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10

有奖竞猜持续有效中,详见汇总EP07。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HE,一定HE,结尾腻死人。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本文用到的哨向相关设定外链,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第一次写CP向的文,努力不OOC,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

遮光.3

    side 喻文州

        对于喻文州来说,黄少天是个很特别的存在。

        在三年前他莫名其妙地被拒绝之后,虽然很难过,但是那时候到底太年轻,对离别没有概念,以为再见这两个字真的就是很快见面。一天一天过去了,来信的时间越来越长,信的内容越来越少,他开始想,也许黄少天没有他想的那么重视他,也许黄少天在别的地方找到了他的追求。黄少天是追逐强大和顶峰的人,也许自己不够好,不足以让他为自己停留。

        蓝雨塔里的工作很忙,他也渐渐地习惯了没有黄少天的日子。喻文州试着接触对他有好感的向导。对方是个温柔的人,和黄少天完全不一样,话不是很多,也不是什么锋芒毕露的人,但是一心一意对喻文州好。喻文州曾以为黄少天在自己生命中留下的痕迹会就此淡化,变成一个昔日回忆,可是当他见到黄少天后,所有努力试图忘记黄少天的努力,轰然倒塌。他一直说服自己应该放下了,早就放下了,这些自我麻醉的谎言在破灭之后,显得无比可笑。

        黄少天走了之后,他和那位女向导就说清楚了。终于面对自己真心之后,喻文州不再刻意压抑自己对黄少天的思念。在工作的午休,在苦思防卫方案的深夜,在和高层周旋,为蓝雨争取更多资源的会议间隙,黄少天这三个字就像喻文州的心灵庇护所。他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是不是和自己看着同一片天空呢。一想到他,喻文州心口就会变得柔软,温暖,就像阳光晒得暖洋洋的草坪,一切疲惫和烦躁变薄,变淡,最后灰飞烟灭。

       喻文州决定等下去,他想再次把这份心意传达给黄少天。哪怕黄少天不接受也好,喻文州也需要一个亲口的了断,在这样暧昧不清的状态下放弃不是他的作风。

        三年,五年,总能等到。他有种直觉,黄少天还会回来的。

        再次会面真的到来了,时间比他想象中的短得多,才过了一年。

        

        喻文州接到黄少天的联络时,是凌晨3点。听到黄少天声音的时候,喻文州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然而对方焦急的声音很快把喻文州拉回了现实,他说有重要的事情需要用到队内的权限,而且还联系其他哨向塔,傍晚就会到G市。同行的还有十三人,是任务的同事,都是联盟独立部|队的,希望能安排一下住所。条件不需要太好,有地方就行了。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喻文州就在接待处开始等,结果四点黄少天就到了。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打招呼,黄少天就冲到他身后,也不顾得上桌面杯子里的水喝没喝过,抬头就倒进去了。

        “喝慢点。”喻文州赶紧又倒了一杯给他,“不是说有13人的吗,怎么就你一个?”

        一年未见,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反而比之前瘦了。一般在外作战的人都会越来越壮,当年总被调侃百花一枝花的张佳乐在百花和霸图服役几年后,看起来简直就是个哨兵,更别说号称在外围长期任务的黄少天。

        黄少天缓了一下,“来市里的大巴堵车了,我想抢点时间,他们大概还要一个小时吧,反正联络其他塔的的人他们也帮不上忙。我先大概给你说一下。帮我联系百花、微草、轮回、霸图、呼啸……反正能联系的塔的联系方式都给我一下。”

        “我需要组织大规模会战,三天后。”

        傍晚,同行的十三人如约抵达了。那群人的制服都没有所属部队,全是哨兵,一个个都带着一股说不出的戾气,典型的前线部队中最让人讨厌和难以管教的类型,让喻文州下意识地有些抵触。不过喻文州没有空理会这些,他忙着和黄少天协调其他塔的会议时间。事情来得匆忙,好在大家看在蓝雨的份上都愿意抽出私下的时间配合。

