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ia

有灵感就写写,什么东西都有。如果碰巧有你喜欢的,希望能留个评论,毕竟大概不会有下一个了→_→

【喻黄|哨向】风吹烟退 EP.01

哨兵喻文州X向导黄少天,中篇。HE,一定HE,结尾腻死人。

目录汇总和哨向相关设定外链

哨向设定有极小部分自己的理解,看过一定哨向文的基本可以跳过。

章节汇总目录随着文章进度会更新。

故事发展不会刻意贴合原著,可能会有个别原著相关的片段契合,但整体主线是没什么关系的。结尾早在脑海里过N遍了,可以说写这篇文章就是为了结尾,所以不用担心坑,大概十几章完结,看自己的废话程度。算中篇?

总体分为三部分,斜光(校园篇),遮光(战场篇),星光(战后结局),可以根据小标题大概估计一下完结进度。

第一次写CP向的文,努力不OOC,有什么意见尽管提。

这章因为要介绍背景,有点慢热,请各位耐心一下哈……

============前言分割线==============

斜光.1
     side:喻文州     
  
         人类经历了几万年的岁月立于大地顶端,用了几千年的时间建立起立璀璨的文明,在厌倦了几百年的争斗之后,在几十年的和平时期以惊人的速度更新世界的模样。 

        而这一切,几乎毁于一旦。

        没有人知道哪些外星生物从何处来,为何而来。它们从天空降临,从地底窜出,从海面浮起,从密林袭来,一时间无处不在。人类霸占食物链顶端的时间太久,久到忘记了对未知的敬畏,倨傲而固执地扬起手中的武器,以为能像征服地球上其他物种一样,轻易打败那些沉默狰狞的外来之敌。

        一天,一个月,一年,人类的引以为傲的现代武器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那些外星生物似乎无穷无尽,人类的生存圈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小。绝望和恐慌如瘟疫般蔓延,像蔓藤般死死缠着人们被战事摧残得脆弱不堪的神经。

        转机就在这沉重的黑暗中悄然诞生,如同余烬的星火,不知不觉点亮了整个世界。

        哨兵,向导。这些异能者有着媲美武器的战斗力,又有着远胜于武器的智慧和灵活性。他们的精神体超越了人类存在的维度,能和那些外星怪物相抗衡。最初人们对那些异能者有过不解,有过排挤,也有过混乱,然而面对强大的外敌,人类很快选择了一致对外。

        数十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普通人类接纳了哨向的存在,散落各地的哨向集团亦走向了联合。前线的士兵死亡率不再触目惊心,新生的血液从后方输向前线,实现了良性循环。在哨兵向导的帮助下,人类终于不再陷入一味被动的局面,建立了稳定的安全区,缓慢而艰难地,一点一滴夺回自己失去的家园。人类的历史,又开始走向了光明。

        喻文州幸运地生长在动荡之后的安定年代。哨兵向导的觉醒基本遵循着父母的血统,没人设想过几十年前的觉醒形式会降临在一个普通人的家庭。按照规定,登记的新生哨兵向导在情况稳定后,都会就近送往训练营进行培训,之后在哨向学校进修,最终参加强制兵役直至退休。就这样和普通的生活永别,喻文州并不为此难过,因为觉醒之后,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都会强烈感受到自己和曾经的生活是多么格格不入。

        喻文州所在的G市由蓝雨塔负责,其在联盟的塔名单里也称得上一方豪门,旗下的训练营条件十分优越,甚至其他地区的塔也经常来蓝雨的训练营挖人。新的生活环境的条件称得上无可挑剔,可喻文州依旧无所适从。作为一个哨兵,喻文州的身体反应力险些掉到E,精神力有几项指标反而直逼B级,一言蔽之就是身体完全跟不上头脑。如果他是向导,肯定很优秀,可作为一个以身体为武器的哨兵,这个结果就很一言难尽了。负责评估的人头疼了好几天,勉强给他拿了个C。尽管C在哨兵等级评价中并不差,可对于长短板分明的喻文州来说,这个折中的划线并不是一个好的起点。同级别的学生能轻松通过的体能考核,对于喻文州来说几乎要拼了命。他已经记不清多少次被人指着压线的成绩嘲笑吊车尾,哨兵之耻。

