判,自己还真不一定能闪开。冰雨一跃,和焰影的爪子擦身而过,随后一阵强烈的精神压迫朝着焰影放去。焰影低吼,赶紧拉开距离。

        而卢瀚文本人和焰影是同时行动,看样子是想让精神体分散一部分注意力后趁机抢下先手。方法虽然直白,但是硬实力到位的情况下,这样的直攻是可怕的有效。只是说上时机,黄少天到底略胜一筹,操作冰雨闪避的同时自己一个侧身,两者一左一右,却配合得无比默契。躲开后黄少天并未急着拉开距离,而是反手往卢瀚文的背劈去。卢瀚文第一击落空时就做好了准备,压低了身子,黄少天劈个空。然而黄少天早就预料到这样的身位,劈的时候是径直往下的,卢瀚文还是挨了一记。

        “速度很快啊,意识也很好,你们这届‘荣耀’里你是最快的吗?”黄少天飞速拉开距离后,开起了话头。

        卢瀚文显然没料到黄少天会这时候找他聊天,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不是,微草的刘小别好像更快一点。他比我大一两届。”

        黄少天皱了眉头,“蓝雨怎么能不如微草呢,卢瀚文你可要争点气啊。”接着猛地近身就是一拳。卢瀚文匆忙招架,很明显不适应黄少天边打边聊的风格,但是又不敢不回话,好不容易又拉开了距离,才接话:“速度只是实力的一部分嘛,不代表我会输他。”

         黄少天对这个回答很满意,“这才对嘛,蓝雨天下第一!”接着冰雨欣慰地给了进攻失败露出空隙的焰影一蹄子。

        精神体受到伤害并不会原原本本反映到哨向身上,只是在精神中受到冲击,但是不好受还是有的。焰影叫出来的同时,卢瀚文脸狠狠皱了一下,看着十分委屈:“黄少你耍赖,故意说话分散我注意力!我不上你的当了!”

        黄少天连连摇头,“嘴就长在人身上,说话哪有什么故意不故意,战场本来就是瞬息万变的,要时时刻刻听从命令变动,你看你连这点干扰都扛不住,日后遇上外星怪怎么办呢。”

        见卢瀚文不为所动,黄少天就自顾自地边打边点评起卢瀚文的行动,这里出手的时机太急了,那里本来可以配合焰影来个漂亮的组合行动的,这种的招式只适合对付人,外星怪的身体可是奇奇怪怪的,不能老是依赖对人攻击的重点。这话没指望卢瀚文接,像是说给自己听的,又像是说给场外的喻文州一行人听的,卢瀚文努力想专心进攻,但是话的内容又实在吸引他。黄少天语速挺快,赘述又多,不专心听其实挺难听全,太专心听又会被黄少天抓住空隙,再加上黄少天和冰雨的配合游刃有余,时不时一人一马还会交换作战的对象,卢瀚文全程被压得死死的,没有打出一点优势。但是卢瀚文没有一丝懊恼,发自内心地觉得受益匪浅并为此感到开心,顶多为失败的进攻惋惜一下下,接着投入下一次攻击。

        小小年纪就那么沉得住气,真的是个人才。黄少天心里不住赞叹,正要给卢瀚文示范一个绝佳攻击,突然训练室红光四射,尖锐的警报声响起。

        原本围观得正开心的众人脸色一变,马上打开了训练室的门:“入侵警报,二级战斗配置,全员立刻到作战处集合。”

        卢瀚文也申请严肃,跟在郑轩、宋晓、徐景熙的身后跑着。喻文州则是贴心得留在最后给黄少天带路,看着手环上的简略提示向黄少天说明:“入侵的是α小犬Q型,危险等级是最低的一级,只是数量稍微多一些,巡逻队人手可能会不够,郑轩和宋晓你们去吧。”郑轩、宋晓行礼:“收到”。

        “等等,你说入侵的是什么型?”