        深夜,蓝雨远程会议室。

        “黄少天你四年没露脸,一回来就那么大阵仗?”还有几队在等待连线,先来的部队便等着。楚云秀已经很久没看到远程会议屏幕上那么多格子了。王杰希也一样,惊讶得两只眼睛看着都对称了。

        “我也很诧异,这是联盟基本所有叫得上名字的塔吧,就连兴欣和义斩都在。”轮回的江波涛是虽然是副队长,但是一般主持涉及行政事务的都是他。

        “嘉世不在。”张新杰和韩文清一起挤在属于霸图的格子里,虽然决策一般是张新杰,不过最终点头都要经过韩文清的手。

        “嘉世其实也要参与,只是不需要参加这次会,等会儿我会详细说明。”黄少天从头到尾都透着一股强压的焦躁,话惊人的少。众人都察觉了,所以没怎么敢找他叙旧,转而和周围人寒暄几句。

        “抱歉抱歉久等了,不好意思啊,我们塔比较穷,信号不太好,就来借义斩的设备了。”叶修和楼冠宁一起出现在属于义斩的小格子里。后面隐约还有魏琛的身影,黄少天见状,就把留给兴欣的格子给去掉了。

        “既然参与的人齐了,那我们就开始吧。”黄少天扫了一眼所有人,“事发突然,大家也都知根知底,我也就不废话了。三天后,外星怪会有一波正面正面猛攻,登陆地点在S市,这一波攻击必须扛住,不然S市破防了,上下城市也躲不掉的。只有大规模会战能扛住。登陆规模……至少二十万,β型为主。”

        “二、二十万?”“三天后?”“二十万还是至少?”“二十万β型?几千都能灭一个城市了……”

        频道内一阵惊呼。黄少天像是没看见大家的惊讶,自顾自地往下说:“因为事态紧急,我就不一一重复说明了,这样光是说明就要耗掉半天时间,有什么问题就一起解答吧,但是散会后必须组织起来,尤其是比较远的W市、K市。本会战最低需要五万哨向人次,当然这是轮替,不需要同时在场,总人数估计两万。嘉世会出八百,S市轮回和烟雨加起来能出三千吗?能扛住第一波就好,可能还要留一部分人手组织避难。蓝雨这边我等下安排……”

        “稍等。”雷霆肖时钦首先打断了黄少天,“那么大规模的作战,为什么是蓝雨组织,不是联盟亲自下命令?”

        “联盟授权给我组织的。”黄少天拿出联盟授权批文,在镜头前面,勉强能看出联盟的公章,“只是,只是联盟批复的人数太少,他们只同意首发规模,说后续人数可以视战况调整,但是那时候根本来不及了!所以我必须事先……”

        “出现规模的依据呢?”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据我所知的外星怪大规模交战的记录中,从来没有预测规模和时间地点的先例,而最大规模也就六百二十五,其中α型五百四十,其余为β型,差点摧毁了一个市郊城区,还是因为当时正好两只队伍的追兵汇合了。这次二十万,你说还是至少,没有足够依据的话,调动这么大规模的部队,塔内无法交代。”

        “依据,”黄少天咬紧了嘴唇,“都知道新型怪的情报吧,除了飞龙型失误了一次之外,都没有出过错吧?出处是同一个,这个依据够吗?”

        会议室陷入了沉默。

        “喻文州呢?”王杰希注意到喻文州从头到尾没说话,“我想听更详细的说明。”

        喻文州脑子一片空白,黄少天在会议上说的话,他也是第一次听。黄少天回来之后就在协调各个队伍的联络时间,根本没有空多说什么。身后郑轩、徐景熙、宋晓、卢瀚文也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接话。

        “这个事情是我负责的,还没来得及和队长沟通,有什么事问我就行。”黄少天态度强硬地抢过了话,“我说的总数是指可调用的总数,首发规模当然不是这个数,但是必须要提前准备好,确保后续部队能按时到达和轮替。如果觉得一次性调用太困难,可以……可以先派遣先行部队,但是首发规模必须要在七千以上,不然撑不住,真的撑不住。S市破防的后果就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空气又安静下来,黄少天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尽管他背对着喻文州,喻文州能感受到黄少天的呼吸被拼命压长,这是努力让自己冷静,还有孤注一掷的无奈。