        喻文州对此只是笑笑,没有多说什么。

        训练营的时光眨眼即逝,年轻的哨兵们到了抉择专业的时候。哨向学院一般分为直输前线的基地系,负责行政工作和后方物资的支援系,和主攻哨向武器制作的技术系。B级以上的哨兵向导都会被强制分配基地系,其余等级的哨向,只没有人手短缺的情况下,都可以自由选择专业。基地系太过危险,条件也苛刻;技术系则需要天赋。只想好好生活的哨向们挤破了头去争名额十分有限的支援系。喻文州的不懈努力也在此时终于有了回报,凭借自己的优越成绩,获得了支援系提前录取的保送资格,可谓羡煞众人。

        换作其他哨兵,到这里称得上是个刷爆朋友圈级别的励志故事,可到了喻文州身上,发生了惊天逆转。他拒绝申请保送,硬是踩着线考入了蓝雨基地系。喻文州如果是个彪形大汉倒也勉强说得过去,可他生得白白净净,性格温和,对谁都一副彬彬有礼的笑脸,任凭旁人想破脑袋,也想不通这样的人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喻文州依旧笑笑,没有多说什么。

        小时候一次安全区边缘的旅行,让喻文州还是普通人的时候,就对安全区之外的世界无法释怀。和平生活太过舒适,舒适到令人忘记了外围的战场依然残酷。意外突破封锁的漏网小怪物,让此前还有说有笑的同行人,数分钟后鲜血淋漓倒在身边,一些人还留下了一辈子的伤残。觉醒之后的喻文州就下定决心要去战场,从未动摇。

        然而现实从来就不是他想象的样子。

        进入基地系的学生并非全如喻文州那样有着一腔热血。强制进入基地系的B级以上哨向数量稀少,姑且不谈,安定年代出生的年轻哨向大部分只想安安稳稳生活,害怕去到前线。进入基地系的绝大部分哨兵向导大多为挤不进支援系有限名额的落选者。然而他们并不会就此拔高觉悟。相反,他们过人的感官只会用在搜寻旁门左道上。

        比如,找到“合适”的向导结合。

        原先战况紧急,哨兵和向导被强行通过适配率绑定,接着迅速被投入战场。随着战况改善和哨向为自己的权益斗争,哨向结合已需要双方自愿。加上前线的哨向义务征兵制松口,实际上哨兵或者向导任何一方不愿意从事危险的工作,考虑到双方精神链接的影响,两者就只能分配到安稳的闲岗。

        一方面是哨向结合的客观需求,一方面是钻空子的闲岗带来的巨大战力损失,夹在中间的联盟左右为难,只能对哨向的结合的审批慎之又慎。结合报告优先考虑向导方的意愿,且涉及服役7年以内的向导的结合报告,都不会通过。就算符合基本线,也要论资排辈。

        如此一来,符合了结合申请工龄,又没有在前线奋斗意愿的向导,就成了无心参战的哨兵眼中的香饽饽。和这样的向导结合意味着能直接享受安稳的闲职,而不少向导也看不上浸泡在战火中的粗野哨兵,更喜欢校园出来的乖乖牌。至于这样的老少配对战力带来的极大损失——更需要结合的现役或退役哨兵找不到伴侣,本就稀缺的向导群体减少的是经验丰富的现役——并不是那些人关心的。

        比如,眼前这个直接把喻文州堵在哨兵生活区角落的同班同学,陆仁。

        “我说喻文州,给我个面子呗。就去露露脸,什么话都不用说,我专车接送,准时回宿舍。”陆仁脸上堆砌着假模假样地亲昵,仿佛他在喻文州心中有随叫随到那么大的情面。实际上两人话都没说过几句。