        “α大犬Q型,他们很快就解决了,你先回去休息……”

        “我可以一起去吗?”黄少天激动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有些疑惑,“人手够了,你不是刚出差吗,就好好休息吧,我们可以应付过来的。”

        “不,让我去吧。”黄少天热切地看着喻文州,“我就想看一看,我好久没见过这个型了,好怀念啊。”

        黄少天给每个新型取名字时,是按照一定规律的。α、β、γ分别是三个新型中枢的出处,是定死的。之后一般是简单的怪特点,比如外型,进攻方式,或者需要注意的特点,接着是死于征服新型的成员名字。但是偶尔有一些比较弱的品种,歼灭时没有成员死亡,取名时后缀为Q,全员生还的意思。遇到这种类型,是黄少天这三年任务里最开心的事情。消灭了主产α中枢之后,他们主要作战对象是行动诡谲的γ型,但是之前量产的α型可能还没有被完全消化,正面战场上应该还有不少残留。许久没见到曾经的“福利”,黄少天又没忍住。

        黄少天还提议带上卢瀚文,说是实地指导更有意义。喻文州考虑到这类型危险程度很低,卢瀚文也对付过,同意了,连同自己也跟去了。那一天,蓝雨巡逻队终于见到传说中的副队长和他惊人的战力。α大犬Q型顾名思义,就是长得像大型犬的外星怪,行动方式比较简单,但是速度很快,体型也有人那么高大,D级哨兵单兵作战还是有受伤风险的,身体素质和常人无误的向导更是不可能独自面对的。可是黄少天和他的冰雨穿梭在那群漆黑的犬群里,如同暴风雨中那道闪电,蓝雨最常规的军刀被他用的出神入化。他说手枪的创口太直来直去,外星怪内脏复杂,要大口径的创面才是最有效的打击。和他精神链接的哨兵更是多达七人,那七个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畅快的一场战斗。黄少天永远在在最恰当的时候出现,帮助他们更有效率地达成致命一击,就连对外星怪情报研究最多的喻文州都对此十分惊讶,有一些行动要点是他从来没想过的。最令人吃惊的是,黄少天的战斗过程中自始至终都是开心地笑着,发自内心地笑着,甚至打完后还有些不舍,说这么好对付的类型打一个少一个。

        妖刀再临。那一天的黄少天和他白金色的独角马,无比耀眼。

        事后卢瀚文几乎把他能找到的能写字的东西都让黄少天签了一遍,说是巡逻队的人偷偷求他帮带的。黄少天拒绝了拍照的要求,说机密任务还没结束,不能留下太多痕迹,但是想拍一张合照给自己带走,做个纪念。吃过晚饭后,黄少天联络了任斯,说是买到了最快的票是明天下午。众人听到黄少天能在这里过夜,也很开心,笑闹了整个晚上,后来在喻文州的勒令下才去睡觉了,临走时还说明早外出给黄少天买一堆伴手礼。

        久违的热水澡,久违的柔软床铺,黄少天却睡不着。太过习惯了满嘴风沙和靠着坚硬的石头和墙闭眼而寐,黄少天在床上辗转了好半天都睡不着,索性下地了。穿好制服,靠着坚硬冰冷的水泥墙,黄少天心里踏实了,可是闭上眼许久,还是睡不着。他在想白天的发生的事情,想蓝雨,想卢瀚文。卢瀚文有着几年前的他的影子,出类拔萃,头脑灵活,行动迅猛。可是卢瀚文也和他完全不同,卢瀚文是哨兵,而且……卢瀚文可以留在蓝雨,他不能。

        以前方世镜说过,他优于一般向导的出色身体素质,很可能是当初准备分化成哨兵,可是被实验干扰,阴差阳错地分化成了向导。原先的他觉得无所谓,向导有向导的好,哨兵有哨兵的好,可是看到卢瀚文,他莫名开始在意。如果他当初没有被卷进那个实验,没有经历那一个重要的转折,他是不是就可以像卢瀚文现在这样,和蓝雨的大家开开心心的,在一起每天为各种任务苦恼。卢瀚文是为了弥补他长期不在的战力空缺而被提拔上来的,可他下意识里觉得不单单是这样,卢瀚文是理想中的他,是本应该拥有一切的他,还是,还是代替自己陪伴队友的他。这次回来,仿佛世界在冥冥中告诉他,你守护的世界过得很好,你可以放心离开了。

        黄少天本以为自己会为此满足,可是他错了,他喜欢这样的生活,这本应该属于他,他舍不得离开。可是如果他没有现在的特殊体质,他就无法得到足以守护这个世界的情报,这样的安静祥和世界或许根本不会存在。

        人为什么老是这么纠结,那么贪心。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放弃了思考,准备强迫自己入睡。

        门忽然被敲开了。

        喻文州一脸错愕地看着更加错愕的黄少天,面面相觑。

        “哟,那么晚队长还不睡?”黄少天还是率先开了话头。喻文州也很快恢复了原来的表情:“我看你房门没锁,有点奇怪,所以来看看是不是哪里没收拾好。你的房间虽然一直空着,但是日常维护都在做的,这样你哪天回来都能住。”

        “啊,我房门不锁的,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别人不好找我。反正外围又没什么贼,要防的外星怪也有人轮流守夜,不需要提防什么。”

        接着两人陷入了沉默。黄少天正想让喻文州回去,喻文州却一屁股坐上了他的床尾:“睡不惯吗?”