        “抱歉,神奇战队最近防线也不稳固,而且作战地点比较远,可派遣的战力也少,效率太低,不参与本次会战。”话一刚落,神奇战队的格子就黑了。

        “等……”“三零一战队也退出。”还没等黄少天张嘴,三零一战队的格子也黑了。黄少天把头撇到一边,好半天回过头来,战战兢兢地说:“如果觉得人数太多,可以再商量……首发规模……压到六千五百也许也可以……”

        几位代表看到黄少天的样子,也很为难。他们不是不相信黄少天的为人,但是摆在面前的依据太少了,如果真的如黄少天所说的规模,那几乎是联盟的倾巢之力了,这样调用的话,常规防线就岌岌可危了,也难怪联盟没有批。他们需要考虑的是手下几千哨向和整个负责区几百万居民的命,这不是黄少天一个人的信用足够平衡的。

        一个声音率先打破了僵局:“兴欣全塔参与,可惜咱们塔主打小规模,战力只有两百,不过好歹有S级哨兵一人,A级哨兵四人,嗯……老板娘,咱们人员清单有吗?”

        “老叶……”黄少天的声音有点抖。可是即便昔日斗神坐镇,也不可能敌得过二十万β型,兴欣塔这点人数可以说杯水车薪。

        “诸位还记得兴欣空知林被围攻的那次吗?当时因为兴欣要挣成立资金,老刷联盟悬赏任务,被一些……”叶修朝着几个格子的方向看了一眼,微草不由自主地移开了目光,霸图的两人轻咳了一下,“一些被带节奏的下属哨向组织‘误会’了,围攻到空知林。当时遇到的一个情报里没有的新型,正巧当时黄少天任务路过,帮着解决了。要是没有黄少天帮忙,那次就危险了。”叶修表情也是难得地正式,“因为被要求保密,这事情就一直没公开,你们不知道这一层,犹豫也是正常的。能搞到新型情报来源的消息,绝对可靠。”

        各个部队的代表开始交谈,有的打电话,有的就和身边的人写写画画。

        黄少天一言不发,死死盯着屏幕上的格子,安静得能听到他的呼吸。

        “百花塔参与,战力九百。”于锋第二个开口,“有一批部队在外围拓荒,2天后回来,可能后续还有三百人。百花塔全力配合蓝雨塔的调配。”

        “微草塔参与,战力一千四百,清单稍后整理。”

        “霸图塔参与,先行部队八百,后续一千,总数一千八百。战力回头详细说明”

        “轮回塔参与,战力一千七百。”

        “烟雨塔参与,战力一千五百。”

        “虚空塔参与,……”

        “呼啸塔参与,……”

        “义斩塔也……”

        刚才还无望的数字,一点点被靠近,最终总数停留在了一万六千,首发部队五千七百上。

        “怎么会还差呢……我明明记得差不多够的……”黄少天有些着急。

        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喻文州笑着说:“你忘了数自己了。”

        “蓝雨塔指挥,投入战力两千,首发部队一千。”

        那天作|战会议连同人员安排一直讨论到深夜。紧接着就是紧锣密鼓的人员调配和协调,烟雨和轮回还要负责后勤和人员安置问题,来来回回折腾,直到作战前夕,喻文州竟然没好好和黄少天说上几句作战之外的话。

        “那么大规模的作|战,我还是第一次经历。居然三天就完成了。”预计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喻文州望着眼前黑压压的哨向部|队,想缓解一下气氛。

        黄少天此刻十分专心地盯着他所说的登陆地点的海平面,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喻文州在和他说话。“是啊,我本来以为都凉透了,但是还是要试一试。其实联盟给我的配额是一千五百,我骗嘉世说其他塔都答应了,结果嘉世这个老奸巨猾的陶轩不知道哪里打听清楚了配额,死活就才肯出八百,非和我扯皮说他们出了总数一半已经够意思了。我本来想说要是凑不够人,剩下的名额每个部队分,把队长全拉进来做人质。”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干巴巴的,“反正六千人以下就是送死,S市破防也是死,那我们还不如早死早超升。”