        “我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我对这种联谊没有任何兴趣。”喻文州脸上挂着笑,实际上散发着一股密不透风的冷意。

        在一群毛躁得仿佛吃了火药桶的年轻哨兵之中,喻文州温润如玉的特质十分显眼——不是作为吊车尾,而是最受向导欢迎的10大哨兵类型之首的那种。性格好,相貌佳,不必强制奋战在前线的最高战力C级哨兵,各种黄金伴侣特质集于一身,喻文州没少被类似的联谊牵头人骚扰。

        “这次的联谊对象有4个能申请结合的向导啊,4个!历史记录啊!还有一些即将符合标准的向导提前来找找目标,过几年就能申请了,正好赶上咱们毕业,你说巧不巧?其中一个来头不小,结合报告能被优先批,而且点名对你有兴趣——”

        “点名?我不可能提供任何私人资料给类似活动的人和机构,你……”

        “哎呀,别装了,选了这门课的哨兵有谁对什么现役向导战力现状感兴趣,谁不是冲着能和现役向导接触来选的。”

            喻文州脑海里瞬间浮现起课上的画面。前线向导战力连年吃紧,辛苦备课的讲师无人理睬,后排一大帮哨兵只顾着传阅屡禁不止的各路联谊小广告。想到这里,喻文州不由自主地捏紧了手中的笔记本。

        “总之此类活动不要再来找我,我的回答永远只是拒绝。午休时间不多了,失陪。”

        陆仁看自己费了半天嘴皮子,换来却是热脸贴冷屁股,顿时火气上来了,一只手瞬间钳住了喻文州的肩膀,把喻文州硬拉了回来。喻文州的后背直接撞上墙壁,生疼。

        “嘿我说喻文州你还给脸不要脸啊,多少人想去这聚会还排着队呢。要不那个死老头好死不死撇到学校光荣榜非看上你这小白脸,我才懒得搭理你个残废呢。就你这蜗牛速度,去前线5分钟能被外星怪吃得渣都不剩,老子可怜你才答应他的,你还跟老子装什么清高!”

        喻文州正想发作,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哎呀,我都听不下去了,憋了半天没忍住跳出来了。”

        一位少年随着话音三步并作两步蹦到了两人的面前。稚气未脱的圆润脸庞,一看便是同龄人。身上的基地系的制服稍微有点松,随着矫健的步伐空落落地晃着,露出的手肘线条紧实又不失纤细。他的最后一步刚好走到了树荫间隙的阳光之下,整个人顿时罩上了一层光。染成金色的头发被阳光点亮成一团蓬松的金黄。小巧挺拔的鼻梁下,嘴唇因为刚说着话而泛着水光,红润而饱满。大大的黑色瞳孔映着浅色光斑,夹着一丝锐气,好像绝世的宝石,让人移不开目光。

        “先说明我真的只是碰巧路过,差点以为现在哨兵已经饥渴到这份上了,玩什么双哨兵壁咚。呸,我为什么那么熟练,真的是和那帮妹子呆久了有点副作用。这不是重点啊,重点是这位小哥先停一停,我跟你说啊。”

       金发少年一开口便是大串连珠炮,好像春运挤火车的人潮,一个字刚出口,下一个字火急火燎就挤上来了,话音的间隙,勉强能听出声线明快干净。奇妙的是,这个聒噪的声音一出现,浓郁的火药味反而瞬间降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午后阳光一样暖洋洋,令人安心。        

        “你看你吧,年纪轻轻,体格也挺不错,思想怎么这么落后呢。现在提倡的是什么啊,哨向自由结合,听从内心的召唤,体会上天赐予的缘分。本来结合这个东西嘛,讲究的就是双方自愿。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啊,人家愿意现在找,那就找愿意现在找的人;人家不愿意现在找,你让他现在找他就能愿意现在找了吗?……哟我说跑腿做中间人这个事情吃力不讨好啊,大好的时光做什么不好,非做什么跑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功读书,有个好工作,向导素管够,也就不在乎什么向导不向导了……你以为有向导就不麻烦了,向导也是人啊,也会吃喝拉撒闹脾气的,有这时间咱们可以吃点好的,打打游戏,做点啥不好呢,现在急这个干什么呢……”