        黄少天咋舌,这喻文州真是向导穿越来的吧,那么多年都没变。

        “你今天下午打怪的时候,我看到你似乎带着胸牌。那只有最危险的任务才会配给,用特殊的耐腐蚀高强度材料做的,为的就是在无法辨认尸体时确认身份。你带着很习惯,甚至回队都没有摘下来的意思,这种任务强度,不像能天天睡床。我想起这点来就来看看,结果你门没关,还合衣靠墙坐在这里。”

        黄少天彻底不知道说什么了,睡意也没了。他害怕再说两句喻文州都能猜出他部队名字叫超新星了,干脆闭嘴。

        喻文州安静了一会儿,自顾自地往下说:“我没有要打探什么的意思,我只是想看看你过的好不好,蓝雨这边有什么能帮上你的。蓝雨这边虽然维持得还不错,但是战力总归是缺的。今天这样的破防次数越来越频繁,虽然都是些比较弱的品种,但是难保不齐哪天就会有大型的来袭。联盟最近新型怪的报告越来越复杂,感觉形势还是不容乐观。如果有你在,蓝雨能轻松很多。而且,大家都很想你。”

        黄少天心被揪了一下,他也很想蓝雨,可是他不阻止外星怪,不去找中枢,这一切就会崩盘。有他拼命得到的情报在的情况下局势还在一步步紧张,没有了他会是什么样子,黄少天不敢去想。外星怪毫无章法的攻击把地面中转站损毁得很严重,人工卫星也有一大部分莫名失去了音讯,残留的少数能用的通讯频道都被大国争得头破血流,仅有的一些邻国外交也都在警惕着对方是否会来争抢本国的哨向资源,根本无从得知其他国家的应对方式。共有的情报都是一些人尽皆知的废话,除了他的精神图景,他找不到别的希望。也许集合比超新星多很多的哨向也能得到相同的结果,但是那样代价会大很多,而且各地现有的防线肯定无法维持现有的规模。

        这个事情只有他能做,也是他想做的,他必须去做。也许他坚持不到那一天,也许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会白费,但是只要有一点希望,他就想撑下去。

        因为他喜欢蓝雨,喜欢他遇到的人们,还有,还有喻文州。

        正当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开口,一声刺耳的铃声打破了此时的趁机,在安静的夜里格外分明。黄少天蹭地一声站起来,冲到门外。

        任斯的紧急联络。

        黄少天拉出手环上耳机:“我在蓝雨,什么情况。……γ?!靠,偏偏是这个时候,可是我们的车明天……直升机?预算批了?我定位开着,一直开着。二十分钟后是吧,我知道了。”

        喻文州一直躲在房里没有出来,黄少天回到房间:“队长,蓝雨的直升机停机坪在哪里?二十分钟后直升机来接我回去。”

        喻文州愕然:“那么着急。”

        喻文州没再多说什么,带着黄少天一路小跑。停机坪就在和宿舍连通的大楼楼顶,两人赶到停机坪的时候还有五分钟。

        最后的五分钟。

        接到γ型出现的消息时,黄少天恨不得立刻飞过去。可是在这里等的时候,黄少天却希望直升机来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战力的话,小卢我觉得挺好的,直接录了吧,别犹豫了。他很有当年的我的风采,有他在没问题的。伴手礼什么的,反正我在也不好带东西,算了吧,心领了,吃的什么时候回来都可以,有那张照片就行了。看大家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我就放心了。有空我会写信的。之前我的薪水你就帮我管着吧,队里有什么需要的尽管用,给我留点饭钱就行了。”

        黄少天看着天空,不敢看喻文州。他怕再看就走不掉了。

        喻文州静静地听着每一句交代,嗯了一声。

        直升机引擎的身影已经出现在视野里,接着引擎的轰鸣开始逼近。软扶梯开始往下放的时候,黄少天突然转头,伸手抱住了喻文州。

        正如他当年离开的时候一样。

        “走啦。”黄少天还是笑着,然后头也不回的上了直升机。

        他不知道的是,喻文州在他走以后,在屋顶上站了很久,很久。

===================

哇真的拖更了好久,本来想三连发搞完遮光篇的,结果还是只肝了两章。

评论(2)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