        “把配额先去拉拢嘉世,是叶修的主意吧。”

        “啊,啊?”黄少天看来是没想到喻文州突然会提起这一句。

        “其他几个塔都能看在蓝雨和叶修的面子上,被说服的几率很大,唯独嘉世是软硬不吃的。与其分散配额来绑架各个首席,不如把强制配额都给最难说服的嘉世,然后再去劝服其他哨向塔,这样成功下来的战力是最大化的。而叶修是唯一知情且有这个号召力的。”

        黄少天忍不住呲牙:“队长,一年没见,功力不减啊。”

        喻文州故作伤感:“然而作为蓝雨的首席,只能看着副席先找外面的塔商量,真难过。”

        黄少天心虚地低头,蹭着脚边的砂土。

        “他毕竟是被剧透过的,找他商量更快点。本来是机密的,知道的人都要被安排的,他被嘉世赶出来自立门户,好不容易有点起色,我实在不忍心,就没上报,勒令他闭嘴。”

        “那么,埋骨之地战绩破纪录那一次,我记得可是在空知林之前的事情。”

        “埋、怎么忽然扯上埋骨之地了呢,啊哈,啊哈哈哈。”

        “当时第十区刚开荒,好几个地方都需要清理,所以设了战绩奖励。兴欣塔就是趁着第十区开荒的战绩积累口碑和迅速扩张的,其中的兴欣那些主力成员,自然会被哨向塔注意,可唯独一个叫流木的代号,一直查不到相应的人,只在战绩榜上露露脸,连精神体的样子都没放出来。特点是战斗时话多,喜欢用冷兵|器近|战,看起来只是个D或者E级哨兵,但是整体记录比刘皓亲自出马的嘉世都要强。而你之后刚好来信,说和见到了叶修。”

        黄少天低着头嘟嘟嚷嚷:“那个,当时知道叶修被嘉世赶出去太惨了就想帮帮他而已,反正蓝雨塔也没什么损失。其他的事情我什么都没和他说,倒是队长你打听这个做什么?兴欣难道又和蓝雨抢悬赏任务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消息。你一去那么多年,每次来信都只是说我们上次说的事情,你的近况绕来绕去几乎一个字不提。魏前辈走的时候留了信息,让我一定要留住你的副席职位,可是这样只能维持五年。你只有战绩达标,而其他队内管理项目要求,你不在根本做不了。一旦你的副席自动解任,联盟就有权力抽调成员。我有种预感,一旦副队长职位解除,我好像就见不到你了。”

        黄少天低着头不说话。

        “你如果遇到什么麻烦,我愿意帮你解决。不经过蓝雨塔的途径也可以,我和徐景熙他们都是你信得过的人,可是你什么都不说,长期任务的事情也好,这次会战也好,宁愿找叶修也不和我们事先商量一下。我就……那么派不上用场吗?”

        “不是,怎么会,”黄少天急了,“真的只是因为,因为保密事项,不方便和你说。我……”

        黄少天的手猛然顿住了。

        “它们来了。”

        

        那场会战,是遭遇外星怪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交战。原本β型被认为是最好对付的类型,因为行动速度低,体型较大,基本集中火力就可以应付。然而面对数量的优势,哨向们才真正认识到曾经的认知是多么可笑。最初扛住首波攻击的哨向塔很庆幸自己选择相信了预估的所需战力,而未参战的哨向塔也全部被联盟勒令增援。即便投入了联盟几乎全部的主力,这场战斗,还是打了整整两个星期。

         那天恰巧喻文州到前线坐镇,看到黄少天,又气又急。此前黄少天已经两天没睡觉,要不是喻文州刚好撞见,黄少天甚至想打一个见都没见过,据说是新研发还没面世的提神剂然后接着上场,被喻文州硬是拦下了。结果喻文州前脚刚走,黄少天后脚又到前线来了。