       陆仁被这大串的话砸得一愣一愣的,刚插上一句,少年可以回他十句。没几分钟陆仁就投降了,悻悻离开了。

        “哎,就这么走了啊,就这点耐性还做什么联谊介绍,我都比他强啊,虽然我并不想干这个活。”金发少年故作遗憾的摇了摇头。说罢,金发少年转头看向喻文州,扯开一个笑脸:“这位同学,我有点路痴,想找厕所不知道怎么拐到这里来了,能麻烦给我带个路吗?看在我费了半天嘴皮子给你赶走个大苍蝇的份上?”

        喻文州回以微笑:“刚才的事多谢你。你午饭吃了吗?能否赏个脸,让我请客报答一下?”

        对方乐了,自来熟地搭上了喻文州的肩膀。“举手之劳,小事一件,请客就不用了,先给我带个路去厕所吧。”

        喻文州也不见外,顺势搭上自己肩头那只修长的手:“那怎么行,我欠你一个大人情。”

        一朵云飘过,四周微微一暗。那位金发少年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想抽回手,这才发现喻文州已不动声色地扣住了他的手腕。

        “还没有请教尊姓大名,这位……”喻文州依旧保持着上扬的嘴角,只是目光一凛,同时压低了声音,“擅闯哨兵生活区的向导同学。”

        为了回避结合热带来的冲动,未经精神控制训练的哨向被严格禁止接触。尤其是训练营、学校这些生活着大量未经精神控制训练的年轻哨向地方,生活区和学习区都会被严格分离,擅闯的惩罚相当可怕。作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哨兵,喻文州从未见过老师和医护人员之外的向导。

        或者说,今天之前从未见过。

        两人脸距离很近,喻文州清晰地看到金发少年瞳孔一滞,下一秒便锐利了起来。他并没有流露出任何局促和慌乱,而是冷静地拿出了先前实战过的惑敌武器——嘴。

        “什么?向导?这里是哨兵区,哪里来的向导。你这是大中午中暑出现幻觉了吗?我觉得今天没这么热啊。” 

        嘴上机关枪一样喋喋不休,手上也一点没闲着,连番向喻文州的肋间、腹部、下盘袭击,同时不停变换被扣住的手腕角度,竟然几次差点挣脱。

        真是个不容小觑的角色,对着陆仁说了这么久还这么有精力。喻文州有些头疼,躲过了对方突发的一记插眼后终于瞄准空隙,一把捂住了金发少年的嘴,继续压低声音:“你帮了我,我不会害你。”

        金发少年闻言,动作虽然停下了,眼神依旧尖锐得像两枚飞镖,冷冷扎着喻文州。

        嗯,嘴唇和脸倒是挺软的,手感不错。

        喻文州眨眨眼,拉回自己的理智,决定先出示诚意,松开了双手。

        看到喻文州是真的没有进一步动作,金发少年倒也没有扭头就跑,站在原地揉揉被捏红的手腕,还在为自己辩解:“我怎么就是向导了,造谣一张嘴啊我告诉你,真是好心当驴肝肺,帮了你还倒打一耙,这一耙还那么莫名其妙。”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对方,缓了一下才开口:

        “首先,你的制服不合身。哨兵的五感对任何多余的感受都很敏感,即使是特质的哨兵布料,不合身会徒增多余的来回接触,就像自己带了一个触觉噪音一样。

        其次,你发言中提过你和一帮妹子呆久了。蓝雨的女哨兵总计六个,这一届两个,都在支援系,不过低年级的基地系基本不会接触技术系课程,唯一的接触途径只有社团。参加社团活动的女哨兵,据学生会的统计,都只加入了一个社团,就是蓝雨女子会。除非你想告诉我,你也是成员?” 

        “我呸,我那么板上钉钉的男人。”金发少年气不打一处来,顿了一下,倒是坦然接受了自己被揭穿的事实,眼珠一转,立马换上了笑脸。“实不相瞒啊,我不是什么可疑的人,我也是蓝雨的,只是来找老……一个哨兵老师有要事。他是来蓝雨交流的,马上要回去了,这几天没课,不去教学区,无奈只好找到这里来,结果刚来才得知他已经溜……离开了。这位少侠眼光那么独到,心胸又那么宽阔,不如这样,今天这顿饭我请了,你就带我四处参观一下可以吗?”

        喻少侠面容扭曲了一下,决定先不深究哨兵区重重防卫是如何被“无奈只好找到这里”跳过的,还是说了实话:“我不是不乐意帮忙,只是刚才那些所谓的破绽是我现找的辅佐论证,并不是我判断的决定性证据。”喻文州指了指对面那颗金灿灿的脑袋 ,“据我所知,还没有哨兵能忍受的染发剂。”

        金脑袋一下子蔫了,抱起膝盖蹲了下去,委屈地缩成一颗小金蘑菇。

        “哎呀呀,就说你那么好心就放手了,肯定有诈,还好留了个心眼没跑,果然吧。如果我就这么跑了,你就等着我被秒认出然后看笑话是不是?我就说怎么有种我很扎眼的直觉,搞得我心好虚,幸好找没人的地方走了。我费了好大劲才进来的,来了才知道那个混蛋早就跑了,本来还想就算找不到人来顺便逛逛也不亏,现在看来全没戏了……”

        喻文州没忍住,伸手揉了揉这团叽叽喳喳的小金毛。细碎干爽的头发带着阳光的温度填满指缝,挠的掌心刺痒刺痒的。

        “哨兵区没什么好玩的,还是先担心安全和处分问题吧。我可以用学生会权限让你装作帮我送东西混出去。除此之外,我还欠你一个人情,只要是我能做到的,一定竭尽所能帮你。我是基地系哨兵2班的喻文州,一年级,你呢?”

        金发少年抬起头,看向喻文州伸向到他面前的手,马上来了精神,蹭地站了起来,扯出一个灿烂的笑脸,伸手回握。

       “我叫黄少天,基地系向导班,也是一年级。”

        送走黄少天的整个下午,喻文州都心神不宁。直到傍晚,室友郑轩察觉喻文州出现了结合热,他才被送到医务室乖乖打了安定剂。迷迷糊糊的高热中,喻文州满脑子都是那一抹金色的身影。喻文州感到很惊奇,不过短短几小时的接触,自己竟然对那个叫黄少天的男向导如此在意。只身一人闯入哨兵的生活区的向导,那身洗的有些旧的哨兵衣服,面对即将发狂的哨兵面不改色……喻文州从他的身上嗅到了某种危险又令人兴奋的气息,让他想起了那次安全区边缘的远足。即便他话多了一些,嗯,不止一些,可是初次见面,两人就有十足的默契,交谈之后也聊的很投机。只可惜下一次见面,恐怕要等到高年级的合训课程才有机会了吧。不知道那时,对方还记不记得他。

        ……事实证明FLAG不要乱立。

       因为第二天,黄少天又出现在喻文州面前。

       这一次他特意把那头金发染成了黑色了,还专门除了味。至少喻文州如果没有特别留意,几乎闻不出异常的味道。

        “那个什么,听说蓝雨安保系统要升级了,到时候估计就真进不来了。不是说欠我人情嘛,现在就可以清账了。”

        所以说,哨兵区的安保系统,哪里有问题啊。

        “趁着今天周末,不耽误你上课,带我逛逛吧。”那双乌溜溜的眼睛对着喻文州眨巴眨巴,水汪汪的。 

        ……所以说,哨兵区的安保系统,哪里有问题嘛。

===========================

陆仁=路人,从起名上定义龙套

评论(15)

热度(3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