        黄少天在作战中并未和蓝雨一起行动,而是跟着他那十三个用防风镜遮住脸的同事游离于战场之中。其所到之处的战区,歼灭数量都会惊人的高一截,夸张的时候甚至能翻几倍。虽然黄少天说这些战绩就按负责区域记就行了,但是喻文州还是偷偷对比了,那十三个人连同黄少天的战力,能顶数量一倍的哨向组合。这支神秘部队的向导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是他让那十三个人几乎是一体同心地行动,一次任务就是十三个小时以上。首波攻击时大家疲于应付,谁都顾不上休息,可是现在后续部队陆续赶到,轮休渐渐稳定,黄少天的队伍反而比之前更加忙碌,似乎是急切地找什么。

        再怎么着急也不能这样消耗自己的身体,喻文州正准备上前把黄少天带营区,却撞见黄少天和他的队员在争执,赶紧躲到一旁。

        “……所以说等它自己出来在搞不行吗,现在这样无头苍蝇一样乱逛有个屁结果,除了折腾我们还有什么用。”几个穿着迷彩服的哨兵围着黄少天,语气十分愤怒。

        “等它出来?!这里那么多人!你以为还是我们在的那个荒郊野岭吗?……找到几个深层的个体先看看是最高效稳妥的……”黄少天在角落奋力争执,可是黄少天似乎开了屏蔽,喻文州调用哨兵的听力都只能勉强听到大概。

        “那也要找得到啊!一眼望过去几百个,鬼知道哪个是深层。”

        “所以我必须去啊,我能感觉到。”

        “要去你自己去呗,你不是号称能打B级哨兵的向导吗,我们几个最高的也就C级,那家伙还刚被撞断了手在医疗帐篷躺着呢,就几个D级不是过去送死吗。”

        D级?喻文州错愕,他们队伍的歼灭数量,换成B级哨兵也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晃神之间,几人居然开始推搡起来,喻文州赶紧上去阻止。

        “你们在干什么!”喻文州上前大喝,几人见状,悻悻收手离开了。临走时一个人还怪声怪气的啐一口。

        “怎么样,少天你没事吧。”喻文州赶紧上前查看被推倒在地的黄少天。只见黄少天摆摆手,没等喻文州来扶就自己站了起来,“没事没事,就是一不小心没站稳。” 

        喻文州还来得及说什么,郑轩急急忙忙跑了过来,“队长,不好了,轮回A1区出事情了!有一个房子那么大的外星怪突然从海底冒出来,正在慢慢朝我们这边移动,目前是没什么动作,但是精神威压感觉很奇怪,稍微靠近一点的向导都特别难受,哨兵也是,所有资料里都没有的类型,轮回的人不知道怎么处理,只能呼叫增援!”

        黄少天闻言,抓着郑轩赶紧问:“房子?多大的房子?是报刊亭那么大,还是蓝雨宿舍那么大?”

        郑轩有些结巴:“他们说,有,有‘荣耀’会场馆那么大。”

        喻文州倒吸了一口冷气,黄少天反而两眼放光,“带我去轮回A1区,让他们先别动,保持两公里距离,我去处理,只有我能处理。”接着他朝着自己手环大吼,“都给我滚回来,中头奖了!β型的中枢!轮回A1区。”

        喻文州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不由分说地要跟他们一起去轮回。黄少天只带了他们部队的七个人,还包括刚才和黄少天争执过的几个和一位手臂打着绷带的。在部队的越野车上,黄少天只往身上带了军刀,其他什么都没带,其他几人反而是全副武装。

        一路狂奔到了轮回负责的A1区,那个可怖的身影立马出现在视线里。高大得像一座山峰一样,黑压压的,一步步朝着岸上逼近。轮回的人脸上带着焦躁和恐惧,江波涛先来迎接,看到他们人数,感到很诧异:“蓝雨……大部队在后面吗?”

        “没有,就我们几个。”

        “什么?”江波涛眼睛都快瞪出来了,身后的周泽楷也是一脸诧异。黄少天并没在意跳下了车,不经意一撇,“哟,乐乐!好久不见啊,霸图过得好吗?”

        “黄少!我靠,叙旧不是现在啊。”张佳乐也是一脸焦虑,“刚才我们试过了一般的武器,根本不顶用,那东西太大了,周围还都被β型围着。向导和哨兵用精神力靠近都特别难受,什么情况也不知道,那个东西正在往市区移动,必须阻止。霸图赶紧调了一百人过来,我们先到的,后头还有两百。”

        “不用,让他们都回去吧。”

        “啊?”

        “那个东西不是硬攻能搞定的,要用巧劲。”黄少天身后陆陆续续跟来他带着的七人。接着黄少天掏出了望远镜,气定神闲地望了望,“嗯……周围的β型有点多啊,种类还挺全,有点难度,不过还算能应付吧。”

        “巧劲?”周泽楷都忍不住开口了,催促着黄少天进一步说明。

        “这样,我呢,需要和我队里的几个靠近,然后解决它。你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保持它连两公里范围内不得有任何哨向靠近,要记得算过它移动的速度。然后准备,‘天狼星’,你来说吧。”

        那位被称作天狼星的哨兵懒洋洋地上前一步,十分轻佻地扬了扬手,“哟。如各位所见,手断了,不能行军礼,抱歉哈。”

        “其他人跟我来吧,其他的都按‘天狼星’说的做,我能搞定的。”黄少天说罢,跟着接下来的六人朝着巨怪的方向去了。

        “等等!”江波涛、周泽楷、张佳乐和喻文州都没反应过来,黄少天一行人已经出发了。

        “然后,嗯,轮回的首席大人?哦不对,轮回是副席大人好像才是负责管复杂事情的?那么副席大人,这里有没有有热水澡的,离厕所比较近的房间啊?”天狼星懒洋洋地转向江波涛和周泽楷,眼神往他们两个身上乱瞟,四下打量。江波涛皱起了眉头,还是很有礼貌地回答了他的提问:“你说,带厕所的营区吗?有的,离这里大概一公里吧,我们征用了一所中学宿舍。”

        “方便开车去吗?”

        “那当然,车内有地图。”

        “OK,完美。”众人耐着性子等他下一句话,结果天狼星转身竟然上车后座躺着了。张佳乐火气上来了,抓着他的腿把他拽起来了,“然后呢,话还没说完呢。”

        天狼星一脸奇怪地看着张佳乐:“完了啊,没有了啊,接下来等黄少天回来就好了。你想问具体方式,那是副部长以上权限机密,不能透露哟。”

        转身天狼星居然就在车后座打起鼾来了,剩下四人傻眼了,又不敢走,只能一起等着。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只能抓着喻文州吐槽:“你们蓝雨的兵那么硬核的吗?这什么人啊,黄少天到底玩的什么蛇皮啊。”

        “不是,那个天狼星,不是蓝雨的。”喻文州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黄少天因为一个机密任务长期外出,这些人似乎是他任务的合作伙伴。”

        “啊,这样啊,不好意思哈。”张佳乐有些尴尬。

        四人等着等着都有些累,决定两人两人轮流看守。巨怪逼近的速度稍微慢了一些,但未见有任何变化。四十分钟后,天都快黑了,天狼星突然从车后座探出头来了,喂了一声,把那四人吓了一跳。

        “忘记提醒你们,要塞住耳朵。我数三下。”天狼星只有一只手能动,只好把一侧的脸贴在车后座上。四人相互看了一眼,决定照着做。

        “三、二、一”

        那一天,轮回A1区的哨向们听到了他们经历过的最为凄厉、绝望、悲恸的哀嚎和精神力。所有β怪兽突然停下来发出一样的惨叫,然后莫名放弃了抵抗,被驻扎的部队一一解决。接着那作巨大的黑山一点点倒塌,从港口一点点剥落进海里,化作一大团粘稠的泡泡,慢慢随着水流冲走。又过了半个小时,和黄少天同行的那几人回来了,唯独不见黄少天的身影。

        “黄少天呢?”喻文州抓着为首的人问。结果那人瞟了一眼:“我不知道啊,你要问天狼星,他才能找到黄少天在哪里。哎,今天累死了,我要吃饭,睡觉,洗热水澡!轮回这些地方怎么走啊?”

        张佳乐忙着组织霸图的人回去,江波涛和周泽楷被那六个人缠着,喻文州赶紧上去抓了又准备去睡的天狼星:“黄少天呢,我去接他。”

        天狼星很不满意自己的睡眠又被打扰,但是还是回答了:“他要等两个小时,不着急,时候到了我叫你就是了,我一个手开不了车,抬不动他。”

        喻文州就在车驾驶座闭眼等着。连天的战事让他也很疲惫,但是他不敢放着黄少天一个人不管。突然肩上拍来一只手,天狼星睡醒了,终于对着喻文州说出他等了很久的话:“出发吧,我指路。”

        按照天狼星的指示,喻文州果然找到了黄少天。喻文州赶紧查看,黄少天昏迷在地,有一点轻伤,总体看起来没什么大碍。喻文州轻拍他的脸,尝试叫了他几声,都没有回应。天狼星说叫了没用,让他送回去就好了。喻文州和江波涛打过招呼,直接把黄少天接回了蓝雨的营区。回程途中,天狼星突然“哦”了一声:“我就说在哪里见过,你就是那个银河少年吧?”

        “什么?”喻文州适应了天狼星的前言不搭后语的,随便应付了几句。

        到了蓝雨营区,天狼星坚持把黄少天放在离厕所近的床位,喻文州忍不住问了:“为什么要离厕所近的?”

        “他醒了好吐。”天狼星一副娴熟的样子,“顺便准备几管葡萄糖吧,生理盐水也要,这里应该有的。他没什么大毛病,就是醒来要吐一阵子,特别这次那么大一只。你可以先去睡,他估计要5个小时才会醒。”

        接着徐景熙来了,天狼星眼神突然锐利起来:“你是哨向医生?”

        徐景熙莫名其妙:“对啊。”

        “不给进,不需要。”天狼星抓着徐景熙的手臂,手劲大得徐景熙开始叫痛。喻文州本来就睡昏迷的黄少天感到心焦,此时此刻终于受够了他莫名其妙的举止,直接捏着他打着绷带的手臂:“别胡闹,这里是蓝雨,再疯我就废了你的手。我以蓝雨塔首席哨兵权限命令你离开,哨向塔有权驱逐它不欢迎的人。”

        “哦?哨向塔首席哨兵啊,好可怕,好可怕啊。”天狼星咧开嘴笑了,笑容令人一阵发毛。他就着捏住景熙的手从自己的上衣口袋掏出一枚公章,“这里是联盟主席直属独立部|队,必要时候可以拥有副部长级别的命令权限,任何哨向塔必须服从,违者视为违抗军|令,可以就地处决。”

        喻文州错愕了,徐景熙也愣住了。

        “可以放手了吗?”

        喻文州慢慢,慢慢地放开了抓着天狼星的手,然后一点,一点捏紧了自己的拳头。

        “我在这里陪着他。”

        “不行~”

        喻文州回头,眼神几乎要射死对方。

        “哎呀呀,开个玩笑而已嘛,表情别那么吓人。我才不想陪着他,安安稳稳睡觉多好~有你正好。”天狼星走的时候,在喻文州身边顿了一下,“要是我守着他,我怕会忍不住掐死他。”

        喻文州心头一跳。天狼星最后的眼神,夹杂了仇恨,嫉妒,无奈,绝望。

        一转身,天狼星已经拖着徐景熙走远了。喻文州走回了黄少天的床边,轻轻坐了下来,给黄少天脱鞋子和外套,让他睡的舒服一点。

        黄少天看起来睡的很沉,但是表情很凝重,时不时还会皱一下眉,把身体缩成一团。喻文州耐心把黄少天的四肢一点点放平了,掖好被子。

        “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喻文州拉过黄少天的手,贴在他的脸上。

        不应该那么冷,他应该是温暖的,活力四射的,像夏日阳光一样耀眼的人。

        你到底在面对什么,告诉我好不好。

===============================

艰难的过渡章……距离发糖还有两三章吧。
 军事相关都是我瞎编的→_→有什么槽点都可以提。

评论(19)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